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以霹靂小組精神訓練海外短宣大軍 莊澤豐返台就任普世豐盛秘書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台灣基督教普世豐盛生命協會新任秘書長莊澤豐牧師(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專訪】「台灣是神要使用的宣教大軍,希望普世豐盛生命中心能成為眾教會的祝福!」去年底從美國柑縣台福教會主任牧師退下來,隨即於今年元月返台就任台灣基督教普世豐盛生命協會秘書長的莊澤豐牧師說,過去他在台灣警界訓練霹靂小組打擊犯罪;在美國20多年,他本著當年帶台灣警界霹靂小組的嚴格精神,訓練上百間教會短宣隊和四個監獄佈道團來台,成為屬靈的戰士。

他相信,宣教的路是「越給越寬」,當他回到台灣,除了連結國外的華人教會進到台灣的偏鄉,也希望與台灣眾教會和機構連結,挑旺宣教、協助訓練短宣隊,投入普世宣教禾場。

莊澤豐牧師在緬甸臘戌為人禱告(圖/莊澤豐提供)

莊澤豐牧師在緬甸臘戌為人禱告(圖/莊澤豐提供)



莊澤豐在緬甸臘戌滇緬公路佈道所

莊澤豐在緬甸臘戌滇緬公路佈道所



連結海內外華人教會挑旺宣教

莊澤豐在台灣警界服務近20年,曾任保一大隊長,是台灣首位霹靂小組訓練隊長,並當選全國模範警察,最後在總統府秘書室工作。他深感人間苦難及人性脆弱,權勢無法滿足人,法律也無法改變人心,人人需要心靈的更新,才能得著真正的平安與永恆的福分。上帝的感召下,在他人生的高峰,毅然辭去公職,到美國就讀台福神學院(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前身),畢業後獲聘南加州爾彎市愛恩台福教會服事,也曾任台福總會台灣宣道秘書長、台福祈禱園園牧、台福總會會牧。在擔任南加州柑縣台福教會主任牧師期間,也曾任橘郡華人教會同工聯會主席多年。

去年牧會將滿20年,莊澤豐求主給他更廣闊的服事禾場,弟兄姊妹也關心他未來的去處,他起初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事實上,當時有三個邀請,其中有兩個是留在美國服事,第三個是普世豐盛生命中心在一年多前就邀他加入服事。經過禱告尋求,去年七月,他很清楚自己要和師母加入台灣普世豐盛的工作。

莊澤豐與每週二同心晨禱的伙伴合影

莊澤豐與每週二同心晨禱的伙伴合影



從牧會踏入普世宣教 帶著使命感

莊澤豐分享,記得去年十二月在柑縣台福教會最後一次講道前,有位姊妹說:「看你這樣子,應該是退休、含貽弄孫的年齡;但依我看,你好像是準備再『大幹一場』!」他也回應對方說:「真的,我內心好像被抽到去當兵,並且馬上要出發的感覺!」目前女兒和孫子都在美國,選擇在美國25年之後返台,他和師母在台灣有很多方面要重新安排。也有關心的弟兄姊妹問說:「你回台灣還能適應嗎?」他說:「可以,因為『我是帶著使命感回來台灣!』一切都不足介意。」但他也祈求神一步步帶領。

莊澤豐和台福教會吳德聖牧師及周淑慧牧師夫婦有很深的淵源,他到加州愛恩教會時,是與吳德聖牧師配搭服事。後來到台福柑縣教會牧會,也是承接教會創辦人周淑惠牧師的工作,當時周淑慧牧師領受聖靈的異象,在美國創立普世豐盛生命中心,推動普世宣教工作。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在全世界分五大區:俄羅斯、東歐、中亞、東南亞和台灣,莊澤豐牧師以負責台灣和東南亞地區的事工為主,在東南亞緬甸的仰光與臘戌、越南和泰國清邁等地都有據點。其中,緬甸有福音中心、孤兒院,是很大的禾場,未來希望能繼續開闢新的據點。

