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培育職場宣教工人 台灣中傳神學院開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台灣中傳神學院開學禮拜,學生詩班獻詩。
【本報訊】近年來,「職場宣教」的需求愈來愈大,也日益受到教會重視,但是適合擔負「職場宣教」任務的工人卻仍然缺乏。許多教會的牧者看見職場宣教的迫切性,卻苦於沒有合適的同工可以差派,因而除了對這片廣大禾場...
【本報訊】近年來,「職場宣教」的需求愈來愈大,也日益受到教會重視,但是適合擔負「職場宣教」任務的工人卻仍然缺乏。許多教會的牧者看見職場宣教的迫切性,卻苦於沒有合適的同工可以差派,因而除了對這片廣大禾場禱告外,似乎一籌莫展。

鑒於職場宣教的廣大需要,一所以宣教為導向的神學院——台灣中傳神學院正式在台灣成立,並於昨(16日)晚舉行第一屆開學感恩禮拜。台灣中傳神學院過去與中華差傳有密切的互動,成立神學院之後仍秉持中華差傳的宣教異象,但是更看重培育職場宣教工人,目標是在各地培育華人傳道人,進到教會服事也能進入職場宣教。

週間晚上密集班上課

台灣中傳神學院第一屆開設三個班,都是與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在地教會合作,利用教會場地,安排週間晚上以密集班方式上課。台灣中傳神學莊大衛院長表示,如此安排的目的就是希望在職場工作的弟兄姊妹能夠更方便地接受神學裝備,並且與教會一同培訓同工。

然而台灣中傳神學院的課程設計不同於一般神學院的「延伸制」,由於中傳神學院已於去年十月15日獲得亞洲神學協會副會員資格,並積極爭取成為正會員。因此所有課程要求均按照亞洲神學協會的標準,滿足所有課程要求之學生將由學校頒發「職場碩士」學位。

台灣中傳神學院協會理事長李正一表示,面對廣大的職場宣教禾場,教會與神學院亟需培育長年在職場工作的「雙職宣教士」,讓許多帶有使命又對聖經有清楚認識的基督徒,進入職場發揮影響力。

台灣中傳神學院協會理事長李正一致詞,期望培育雙職宣教士。

台灣中傳神學院協會理事長李正一致詞,期望培育雙職宣教士。



培育雙職宣教士

對於「雙職宣教」有同樣異象和感動的全福會台中分會高金龍會長表示,一般神學院培訓傳道人進入教會,目標是牧養一群羊,但是「許多在職場開創事業的人卻是狼」,這群狼所遇到的問題和試探往往不是牧者所能了解。因此,對於職場的牧養,需要培訓一批真正明白聖經的狼來牧養這些狼,而「雙職宣教」就能發揮這樣的功能。

台灣中傳神學院期望與台灣眾教會合作,以宣教為使命,鼓勵教會弟兄姊妹與同工,接受正規的聖經和神學教導,穿上全備的屬靈軍裝進入職場,做得人的漁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