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印北通過反改教法將改信其他宗教視為犯罪 基督教組織抗議:違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的教堂(圖片來源:ach1tb@flicker)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印度基督徒傳福音將面臨重大挑戰。印度北部的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最近通過一項新的「反改教法」(anti-conversion law),對此基督教慈善機構表示,這項新法與印度的憲法相矛盾。

印度喜馬偕爾邦的立法會已通過一項法案,把一個人改信其他宗教視為犯罪。這項反改教法於八月30日通過,目的是為了延長2006年頒布的一項法律,該法把運用「詐欺」、「強制」和「引誘」而造成的信仰改變視為犯罪,並在條文中加入了「脅迫」一詞。

(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宗教團體免費教育亦視為利誘
根據新的反改教法,「引誘」一詞也被重新定義為「以禮物、滿足、物質利益的形式提供誘因,像是現金、實物、工作,任何宗教團體在知名學校的免費教育、輕鬆賺錢、更好的生活方式、神聖的快樂,或是其他」。

自由慈善機構「全球基督徒團結聯盟」(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CSW)對於反改教法修訂後的條款用辭表示擔憂,指稱其寬鬆的定義可能使該法被誤用。

在喜馬拉雅地區,如果試圖讓一個人從一種宗教改變為另一種宗教,可能面臨長達七年的監禁,相較之下,舊法的規定是三年監禁。

同時,這項擬議中的反改教法也不承認不同宗教信仰人士通婚,在婚禮之前或之後進行改教。

全球基督徒團結聯盟總幹事湯馬斯(Mervyn Thomas)反對這項新立法,表示這項法案顯示國家企圖限制人民宗教或信仰自由權利的意圖。他說印度這個由不同宗教團體組成的多民族國家,必須尊重所有人在思想、良心、宗教上的自由權利,因此他們敦促各邦立法者,重新考慮透過法律採取這種壓制性措施是否恰當,這種做法根本上違背印度憲法。

又稱為「宗教自由法案」(Freedom of Religion Acts)的反改教法,目前已在印度的七個邦實施。這些法律無法保護一個人去實踐信仰、公開宣稱信仰、溝通信仰的權利。
(資料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