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靈糧堂65週年堂慶閉幕】神的國是現在進行式 靈糧堂盼成為宣教的教會 培育職場七山人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台北靈糧堂在22日聯合主日,教會主任牧師區永亮牧師,正式任命周巽正牧師(左一)擔任教會執行牧師,主責教會牧養以及執事會副主席朱黃傑(右一)主責教會治理與發展,並由執事會主席曾國生弟兄(右二)為兩人祝福禱告(圖/台北靈糧堂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屬靈的疾風吹來,甦醒你的百姓,起來站在位上,為主發光。」為期3天的台北靈糧堂65週年堂慶九月21日上午閉幕。靈糧大家長、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鼓勵大家成為生養眾多(指為主)得人的教會,道成肉身進入人群產生影響力。國度領袖學院院長謝宏忠牧師則鼓勵大家,把自己的生命及身體獻在合一的祭壇「就是現在,離開腳掌所踏之地,進到水深之處。

九月22日台北靈糧堂聯合主日,台北靈糧堂區永亮牧師任命65週年堂慶召集人暨生命培訓學院院長周巽正牧師為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負責台北靈糧堂的牧養,執事會副主席朱黃傑執事則負責教會治理、運作及發展。區永亮牧師在聚會中表示聖經原則,有牧養有治理來發展,這是神對教會的心意。神在這幾年在教會做了許多的工作。祂對教會的心意,是牧養與治理並進,在過去幾年我們開始有治理小組,讓這兩個功能更能夠一起。偉大的家有三個重點:彼此相愛,一起追求,同心合意服事神。

接下台北靈糧堂牧養職份的周巽正牧師感謝大家

接下台北靈糧堂牧養職份的周巽正牧師感謝大家



https://youtu.be/KeWU1YcBx70

周巽正牧師:感謝父老成全及眾人團隊合作

周巽正牧師感謝各位教會父老、牧長以及靈糧大家庭的弟兄姊妹的支持和成全,讓這次靈糧堂65週年堂慶有一個很美的結尾,他特別感謝參與服事的823名義工。

「轉化,是我們(指教會)的責任;家庭,是我們的見證;宣教是我們的使命。」區永亮牧師21日在65週年堂慶最後一天以「台北靈糧堂未來的5年──展望未來、邁向榮耀」分享信息時勉勵大家,靈糧大家庭的母堂、分堂及福音中心,不單要做宣教工作,而是成為「宣教的教會」;不單是在職場作鹽作光,而是要成為職場教會。

區牧師感性地說,他原是工程師,1997年接受周神助牧師邀請進到靈糧堂服事,2011接下主任牧師的職務,就一直為傳承作準備,2012年靈糧堂明確訂出教會的目標是「轉化、家庭及宣植」,以弗所書四章12節「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是他的呼召與使命」,區牧師也鼓勵大家,當我們把教會的服事當成是家裡的事時,就會看到神在當中的工作和果效。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分享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分享



區牧師引用馬太福音廿八章19-20節勉勵大家,教會不單是顧家裏的事,還要顧世界的事,我們傳福音的對象是萬族萬民,教會能帶出轉化和影響力的關鍵是「權柄」加上「憐憫的心」,權柄是神的國彰顯,憐憫的心則是看到需要,「效法耶穌道成肉身進入人群當中,改變所在的職場、家庭、城市、國家及列邦的文化及環境。

區牧師說,台北靈糧堂未來的5年,將持續開拓福音中心作為教會跟社會的接觸點。現在台北靈糧堂在台灣共152間分堂、150間福音中心,福音中心是由台北靈糧堂或是拓植的母堂直接扶持,挹注資源協助,負責福音中心的,一定是在地的同工,以台北靈糧堂為例,希望未來能在雙北地區拓植50間直接由台北靈糧堂支持與遮蓋的福音中心。

其次,台北靈糧堂要延攬在職場學有專精具有專業的弟兄姊妹進到教會。不同於教會過去把弟兄姊妹帶進來,多半是「我們這裡有個project,這個部分你可以負責一下嗎?」或是「這個事情,你可以給教會一些建議嗎?」區牧師說,台北靈糧堂要邀請專業的職場弟兄姊妹,跟傳道人及全職同工一起商討重要事務,台北靈糧堂今年6月成立了「創新育成中心」,有點像企業的R&D的部門,就是邀請專業的弟兄姊妹協助主任牧師做決定。

最後是要在台北靈糧堂內先開始職場七山的人才培訓。舉例來說,若是有弟兄姊妹想要辦學校,教會裏就有資源及課程裝備、協助弟兄姊妹,並且在合乎屬靈教導的情況下,一起配搭。現在台北靈糧堂已經有很多位主要的處長或是帶職副處長,都是職場學有專精人士,他們在各自領域有卓越的表現,也在兼顧工作的情況下,把教會的事當成家事一般效力。

謝宏忠牧師

謝宏忠牧師



「神的國是現在進行式。」謝宏忠牧師以「給靈糧大家庭的一封信」進行先知性預言講道。謝院長以公雞鼓勵大家:「在試探中得勝,在黑暗中看到希望。」他說數字8代表「新的季節與新的開始」、水管變水桶代表「跨領域及跨區域的連結」、搶灘行動代表「得著職場七山及青年世代」,最後是麵粉變麵糰鼓勵大家,天父的愛讓世代合一。 謝院長說。65歲在人是步入老年,對靈糧堂來說,是步入新階段的開始,謝院長並宣告,未來30年,靈糧大家庭要從現在的520間,倍增到5000間,靈糧大家庭接下來在未來要盡其所能將心力和資源,投資在新一代的領袖,特別是現在年齡介於6歲到22歲的下一代,突破兩代差異,兩代共創新局。

聚會的最後,周神助牧師特別邀請台北靈糧堂獻堂後第一任傳道人寇世遠監督的兒子、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為靈糧大家庭祝禱。寇牧師祝福靈糧堂,能走出四牆、影響社會,對於城市國家及列國,都滿有影響力。

靈糧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祝福靈糧大家庭成為生養眾多,多結果子的教會(梁敬彥攝影)

靈糧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祝福靈糧大家庭成為生養眾多,多結果子的教會(梁敬彥攝影)



台北靈糧堂首任傳道人寇世遠之子寇紹恩牧師為靈糧大家庭祝福禱告

台北靈糧堂首任傳道人寇世遠之子寇紹恩牧師為靈糧大家庭祝福禱告



靈神院長謝宏忠牧師為靈糧大家庭祝福禱告

靈神院長謝宏忠牧師為靈糧大家庭祝福禱告



謝宏忠牧師與周神助牧師同場禱告

謝宏忠牧師與周神助牧師同場禱告

為更多下一代年輕人興起禱告
為更多下一代年輕人興起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