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以國大選戰況緊急 神力女超人以希伯來文呼籲選民出來投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圖/Instagram@Gal Gadot)

【編譯余友梅/報導】以色列九月17日國會大選,也引起以色列籍的影視名人關注。擁有三千多萬粉絲的《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女主角蓋爾·加朵(Gal Gadot),大選前一天在自己的Instagram上,以黑底白字的希伯來文呼籲以色列民眾「出去投票!」

用希伯來號召鄉親投票。(圖/Instagram@Gal Gadot)

 

這位飾演神力女超人的美麗女星平日通常用英語發帖給她的粉絲看,此舉被認為是表明她與以色列長相左右。她在文章中寫道:「很簡單,但很重要。無論你選擇投票給誰,這都是我們作為公民的最大義務。讓我們奮力提高投票率,因為以色列是我們所有人的鄉土。」

不過在半年前,神力女超人曾被認為摃上了總理。因為納坦雅在臉書上說:「以色列不是所有公民的國家。根據我們通過的《民族國家法》,以色列是猶太人的民族國家,只有猶太人。」納坦雅胡所指的是,根據以色列國會在去(2018)年7月19日通過的《猶太民族國家法》(Basic Law: Israel as the Nation-State of the Jewish People),明文規定以色列是「猶太人的國家」,完整的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希伯來文是官方語言。

 

女超人認為愛人如己應用在國民的看待上。(圖/Instagram@Gal Gadot)

 

加朵則回應道:「愛人如己,這個議題和右翼或左翼、猶太人或阿拉伯人、世俗化或是宗教化無關,而是和對話有關,為了和平與平等的對話,以及我們對相互的寬容有關。」

至於《神力女超人》這部電影則是在黎巴嫰全國禁播,因為女主角是以色列人蓋兒.加朵。

(資料來源:The Jerusalem Post)

 

(圖/Instagram@Gal Gado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