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守護學童生命品格20年卻遭汙衊】彩虹愛家 盼守護下一代不分宗教、政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彩虹愛家秘書長陳進隆(右)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近來,來自網路及特定人士針對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在校園內使用的繪本、教材及宗教疑慮提出質疑,其中不乏不實言論侮辱及誹謗,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已於九月11日正式委任興望法...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近來,來自網路及特定人士針對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在校園內使用的繪本、教材及宗教疑慮提出質疑,其中不乏不實言論侮辱及誹謗,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已於九月11日正式委任興望法律事務所採取法律行動,若有心人續以汙衊不實、移花接木的方式散佈、汙辱任何侵害彩虹愛家名譽,彩虹愛家均將追究散布者一切法律責任。

保護和關心兒童生命品格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創辦人暨秘書長陳進隆受訪時表示,彩虹愛家多年來關心兒童的生命品格教育、人文藝術、拒絕毒品以及自我保護為主要推廣項目,「同婚議題」並非彩虹愛家業務宗旨範疇,對於有心人指控彩虹愛家志工以「口香糖」比喻女性貞操之內容,經查彩虹愛家所有出版教材「從未有此內容」,至於「守貞卡」,也並非現行彩虹愛家的教材,彩虹媽媽志工也不會強行要孩子簽署。陳進隆說,「未成年兒童不宜過早發生性行為」,是符合衛生單位的衛教原則,因為未成年的兒童身心尚未成熟,彩虹愛家也已經在官方FB公告「守不守貞不是教導,僅能視為每個人的選項之一」。

陳進隆說,在彩虹愛家日前所發表的公開聲明中,已經針對守貞卡提出非常清楚的說明,過去彩虹愛家有教授兒童身體界線相關課程,但主旨為提醒保護未成年兒童之用,並無強迫簽署情事,而相關課程研發早已與時俱進「期待用適齡的內容陪伴孩子,並尊重孩子的自主意願及選擇意願,期待兒童在邁向青少年之際,能審慎思考與選擇」。

教材符合教育法規範
再提到有心人散佈「彩虹媽媽」在學校傳教以及彩虹愛家是宗教團體的言論,陳進隆說,這在彩虹愛家公開對社會大眾發表的「懶人包」中也有明確的說明。彩虹媽媽在全台志工約有6000人,所信的宗教除了基督教外,也包括傳統信仰(佛、道教)以及沒有特定信仰者,她們都是非給薪的熱心家長,她們都是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培訓的志工群,而協會是內政部立案廿餘年的公益團體,彩虹媽媽早期教材有引用少數信仰好話,大都皆是教人向善及愛人如己,目前涉及信仰內容的教材已刪除,並且符合教育法相關規範。

「少子化的海嘯已然席捲台灣的教育現場,連結家長守護下一代孩子,幫助他們建立優質生命品格,是不分宗教及政黨家長的想望。」陳進隆說,宗教和政治都要從校園中退出,守護下一代孩子的生命及品格,對的事他們會持續做,以不辜負支持彩虹愛家的廣大校方及家長,這是彩虹愛家的堅持,也請大家關心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