普世豐盛在緬甸設立孤兒院

普世豐盛在緬甸設立孤兒院



教會互為幫補 「普世」宣教心

莊澤豐指出,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稱為「普世」,相信未來在上帝帶領下能興起更大事工,他個人能力有限,但以他過去多次回台灣的經驗,看見台灣禾場有很大的潛能。希望普世豐盛成為連結海內外華人教會的平台,彼此在宣教上互相幫補,不論是訓練短宣隊出去,或引進短宣隊進來。此外,他也求神開路,能得著一批具有影響力的企業領袖,一起投入福音事工,影響這個世代。

具有異象、組織和動員力的莊牧師,對於培訓短宣隊特別有負擔。在美國愛恩台福教會服事時,神開路,他開始訓練北美的大學生和專業人士組成短宣隊,利用寒暑假進到台灣的偏鄉,以舉辦免費英文品格營、健康及家庭專題講座等,協助偏鄉的需要。除了代訓北美及紐澳地區一百多間華人教會福音隊,他也親自率領百餘次的短宣隊返台進入校園傳福音,幫助偏鄉地區傳道人的服事。

近13年來,蒙上帝引領,莊牧師又籌組四個跨教會的合唱團,每年返台巡迴監獄音樂佈道,幫助許多受刑人掙脫心靈黑暗的捆綁,憑信心迎向光明。目前已在50個監所舉辦3百多場佈道,向8萬多人次的受刑人傳福音,並在監所內設立34間福音堂。在愛恩教會任職時,他曾出版《福音天軍降寶島》宣教實戰書籍,鼓舞海外眾華人教會關懷台灣鄉土,一起參與關懷心靈的事工。

至今他明白,為何神要他在警界20年,有很長時間專門訓練霹靂小組?他說,訓練短宣隊就像訓練屬靈戰士一樣,準備到前線打仗。曾經有位年輕人說:「你把我們當霹靂小組在訓練!」事實上,他和師母返台,每次帶領短宣都遭遇各種屬靈爭戰,但也經歷很多神蹟。

他記得,每次到監獄佈道都很不容易,詩班在台上一連唱一兩個小時,他和典獄長坐在台下,後面有幾百位受刑人,其中有很多是黑道重刑犯。他在台下不斷迫切禱告,為詩歌唱完後的十分鐘的講道、呼召預備,因為每位受刑人背後都有各種黑暗權勢,希望這群人能被神得著。最後連監獄的管理員看到他們能帶領很多黑道大哥舉手決志,也都佩服不已,但他強調:「不是我們厲害,是我們的上帝厲害!」他相信這全是上帝的作為。

回台監獄佈道

回台監獄佈道



桃園女監監獄佈道舉手決志

桃園女監監獄佈道舉手決志



前進東南亞 台灣是重要基地

莊澤豐觀察,台灣在華人地區信主比例不高,但他相信神要使用台灣成為宣教的重要的基地,何況目前因局勢的關係,很多華人湧進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印尼、越南、泰國等地,是訓練工人傳福音的大好機會,求神開路。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董事會副主席鍾聲揚長老受訪表示,普世豐盛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爾彎市,在全世界有50多個宣教士,台灣是其中一個分支機構,東南亞事工也是以台灣為基地。感謝主,呼召莊牧師放下牧會工作回到台灣,投入台灣基督教普世豐盛生命協會事工,以莊牧師過去培訓宣教團隊的經驗,除了負責台灣的事工,並延伸到東南亞區的宣教,也需要大家為莊牧師禱告。

鍾聲揚提到,普世豐盛過去多年,除了俄羅斯每年的青年福音營、在中亞承接中學及興亞大學的基督教教育事工,近年又開展東歐羅姆人事工。緬甸是該中心在東南亞最大的宣教區,盼有更多的宣教士參與。「莊稼已熟,普世豐盛願與眾教會攜手進入廣闊的禾場,收割莊稼,搶救靈魂,榮耀主聖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