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地震時醫院受損仍肩負救難使命 埔基九二一20週年禮拜見證「蒙恩成長給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九二一時埔基門口前急救場景(左圖/埔基提供)右圖為埔基九二一20週年禮拜中,埔基詩班獻詩<榮耀的日光>(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南投埔里報導】「九二一地震,埔里嚴重受創,上帝保守埔基,當時同仁也都趕回醫院,一起肩負起急難救助的神聖使命!」今天是九二一大地震屆滿20週年,埔里基督教醫院上午10時舉行「埔基九二一20週年紀念感恩禮拜」,主題特別訂為「蒙恩成長給予」,見證埔基與埔里民眾蒙上帝恩典,能走過傷痛重新站起來,在接受各界幫助與安慰後,現在要給予出去安慰人!

埔里鎮長廖志城分享說,九二一當時,埔基本身其實也是受損嚴重,醫護同仁也是受災戶,但每個當時來到埔基的鎮民都能感受到現場非常感人。這20年來,埔基除了醫療外,也持續投入長照及社會關懷,鎮公所非常感謝埔基,所以會全力配合埔基相關的長照與社會關懷工作。最後廖鎮長祝福大家「平安」!

地震當時埔基的野戰醫院(埔基提供)

地震當時埔基的野戰醫院(埔基提供)



埔基九二一20週年禮拜全場禱告

埔基九二一20週年禮拜全場禱告



(影片/埔基詩班獻詩<榮耀的日光>)

[video width="960" mp4="/upload/news_article/2019/09/237327F4-F260-46DA-A5B0-C60C7E1EFFEB.mp4"][/video]
上帝引導我們繼續向前走!

「佇東方太平洋有一個島嶼,伊的名叫做台灣⋯⋯感謝上帝創造天地,賞賜美麗的土地,一代傳一代,永永世世,阮欲榮耀上帝的日光!」一開場,埔基詩班獻詩<榮耀的日光>,感謝神過去20年來的憐憫、保守與帶領。

埔基宣教部主任蕭錦鋒牧師以「受安慰與安慰人」證道表示,面對地震苦難,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有災難?」以及「上帝為什麼沈默不語?」這兩個問題,以人的有限智慧其實無法完全明瞭,因苦難本身就是奧秘。但是上帝沒有沈默,祂一直與受苦者在一起,一直安慰我們,讓我們看到「生命是有出路」。

他指出,九二一對埔里居民來說是不愉快的記憶,但上帝在苦難中透過許多人來關心安慰我們,很多團體地震當天或隔天就趕到埔里,來問:「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幫助的?」他很感動埔基同仁很多自己也是受災戶,仍趕來醫院協助,因為知道醫院更有需要。他說,台灣之所以美麗,是因人心裡有愛。雖有地震,但我們不是孤單的,包括許多教會更一起為埔里及災區禱告,看到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蕭牧師進一步說,苦難讓我們看見愛的力量,也更加謙卑看見自己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當我們接受上帝的愛,被上帝的愛所激勵,進而也願意走出來再去幫助人。就像埔基站起來後,20年來也去幫助海內外各地的需要。他提醒,20年後的今天,也需要去看到「現代人心的九二一」,就是人心的創傷、憂慮等各種傷害,我們要一起去安慰人心、祝福台灣這塊土地。「因為有上帝,知道是有路可以走!」上帝要引導我們繼續向前走!

全場唱詩<活出愛>

全場唱詩<活出愛>



災後埔基重建

災後埔基重建



神設立埔基美好旨意 成立幫幫廣播網

埔基前院長黃蔚分享,20年每次參加九二一紀念禮拜,都可以給我們提醒,也一起「感恩」。這天現場碰到許多九二一期間一起奮鬥的同工,大家對當時救援場景仍記憶猶新。他看見埔基經歷了全國醫療團隊的幫助,以及全國社會大眾給予關心。雖然地震是傷痛記憶,但也見證上帝在地震時,讓埔里民眾及埔基同工都親身經歷許多恩典,以及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發生!他感謝上帝,給了埔基一群很可愛的員工,成為一個很棒的團隊,要為這個團隊獻上感恩。

埔基院長蘇世強表示,九二一當時十天內,埔基診治約一萬多名病患,約百人不幸身亡。若神沒將埔基設立在此,傷亡情況可能將更加嚴重,因此神將埔基放在這有祂的旨意,埔基要更謙卑秉持創立初衷,包括地震後成立愚人之友基金會投入社會關懷,以及推動長照多年,現在是南投唯一的區域醫院。感恩禮拜這天也正式成立「幫幫廣播網」,是國內第一家由醫院成立的網路廣播電台,要感謝上帝恩典同在。

會中包括南投縣議員、大埔里眾教會牧者、花蓮門諾醫院吳鏘亮院長、日月潭耶穌堂鄭學力執行長⋯⋯等各界來賓與會。禮拜由魯學蕙牧師司會,並有埔基董事林國川代表董事長感謝各界的關心支持、陳恒順副院長禱告、侯宏彬副院長讀經哥林多後書一章3-4節、needs團隊製作「蒙恩成長給予」埔基影片,最後由蕭錦鋒牧師祝福禱告。

黃蔚前院長

黃蔚前院長



埔基蘇世強院長

埔基蘇世強院長



蕭錦鋒牧師

蕭錦鋒牧師



埔里鎮長致詞

埔里鎮長致詞



九二一地震當時情形(圖/翻攝)

九二一地震當時情形(圖/翻攝)



全場會眾禱告

全場會眾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