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耶穌堂恢復主日禮拜 921復堂感恩盼「遊日月潭遇見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日月潭耶穌堂重新對外開放並恢復主日禮拜,帶領結婚新人、海內外遊客、在地居民及主內肢體在此遇見耶穌、遇見幸福。(圖/鄭學力執行長提供)
九月21日下午4時「耶穌堂復堂感恩暨921地震20週年紀念音樂會」

【記者蔡明憲採訪報導】「那天,一位小姐走進日月潭耶穌堂後就一直坐在那,看著教堂的十字架。走過去告訴她:『妳願意讓牧師為妳禱告嗎?』她很自然地說:『好啊!』」今年七月底正式對外開放復堂的日月潭耶穌堂,從爭取日管處的委外招標到現在恢復主日禮拜,一路走來看見上帝奇妙動工,為的是讓耶穌堂不只是個美麗的教堂,更是讓人可以與耶穌相遇的地方。

九月21日(六)下午4-5時,這座興建於1971年、經歷921大地震仍堅固完好的教堂,將舉行「耶穌堂復堂感恩暨921地震20週年紀念音樂會」,盼望透過音樂撫慰人心,更見證耶穌看顧保守這地的愛始終不變!

日月潭美景

日月潭美景



七月底復堂禮拜原民獻詩

七月底復堂禮拜原民獻詩



耶穌堂裡為遊客情侶祝福禱告。預備結婚的新人並安排婚前輔導。

耶穌堂裡為遊客情侶祝福禱告。預備結婚的新人並安排婚前輔導。



申請標案 勇敢見證信仰

故事先回到幾年前,當時小禮堂有限公司執行長鄭學力姊妹偶然造訪耶穌堂,巧遇長年在此守護聖殿的何黃美惠師母,師母得知鄭學力過往在淡水所做的福音結合文創事工後,兩人就跪下來禱告1小時,盼的是將來有一天這裡能恢復主日禮拜!

今年四月,師母來電告知鄭學力,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日管處)要將耶穌堂委外經營,已有不少財團看見這裡的觀光潛力,於是趕緊詢問鄭學力是否有意願參與投標,為的是「恢復聖殿」!

禱告後,知道距離四月17日截標日已剩沒幾天,鄭學力抱著「全力以赴,結果交託給神」的心投入預備。日管處標書指名耶穌堂將做「幸福產業」,並要50頁企劃書,神奇妙為她預備一位靈糧堂的姊妹協助,兩人要在不到兩天的時間完成整個企劃。

每天清晨4、5點起來禱告的鄭學力,當時面對一個難處是企劃書裡「是否要表明自己是基督徒?」是否會影響標案的爭取?禱告中,聖靈感動她過往一直在淡水向人傳講馬偕博士的故事,馬偕所在之處很常出現的一句話就是「我認救主無驚見誚」!激勵鄭學力效法馬偕勇敢為主做見證。

鄭學力執行長數算神的奇妙帶領

鄭學力執行長數算神的奇妙帶領



復堂禮拜受洗 美好印證祝福

另外,因為耶穌堂為先總統蔣介石夫婦所興建,四月14日正好為耶穌受難週的棕樹主日,鄭學力特地到士林凱歌堂聚會,巧遇同為主內的蔣方智怡女士,知道申請耶穌堂的案子後,蔣方智怡就設了一個禱告群組一同為此禱告;撰寫企劃書時,鄭學力又在台北靈糧堂旁的超商巧遇周神助牧師,周牧師也為這事禱告(後來並出席復堂禮拜)。「我心中多了一份確信,因為如有『神助』!」鄭學力感恩地說。

鄭學力到日月潭搭計程車,司機也知道耶穌堂之前的牧者過世,他本人小時候也在耶穌堂周遭玩耍。下車時,還不是基督徒的司機就祝福鄭學力說:「耶穌ㄟ保庇妳!」

到了與日管處委員面談時,個性大剌剌的鄭學力變成另類佈道會,見證過去在淡水所做的馬偕文創事工,還與委員們分享「杏鳳椰酥」鳳梨酥與「牧師茶」,並高聲說出申辦耶穌堂這案的異象是:「幸福在這裡」!

不同於其他單位制式的申請,不少委員或許覺得鄭學力很「瞎」(無厘頭),但卻被她的熱情、真誠及過往所做的而感動,評選最後就是由小禮堂得標!

但是依規定要於兩個月內對外開放,鄭學力從尼希米52天修建城牆得到印證,各項籌備工作加緊進行,並透過當地聯禱會找到牧養教會的牧者,事就這樣成了!七月27日的復堂感恩禮拜,在周神助牧師主理下,當天更有一位姊妹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給了耶穌堂復堂美好的祝福與印證,更見證神凡事都預備是「耶和華以勒」!

復堂禮拜中,周神助牧師為一位姊妹施洗

復堂禮拜中,周神助牧師為一位姊妹施洗



許多感人故事在此發生

「神每天從海內外帶什麼人來,我們都不知道,但有許多感人故事正在此發生。」耶穌堂復堂近兩個月,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放,每週日上午9時30分有主日禮拜(目前平均20多人參加聚會)。鄭學力細數,日前有位小姐安靜坐在禮拜堂聽著音樂,聊天後才知道是罹癌,在禱告中感動流淚,耶穌堂同工就介紹這位小姐可以到住家附近的教會繼續尋求耶穌的幫助。

日月潭多年前曾發生船難,一位英國倫敦來的長輩在耶穌堂裡安靜,原來正是到此思念罹難的妻子。耶穌堂同工握著長輩的手為他禱告,並問他:「我想抱您一下可以嗎?」他張開手用英文說:「For sure!」那一刻,真實感覺到是「耶穌基督在抱著我們!」

神也帶領包括全福會、美國ORU學院副院長等團體到日月潭遊玩時,意外走進耶穌堂,就在此敬拜禱告親近神。鄭學力說,神自己開展這裡的工作,希望除了服事國內外遊客、結婚新人外,也能牧養在地居民及附近飯店的員工。

鄭學力為遊客禱告

鄭學力為遊客禱告



耶穌對這地的愛始終不變

回想20年前,921地震重創台灣中部,位於震央附近的日月潭,包括中信、天廬、九龍等大型飯店和教師會館倒塌,許多民宅更是震毀,光華島上的月下老人亭及主要設施全部倒塌,另外日月潭的交通系統、環湖公路、碼頭、駁坎皆遭受到嚴重的毀損。奇妙的是,耶穌堂建築本身沒有受損。這次舉辦復堂暨921紀念音樂會,鄭學力期盼見證「新生」,包括在地的新生以及耶穌堂復堂的新生,更重要是見證「耶穌在這裡,幸福在這裡;耶穌對這塊土地的愛始終不變」!

詳情可上「台灣日月潭耶穌堂」臉書

鄭學力為遊客孩子及家庭祝福

鄭學力為遊客孩子及家庭祝福



全福會家庭到此退修會

全福會家庭到此退修會



美國ORU副院長特別為耶穌堂禱告

美國ORU副院長特別為耶穌堂禱告



在日月潭耶穌堂安靜親近神

在日月潭耶穌堂安靜親近神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



耶穌堂前的幸福鐘

耶穌堂前的幸福鐘



耶穌堂復堂感恩暨921地震20週年紀念音樂會

耶穌堂復堂感恩暨921地震20週年紀念音樂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