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基督徒作家的丈夫意外身亡 六子之父器捐遺愛55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丁格爾和已故丈夫非常恩愛。(圖片來源:shannon hope dingle Facebook)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基督教作家香儂·丁格爾(Shannon Dingle)的丈夫因意外而英年早逝,但這場悲劇卻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透過器官捐贈,目前已有四位受贈者獲益,其中一位還是五子之母,估計未來將有高達55人會受益。

丁格爾所拍的丈夫生前與六個孩子吃早餐的和樂照片。(圖片來源:shannon hope dingle Facebook)

丁格爾所拍的丈夫生前與六個孩子吃早餐的和樂照片。(圖片來源:shannon hope dingle Facebook)



巨浪造成意外事故
李·丁格(Lee Dingle)七月19日和家人前往美國北加州的橡木島(Oak Island)度假,當他和三個孩子在海邊玩時,突然一波大浪來襲,把他壓垮在地,連脖子都斷了。如今,這場意外的悲劇因為李捐贈自己的器官,估計將有高達55人會受益。截至目前為止,李已透過器官捐贈拯救了四個人的生命。

接受李的肝臟移植手術的受贈者向他的家人表示感謝:「收到這份生命的禮物,讓我感激不盡,願上帝祝福你們。」李的右腎則捐給了一位五個孩子的母親。

李的遺孀丁格爾表示:「身為36歲,六個孩子的媽媽,看到自己丈夫的腎臟挽救了一位四十多歲的五個孩子的媽媽,我感到十分安慰。我實在不願看到自己的孩子,因為父親離世而哀傷,但我很高興她的孩子不需要經歷這一切。

八口之家全家福(圖片來源:shannon hope dingle Facebook)

八口之家全家福(圖片來源:shannon hope dingle Facebook)



受贈者都比亡夫年齡大
丁格爾在社交媒體上很坦白地透露她悲傷的心路歷程,甚至坦承看到37歲丈夫的器官捐贈出去,還是會對他這麼早離世感到非常心痛且不公平;因為他所拯救的受贈者的年齡都比他大,有些人甚至比他大了幾十歲。李除了捐贈可用器官外,他的胰臟和肺臟也捐出用於醫學研究,他的骨頭與皮膚也捐出給需要植皮手術的癌症與外傷患者。

丁格爾接受訪問時,回憶起丈夫死在海灘上那驚懼的一刻:「現實雖苦,但令人欣慰的是因為海灘上那些見義勇為的人,所以李的器官得以保持原樣。那些好心人設法把李拉出水面後,便一直努力維持他的生命跡象,他並未因長時間缺氧,導致重要器官或身體組織損壞而無法使用,所以才能幫到那些受贈者。」

全家俏皮合影(圖片來源:shannon hope dingle Facebook)

全家俏皮合影(圖片來源:shannon hope dingle Facebook)



確保丈夫用生命帶來的啟示傳承下去
丁格爾18歲時就認識了大她一歲的丈夫,他們結婚十幾年,除了有親生的一男一女,還認養了三位非洲裔,和一位亞洲裔的孩子。八口之家經常拍照記錄生活中幸福的點點滴滴。

現在丁格爾需努力重建少了丈夫的生活,盡全力照顧六個孩子,延續丈夫對家的影響力。GoFund Me也為這個家庭成立35萬美元的募款帳戶,希望能幫助這個已經失去家長的七口之家。

丁格爾解釋說:「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代替他身兼父職。確保他的生命能在他為世人所做的這些事中延續,確保他用生命帶來的啟示能傳承下去。」(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