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靈糧堂65週年堂慶禱告會】全球20國、6500名跨族群、語言、世代教友齊聲為921災民及台灣祝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周神助為921地震災區及災民與台灣主裏得平安禱告(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今天(九月21日)是921集集大地震屆滿20週年的日子。正於台北和平籃球場舉辦65週年堂慶的台北靈糧堂,其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的跨語言、 跨世代的6500名靈糧大家庭(分堂、福音中心)成員,一起為921災民、災區及台灣祝福禱告。
這場921震災20週年禱告會,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以及大會召集人、生命培訓學院院長周巽正牧師主理,眾人求神可以在這災害頻仍的年代賜下平安的意念。

周巽正牧師禱告-1024x768


周巽正牧師說,20年前的今天,芮氏規模7.3的921地震發生,造成超過2400人罹難,逾5萬棟房屋倒塌,台北靈糧堂第一時間進到南投、埔里、名間及東勢等地,提供人力物力資源,靈糧堂不單是在震災受創地區參與災後關懷重建,後來更在埔里、名間、竹山及南投四個鄉鎮建立教會,從急難救助到心靈長期關懷工程,至今仍扎根在當地、扶持關懷弱勢族群,二十年從未間斷。

大會並安排當時投入921救災的台北靈糧堂資深牧師謝明宏及現任南投靈糧堂主任牧師周盎滿代表大會,帶領眾人為921災民以及台灣禱告。

時任媒體副總謝明宏牧師,第一時間投入賑災後便,辭去高薪的工作,投入當地救災事工,一住就是四年,帶著許多來自台北各行各業的職場人,投入當地救災以及重建工作,並帶領許多災區民眾認識基督信仰。

謝明宏牧師在災區所培訓、造就的周盎滿牧師,和畢業於哈佛大學的日本丈夫天仁,兩人就相遇在九二一災後重建行列,婚後決定留在當地培力原住民青少年,協助他們創業;也開設銀髮學苑、推動長者的終身學習;並曾於南投縣南崗工業區設立新移民服務中心,輔導新住民,目前正在抗癌的周盎滿牧師,仍堅守在當地做主工。

謝明宏牧師及周盎滿牧師禱告-1024x768


周盎滿牧師哽咽帶領眾人禱告說,「921大地震是台灣史上極重大的災難,但神的心意不是拆毀,而是建造,當教會和基督徒像一粒麥子埋下去時,微小的人,就要為神的國度成就偉大的事!」

談到雖罹癌但仍在災區守望,周盎滿牧師感謝神的憐憫,不單是災區有教會被建立,很多心靈空乏及遭逢患難的人也因著認識主擦乾眼淚找到盼望。更感謝主的是,看到災區下一代的以利沙及以利亞被主興起。921災區不會一直在傷痛中,而是已經從震災後荒蕪頹圮的土地上,長出新生的新芽。

謝明宏牧師則帶領眾人宣告:「災難會過去,人的愛心會冷淡,但神和教會一直都在,天父的慈愛和保守不會離開,永遠長存」。謝明宏牧師說,921大地震是令人遺憾的災難,卻喚醒教會靈魂甦醒,哪裡有需要,教會就在那裏,願每個教會都成為神聖潔的新婦,看顧每個遭遇患難者靠主堅立。

台北靈糧堂宣教植堂處處長葉嶺楠牧師進一步補充,教會在災後走進社區、服務弱勢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家庭陷入成癮問題,於是在2005年成立「台中新生命福音中心」,至今協助上百人走出困境、回到社會工作、重建家庭生活。

葉嶺楠牧師

葉嶺楠牧師



不只是關注國內的弱勢族群,靈糧大家庭也把觸角延伸至海外,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的貧民窟建立「恩慈學校」,教育並提供午餐予當地的貧童,讓高達七、八成學生順利考上高中、進入大學,甚至在教會的資助下遠赴德國、美國等地的大學求學。肯亞總統更曾親自到學校視察,他訪視後,就直接把貧民區原本連至外地的爛泥巴路,改鋪成水泥路,可見教會在當地的正面影響力!

葉嶺楠牧師說,1999年,台北靈糧堂為了深入幫助災區民眾重建家園,在當地成立了服務據點,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正是從那時急難救助的行動中,一磚一瓦建立起來的。公元2000年,正式立案的愛鄰協會,,是台北靈糧堂一個正式服務社會的單位,也是全國性的非營利組織,迄今不但成為教會伸展到社會服務人群的膀臂,協會也成為接觸各地社區的方式。

台灣在1999年的921大地震後,接連在2001年的納莉風災、2004年敏督利颱風七二水災、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八八風災、2010梅姬颱風宜蘭大淹水、2016年美濃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以及2018年的0206花蓮強震,都造成嚴重死傷。不單是台灣,世界各國也面臨洪水地震等天災頻仍的威脅。身處充滿災難的時代,教會需要對災難的發生更加警醒,因為這是教會表達對受災者認同與關懷的時刻,幫助受災者從愛的行動中,得到從神來的盼望。

921大地震後,台北靈糧堂已經從參與南亞大海嘯、四川大地震以及八八風災的救災及關懷吸取很多寶貴的經驗,當災害發生後,位於災區附近或當地的分堂便能即時支援,母堂扮演協調連結及後勤支援。周神助牧師表示。面對社會需要時教會要挺身而出,以具體的行動彰顯主的憐憫與慈愛。

隨後,周神助牧師帶領眾人一同為921災區以及台灣禱告。周牧師說,921大地震後,包括靈糧堂在內的眾教會進到災區建立教會,接觸很多災民、身體軟弱的、弱勢族群以及廣大未信主的族群,這是神的工作,周牧師也特別為罹癌的周盎滿牧師祝禱。周神助牧師說,28年前,他罹患淋巴癌,神保守他存留生命氣息到如今,神必保守周盎滿牧師十分平安。

不分族群與語言為921地震災民與災區和台灣禱告

不分族群與語言為921地震災民與災區和台灣禱告



不分族群語言為921災民及台灣禱告

不分族群語言為921災民及台灣禱告



謝明宏牧師胡毅牧師伉儷及周盎滿牧師合影

謝明宏牧師胡毅牧師伉儷及周盎滿牧師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