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見證日月潭耶穌堂復堂 蔣方智怡盼「進到聖殿的人能感受到神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蔣方智怡(左圖中)參加耶穌堂復堂音樂會(鄭學力提供),右圖為遊客走進耶穌堂參加音樂會(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南投魚池報導】「先總統與夫人在此設立『耶穌堂』有特別的含意,是希望能把福音傳給更多人!」1971年由先總統蔣介石與夫人蔣宋美齡興建的日月潭耶穌堂,雖物換星移、人事全非,更經歷過九二一大地震,但這座聖殿蒙神保守仍堅立在日月潭畔,現在更恢復主日禮拜領人敬拜上帝!

九月21日舉行的「日月潭耶穌堂復堂感恩暨921地震20週年紀念音樂會」,幾近滿座的遊客在樂聲中享受美好的週末午後,當中包括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理事長蔣方智怡與協會監事穆閩珠特地前來參加。蔣方智怡受訪時感恩地說,這座聖殿的建立,是希望能把福音傳給更多人!

耶穌堂復堂音樂會(圖/鄭學力提供)

耶穌堂復堂音樂會(圖/鄭學力提供)



蔣方智怡(中)與好友們合影

蔣方智怡(中)與好友們合影



受蔣宋美齡開啟信仰屬靈生命

「對耶穌堂能夠復堂,真的是獻上感恩!」身為蔣公後代的蔣方智怡說,在台灣最美的日月潭畔,當時先總統與夫人在此設立耶穌堂有特別的含意。或許有些人認為設立教堂只是為了他們能做禮拜,她對這樣的觀念提到,先總統夫妻是需要做禮拜,但更重要是「能夠為神建立聖殿」,希望能把福音傳給更多人,這也是身為基督徒最基本的責任——把福音傳出去,將神的愛分享出去。

耶穌堂會堂裡有介紹蔣公夫妻的信仰,並擺設當時他們做禮拜時的聖經與詩歌本。蔣方智怡主要是從爺爺蔣公的日記來了解他的信仰,包括蔣公每天早禱、晚禱及讀經,將信仰放在很重要的位子,碰到事情就跪下來禱告,求神開路帶領。

對於奶奶蔣宋美齡的信仰,她則很有福氣能比較多跟在奶奶身邊,蔣宋美齡也是開啟她屬靈生命很重要的長者。蔣方智怡回想,先生蔣孝勇生病時要回家見長輩,身為媳婦的她心裡很緊張,因為覺得自己很對不起,沒照顧好先生。「但奶奶一點都沒有責備,只說:『我們來禱告!』就帶著大家一起禱告說:『神啊,祢掌管萬有,祢的旨意在我們身上!』那個禱告開啟我的信仰,看到奶奶給我們帶來的是盼望,這盼望就是從她的信仰而來!」

先生過世後,蔣方智怡常回去探望奶奶,蔣宋美齡也鼓勵單親的蔣方智怡說:「我們有神!不要怕。」蔣方智怡感恩地說,現在很多人看到她都說她過得不錯,她總回應:「當然不錯,因為我有神!我的生命就在祂手上,祂帶領當然不錯,能滿心歡喜。」她並提到,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能更多傳揚主的福音,把祂的愛傳出去。

先總統蔣公伉儷在日月潭老照片

先總統蔣公伉儷在日月潭老照片



音樂會後,蔣方智怡等人與遊客開心合影

音樂會後,蔣方智怡等人與遊客開心合影



在此為國禱告 見證上帝同在

對於耶穌堂復堂,蔣方智怡見證說,「神的產業,神會保守,能繼續在這將耶穌的愛與福音發揚光大。」她佩服鄭學力姊妹(現耶穌堂得標的管理者)在此扛起這個重擔,她邀請更多弟兄姊妹能在學力姊妹的背後守望禱告,也相信在這個聖殿,聖靈大大充滿,所有進到這個聖殿的人都能感受到神的愛!

蔣方智怡說,尤其是結婚的新人,特別在現今這個年代,父神最看重的就是婚姻家庭,聖經一開始就教導世人要建立同心合意的家庭,這是不變的定律。她祝福所有來耶穌堂參觀或參加婚禮的人,都領受到耶穌滿滿的祝福。

音樂會在小提琴鄒承曄、林淳芸及中提琴廖御辰、大提琴陳恩心的演出中,吸引包括來自海內外、年輕情侶、媽媽帶著孩子及長輩的遊客都有。小禮堂有限公司執行長鄭學力姊妹向遊客介紹,耶穌堂是由蔣公興建,可以感受到蔣公在此為國家禱告,與夫人一起求神賜下智慧,能重新得力。在921地震20週年的此刻,她說,過去20年台灣發生很多的事,期待這場音樂會讓大家感受到上帝對這塊土地的愛始終不變,耶穌的愛與我們同在。

騎著重機到處服事的中華基督騎士協會呂路加醫師,這天員工旅遊也來參加音樂會。呂醫師受訪表示,他是從臉書上看到學力姊po的消息而特地過來。因為父親過去在婦女祈禱會,所以他也對耶穌堂很有感情,現在復堂後就想過來參觀。「這個地方有上帝的同在最重要,真的希望這座教堂在美麗的日月潭畔,能夠榮耀神的名!」

相關新聞
耶穌堂恢復主日禮拜 921復堂感恩盼「遊日月潭遇見耶穌」

耶穌堂復堂音樂會演出

耶穌堂復堂音樂會演出



蔣方智怡(中)、穆閩珠(左)與鄭學力合影

蔣方智怡(中)、穆閩珠(左)與鄭學力合影



復堂音樂會後,一家人敲響幸福鐘

復堂音樂會後,一家人敲響幸福鐘(蔡明憲/攝影)



耶穌堂每天開放時間

耶穌堂每天開放時間(蔡明憲/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