2019-09-13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中秋福音傳入苗栗客家庄 四位80歲長者受洗主裡團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于金堂牧師為四位長輩包括徐漢邦弟兄、李永樹弟兄、黃憲一弟兄、吳羅桃妹姊妹進行施洗。(圖/受訪者提供)
當看見客家族群渴望聽上帝的福音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中秋佳節,每年都會為客家族群舉辦聚會的客家回家團隊,今年也不例外,於九月7日上午在苗栗公館舉行「中秋歡聚大會」,吸引近300位福音朋友前來共聚,其中共有四位80歲長者接受洗禮,在主裡團圓!

每週為客家人禱告

一起為客家鄉親禱告



80歲長輩走路一小時參加聚會

客家回家團隊每年會為客家族群舉辦四場大聚會,包括尊神敬祖大會、端午歡聚、中秋歡聚及聖誕歡慶大會。在這八年的時間裡,看見客家福音硬土逐漸變成軟土,如今更見證幾乎每場聚會都有願意信主及受洗的福音朋友。客家回家團隊同工、台中慕義堂執事彭茂丹受訪時讚美神說:「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彭茂丹表示,此次聚會令他最感動的是,有兩位八十多歲的長輩,在活動結束後前來詢問,是否能將他們載送回到銅鑼中平村,在回去的過程中才得知,這兩位長輩因看見這次活動的宣傳單,兩人決定結伴從銅鑼中平村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只為前來公館參加中秋歡聚大會。

彭茂丹提到,由於擔憂會場無法容納太多人,所以這次也以報名的方式預計參與人數,怎知活動當天的人數比報名人數至少多出了50位。「當看見這麼多客家族群渴望聽上帝的福音,我的內心真的非常激動!」彭茂丹說,過去向客家族群傳福音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因客家家族對拜祖先有很深的觀念,基督信仰對他們而言,是「洋人」的信仰,所以轉化並不容易。

「但是,上帝讓我們藉著禱告,如今這樣的觀念不僅逐漸淡化,客家族群對基督信仰的接受度也愈來愈高!」彭茂丹感謝上帝,他也見證上帝在每一位受洗的弟兄姊妹身上所行的奇妙大事。在這次中秋聚會中受洗的徐漢邦弟兄,有一個兒子,婚後想要有孩子,嘗試過許多的方案包括吃藥、拜拜等,但卻遲遲沒有消息。直到去年徐弟兄的太太信主後,在禱告中紀念此事,沒想到上帝應允了她的禱告,家裡也將於今年十一月要迎接新寶寶的到來。這件事讓徐漢邦弟兄看見這位上帝真是聽禱告的神,所以他決定受洗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主!

林阿發牧師用客語分享信息

林阿發牧師用客語分享信息



禱告從硬土變軟土 三百福音朋友同歡

會中也邀請東勢神召會林阿發牧師,全程用客語講述「得到真平安」的信息;台中慕義堂于金堂牧師為四位年齡平均80歲以上的長輩,包括徐漢邦弟兄、李永樹弟兄、黃憲一弟兄、吳羅桃妹姊妹進行施洗,盼望神的愛要時時代代充滿在他們的家族中。

除了每年四次的客家大會,客家回家團隊每週三都會有向客家族群傳福音行動,並持續關懷福音朋友的需要,所以大型聚會有如收割時刻,每次前來參加的客家族群人數都遠超預期想像。彭茂丹說,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帝親自動工,從中也讓客家回家團隊看見,仍有許多正等待著接受這份好消息的人,以致他們更加火熱地持續在客家族群中傳揚福音。

「當神的靈充滿的時候,我們要看見福音的爆發力!」彭茂丹期待,台灣共有四百多萬的客家人,所以需要更多對客家族群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興起,為客家福音禾場禱告,讓更多客家教會被建立,同心合意將神的福音傳給更多未聽過福音的人。

魔術表演

魔術表演



近300人參加中秋同歡

近300人參加中秋同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