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論壇前進亞洲系列——新加坡】 創新轉化未來亞洲教會 新加坡長老會真理堂46屆差傳有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左起華文中會執行幹事曹樹強牧師、長老會真理堂牧師潘志成 、 鄭忠信社長、大會會正張武昭牧師 、長老會伯特利堂傳道謝偉光(黃懿平/攝影)
【記者韓蕓婧新加坡連線報導】亞洲城市與國家正快速成長與蛻變,亞洲的教會也面對越來越快速變化的環境與科技影響,面對這一個新媒體時代和多元化社會型態的衝擊,亞洲的教會又該如何更新而變化,幫助現代教會信徒的需要,才不會成為現代都會叢林中的「孤島」!

應新加坡長老會真理堂邀請,論壇報社長鄭忠信於九月13-15日三天,擔任新加坡長老會真理堂46屆差傳年會講員,主題為「未來的亞洲教會」。鄭社長特別以「當代教會如何面對新時代社會與科技變化」作為新加坡長老教會教牧年度差傳的專題。三天的聚會中掀起了一個媒體參與宣教的浪潮,受到當地教牧同工熱烈反應與迴響。當地牧者領袖在這三天的聚會後,深刻感受到教會必須正面面對眼前的科技傳播驚人速度與環境挑戰。真理堂主任牧師潘志成與長執們更期待邀請鄭社長能夠擔任該教會未來創新轉化變革的顧問,此次論壇報受星馬教會邀請共7場不同主題的分享,盼能在未來教會運用新媒體在更多的事工有突破。

會眾禱告尋求神

會眾禱告尋求神



穿梭亞洲教會 成為福音連結平台

《基督教論壇報》從1965年起,黑白時代走入現在數位時代,如今仍然秉持著基督信仰的真理走入現代世界,發揮媒體與教會整合世界的影響力。在新媒體興起的世代,鄭忠信社長表示,過去論壇報不斷在亞洲教會穿梭,藉著媒體平台將福音連結,串連成為亞洲教會華人重要平台,包括馬來西亞、印尼、緬甸、日本、韓國、香港等。隨之,論壇報也在近幾年,連續受邀到各國教會分享對世界與社會的洞察,並幫助教會打開未來眼界,看見教會該如何打破圍牆走入人群!

他說,在當代社會無論是環境、科技、媒體領域都在快速轉動,從中發現教會不該再被動畏縮於世界巷弄中等人走進教會,而是應正面積極的應對這世代的新浪潮,主動出擊進入社會發揮影響力,有效地為主的得著更多世上失喪靈魂。在此次星馬之行的分享中,將從「創新、轉化」的方向,給予牧者及弟兄姊妹在教會的牧養及事工有新的眼光,在服事上更貼近這世代人們的需要。

鄭忠信社長在新加坡禧年堂分享

鄭忠信社長受邀到新馬分享



無距時代 教會串連有效牧養

「現今是無距離的世界,國與國之間不再分裂而是串連的。」鄭忠信社長表示,新加坡雖是彈丸之地,但卻是世界重要貿易轉運樞紐,過去,福音也從新加坡傳至亞洲各地,站立在對外串連的重要位置,教會更要走出四面高牆,面對市場與人們的需要,要能面對衝擊乘風破浪,進入社會市場,在世界發揮真光和鹽的影響力。

長老會真理堂主任牧師潘志成受訪時表示,此次鄭忠信社長的分享給了會眾與牧者許多的啟發與看見,提出了當代教會所面臨的問題:「如何跨入新世代牧養全齡族群」,也非常期待藉著這次分享,能夠有更多交流與更深的連結。期待在馬來西亞新山三天的新加坡長老會教牧激勵團,藉著工作坊、鄭社長的分享能讓牧者們在面對這世代衝擊下,突破圍牆看見這世代全齡牧養的新思維。

「亞洲眾教會之間的連結、教會在新世代扮演角色、如何運用媒體進入世界、創新轉化未來亞洲教會」,以上主題是鄭忠信社長在前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講座會中分享內容,近期鄭社長奔走亞洲各大城市教會,點火掀起教會在合神心意而創新更新變化,更激勵亞洲教會合作整合資源連結,成為亞洲教會大平台,讓福音進入世界每一處角落!

新加皮長老會真理堂46屆差傳年會

新加皮長老會真理堂46屆差傳年會



新加坡長老會真理堂詩班獻唱

新加坡長老會真理堂詩班獻唱



左起鄭忠信社長、前真理堂主任牧師陳振光牧師、現任真理堂主任牧師潘至成牧師

左起鄭忠信社長、前真理堂主任牧師陳振光牧師、現任真理堂主任牧師潘志成牧師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