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9.14-2019.09.17)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浸信會聖光堂等
幸福出征大會師
△基隆市浸信會聖光堂四個堂會及一個中心,將於九月28日上午10時在東岸聖光堂一起舉辦「幸福出征大會師」,請代禱。(彥)

台北衛理公會城中教會
基督徒合一泰澤祈禱
△台北市衛理公會城中教會於九月20日(五)晚上7時起舉辦Taize基督徒合一泰澤祈禱,以詠唱、讀經、靜默共享心靈寧靜的時刻,歡迎參加,地址為寧波東街9巷4號(近捷運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訊)

台北德生堂教會
香港之夜佈道會
△台北市士林區德生堂教會將於九月26日舉辦香港之夜佈道會,邀請香港阡陌社區浸信會短宣隊前來分享。地點位於中國文化大學大恩館307,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學生免費參加。(婧)

台北聖公會聖約翰座堂
全英文主日禮拜
△台北市聖公會聖約翰座堂從去年五月起開始推動全英文主日禮拜,時間為上午9時,歡迎有外語需求的慕道友及弟兄姊妹參加。(婧)

新北華江長老教會
林盈昌封牧就任授職禮拜
△新北市板橋區華江長老教會於九月15日下午3時30分,舉行林盈昌傳道師封牧暨就任授職禮拜,歡迎參加。(憲)

新北泰山磐石教會
業餘無線電班
△新北市泰山區新生教團泰山磐石教會將於九月26日開始舉行少年培力園,對象為12-18歲學生,將會以「業餘無線電班」為主題開課,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報名參加。(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中壢靈糧堂
27週年慶主日
△桃園市中壢區中壢靈糧堂將於九月15日舉行27週年慶主日,兩場時間為上午8時45分及10時15分,歡迎社區居民及福音朋友參加。(婧)

新竹城市之光聖教會
Peter Jackson牧師特會
△新竹市城市之光聖教會於九月19-22日舉行佈道特會,講員為Peter Jackson牧師,歡迎參加。(憲)

長老教會新竹中會
長執聯誼活動
△長老教會新竹中會長執聯誼會於九月21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舉行長執聯誼活動,地點在南崁教會及五酒桶山森林步道。(憲)

苗栗竹南清心教會
許剴純鋼琴演奏
△苗栗竹南清心教會水泉餐酒館於九月18日(三)晚上6時30分,將有許剴純鋼琴演奏,歡迎蒞臨用餐。(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太平幸福衛理堂等
傳愛樂齡教室
△台中太平幸福衛理堂與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於九月18日起每週三上午9時30分開辦「傳愛樂齡教室」,內容有活力音樂帶動、銀髮體適能、團康活動、健康烹飪及談心時間等,邀請社區50歲以上的居民報名參加。(何)

台中向上聖教會
聖樂營
△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聖教會於九月21日上午8時50分至下午4時舉辦「聖樂營」,內容包括敬拜讚美的訓練與應用、正確的發聲練習及喜樂的詩班練習,由陳威婷牧師和劉永傑傳道主講,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郇城長老教會等
劉清虔牧師長執信徒造就會
△台中市大里區郇城長老教會與長老教會台中中會大屯區教會,於九月21日下午2時舉辦「長執信徒聯合造就會」,由劉清虔牧師主講,主題為「面對憂鬱世代,教會該如何陪伴」,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東興禮拜堂
大手牽小手親子喜樂營
△台中市西區東興禮拜堂於九月21日起每週六下午3時舉辦「大手牽小手親子喜樂營」,邀請社區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加。(何)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
新加坡國際基督教慶典聖樂團晚會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於九月21日晚上7時30分,舉行「新加坡國際基督教慶典聖樂團—台灣巡迴讚美晚會」,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芳苑長老教會
設教120週年感恩禮拜
△彰化縣芳苑鄉芳苑長老教會於九月14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設教120週年感恩禮拜」,邀請各地芳苑僑、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員林台福基督教會等
中秋揪愛在一起烤肉晚會
△彰化員林台福基督教會與牧羊人關懷協會,於九月14日下午5時在恩典學苑舉辦「中秋揪愛在一起烤肉晚會」,內容有歡樂遊戲和烤肉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彰化員東路長老教會
中秋月圓與主連結
△彰化縣員林市員東路長老教會青少年團契於九月14日下午5時30分舉辦「中秋月圓與主連結活動」,邀請青少年福音朋友參加。(何)

南投草屯靈糧堂
麵粉手作點心教學課程
△南投草屯靈糧堂於九月22日下午2時舉辦「麵粉手作點心教學課程」,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斗六福氣教會
家庭婚姻主日
△雲林斗六福氣教會於九月22日上午9時和10時30分舉行「家庭婚姻主日」,由台灣學園傳道會李長安牧師和馮志梅傳道分享信息,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嘉義博愛長老教會
兒童才藝品格營
△嘉義市嘉義博愛長老教會於九月28日至明年一月11日,每週六下午3-5時開辦第12期兒童才藝品格營,內容有破冰遊戲、詩歌歡唱、品格故事、才藝課程等,歡迎報名。(憲)

台南活石長老教會
蔣宛真牧師就任授職禮拜
△台南市白河區活石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於九月15日下午3時,舉行蔣宛真牧師就任第4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教會地址在外角里復興街27巷4號。(憲)

台南公園路浸信會
為大學生事工代禱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浸信會為大學生事工禱告,在新的一學期能夠穩定在教會中學習,並為主得著更多的慕道友。(安)

台南崇明聖教會
為幸福小組代禱
△台南市東區崇明聖教會即將開始第五期的幸福小組,懇請為此禱告,在新一期的幸福小組中,帶領人有機會認識主。(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新生命靈糧堂
九型人格課程
△高雄市苓雅區高雄新生命靈糧堂正舉辦「九型人格」課程,上課時間為九月14日上午9-12時、20日晚上7-9時、21日上午9時至12時30分、27日晚上7-9時、28日上午9時至12時30分,歡迎上網報名。(安)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
益人學苑秋季班
△高雄市苓雅區浸宣武昌教會將在九月17日至十二月14日開始新一輪的益人學苑108年秋季班,時間為每週二上午9時至11時30分、下午2-4時。請為課程代禱,讓學員在當中獲益良多。(安)

高雄榮美福音中心
兩週年感恩敬拜茶會
△高雄市大寮區GMI高雄榮美福音中心於九月21日(六)下午3-5時,舉行設立兩週年感恩敬拜茶會。歡迎參加,地址在中庄里信義路40號3樓和春技術學院大寮校區。(憲)

高雄德生長老教會
為台灣生命教育亂象代禱
△高雄市新興區德生長老教會持續在學校中教導孩子們生命教育的重要性,然而因為政府推動的性別主流化,彩虹媽媽生命教育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懇請弟兄姊妹們代禱,保守學校中的孩子們。(安)

屏東里港長老教會等
新書發表會
△屏東縣里港長老教會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於九月21日(六)下午2-4時,舉行《李庥與伊麗莎白‧李庥宣道書信集》新書發表會,歡迎參加。(憲)

屏東水門靈糧堂
為兒童事工代禱
△屏東縣內埔鄉水門靈糧堂為課輔班兒童事工代禱,因鄉村地區離婚、失婚率高,也因此造成福音難以進入課輔班家長的心中,求主保守。(安)

宜花東地區
宜蘭靈糧堂
青少年Party Time
△宜蘭市宜蘭靈糧堂於九月15日中午12時30分舉辦青少年Party Time,活動內容有故事、遊戲及點心,廣邀國中到大專階段的學青參加。(彥)

花蓮玉里長老教會
中秋烤肉趴
△花蓮縣玉里鎮玉里長老教會頌恩青年牧區於九月14日下午2時舉辦中秋烤肉趴,歡迎社區大小朋友一同參加。(彥)

台東新港長老教會
小新星學堂
△台東縣成功鎮新港長老教會於九月21日起至十二月21日,每週六下午2時舉辦「小新星學堂」,內容有詩歌唱跳、繪本故事屋、體驗遊戲以及創意手作,歡迎幼稚園大班至國小四年級學童參加。(彥)

外島地區
澎湖浸信會
虎井大型地景創作志工招募
△澎湖浸信會表示,虎井大型地景創作志工招募,時間為九月23-27日,報名可在教會公佈欄填寫志工表。(憲)

失親兒基金會
中秋月餅送暖
△失親兒基金會在2018年全台新增1034位需要幫助的孩子。和億生活餐飲集團希望為失親家庭傳愛送暖,九月9日送上500盒添好運港式奶皇月餅(總價值30萬台幣),獻給失親家庭度過溫暖中秋。(訊)

救助協會
櫃買中心捐贈1919食物銀行
△櫃買中心號召櫃買家族之上櫃、興櫃公司共同愛心募集123萬餘元、16450公斤白米及其他愛心物資,透過捐贈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幫助經濟弱勢及陷入急難的家庭,於九月10日舉辦捐贈典禮。櫃買中心李愛玲總經理表示,自102年起櫃買中心已經連續7年支持1919食物銀行;自104年起邀集上櫃、興櫃公司一起響應,今年更擴大吸引精華光學等21家櫃買家族公司熱烈響應。(訊)

威克理夫翻譯會
陳宗吉牧師分享
△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於九月16日(一)晚上7時30分舉行九月分享禱告會,講員陳宗吉牧師分享「宣教工場的成癮問題與挑戰」,懇請蒞臨會場,分享會後一齊為普世譯經服事代禱。(訊)

馬偕紀念醫院
癌症自我照護講座
△馬偕紀念醫院於九月21日(六)上午9時10分,在台北總院福音樓九樓第二講堂舉行癌症自我照護講座暨大腸癌病友會,講座邀請馬偕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孫文俊說明「大腸癌治療與照護」、馬偕醫院營養醫學中心盧怡廷營養師分享「術後或治療時期如何吃」,並由芳療師介紹「精油放鬆照護」等內容,歡迎大腸癌病友、家屬或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訊)

播種國際事工
約伯記發表會
△播種國際事工多媒體聖經教材於九月21日上午9-12時,在台北懷恩堂樂民館舉行「撥開烏雲見彩虹」〈約伯記〉發表會,講員為華神吳獻章老師,歡迎參加。(憲)

彰化切膚之愛基金會
中秋探訪獨居長輩
△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前夕,彰化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於九月9日率領居家服務團隊探訪社區中的獨居長輩,讓長輩們感受來自社會大眾滿滿的關懷。詹執行長表示,隨著人口老化及服務需求多元化,因應失能、失智人口增加所衍生的長期照顧需求尤其重要,切膚之愛基金會秉持蘭大衛醫生夫婦無私奉獻與關懷他人的精神,長期致力弱勢照顧服務。中秋前夕,盼讓弱勢長輩獲得心靈的滿足與慰藉,盼喚起社會大眾持續關注長照議題。(訊)

嘉義基督教醫院
居家服務中心中秋活動
△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九月10日辦理「中秋好月圓,溫馨享佳節」活動,邀請獨居、失能老人、身障者及家屬們歡度餐敘,透過闖關遊戲、表演團體的演出,使長輩感受中秋佳節氣氛,嘉義縣社會局長李政毅也到場給予祝福。家住六腳的陳李阿嬤今年93歲,平日阿嬤都是獨自一人生活,子女則協助申請居家服務,平日每天都有中心的居家服務員到阿嬤家,陪阿嬤聊聊天或協助一些家務,每當縣居服舉辦活動,阿嬤也都開心地參加,不會感到孤單。(訊)

門諾基金會
老幼中秋同樂
△每年中秋之際,門諾基金會都會讓偏鄉長輩及身障朋友團圓在一起,感受佳節氣氛,有別於過往的聯誼活動,今年邀請到玉里、富里、卓溪、瑞穗共36位長輩到卓溪鄉的立山國小與學童同樂,藉由「老幼」間的互動,讓長輩和學童一起慶祝中秋節。九月11日,36位長輩及50位學童進行三人一組的分組手作活動,將柚子變裝成可愛的柚子娃娃給長輩們帶回家做紀念。長輩們分享,沒想到這麼偏遠的地區,還有這麼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若不是此次活動,真的沒有機會跟這群孩子互動。(訊)

台東基督教醫院
為92歲獨居阿嬤送上關懷
△台東基督教醫院居家服務團隊中秋節前夕九月7日,全員出動、攜家帶眷,一行二十多人到海端鄉新武部落,為九十二歲獨居的余阿嬤送上關懷。幫余阿嬤梳洗、染髮、換新衣,還將房間重新粉刷、整理,烹煮豐盛午餐,讓余阿嬤感受中秋團圓氣氛。幾乎足不出戶的余阿嬤看到住所難得熱鬧,笑得合不攏嘴,直呼好開心。(訊)

台東馬偕醫院
為長青增床義賣
△台東馬偕醫院自今年五月支援長青老人養護中心,該院借調長青的黃金鶯主任表示,目前長青養護中心設置70床,供應遠遠不及需求,但需要長期照顧的長者日益增加,等一床位都要排隊候補,等候時間都要很久。台東馬偕於九月11-20日在醫院一樓恩典廣場舉行「東馬為長青增床義賣」,邀請各界支持響應。(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