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北女青70週年 培力女性引領改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台北女青70週年禮拜,所有參與盛會的朋友們大合照。(圖/台北女青提供)
【本報訊】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歡慶創立70週年!台北女青年會是第一個讓台灣女性活躍於世界舞台的國際性、宗教性、服務性婦女團體,自1949年創立以來,在這70年間,因應不同社會需求提供服務、造...
【本報訊】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歡慶創立70週年!台北女青年會是第一個讓台灣女性活躍於世界舞台的國際性、宗教性、服務性婦女團體,自1949年創立以來,在這70年間,因應不同社會需求提供服務、造福人群,陪伴2歲至99歲的女性,走過她們生命中的每個階段。從早期牛奶站、沐浴站、媽媽教室、語言班,到現在「以家庭為中心」整合家庭每個成員的需要,提供優質的學前教育、兒童青少年營隊、成人課程、大專青年和女性培力、社區與樂齡服務、親密關係暴力保護服務,及提供不利條件兒童、弱勢家庭的專業社工服務。

九月21日在懷恩堂舉行的70週年慶禮拜,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馮敏孫會長致詞時表示,感謝上帝的引領,於70年前台灣社會環境最艱困的年代,讓基督教女青年會的種子,在台灣的土地上深耕茁壯。女青年會在「培力女性,引領改變」的使命下,致力於女性自我力量的提升,並匯集女性的集體力量,發揮改造社會的影響力。70年來,有許多婦女、青年和志工持續地把基督的愛化為關懷社會的行動,關懷人群,帶給社會更多的溫暖。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馮敏孫會長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馮敏孫會長


台北女青年會是改變每一個人生命的地方,陪伴服務對象,也培育志工與同工,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來體驗到基督教女青年會的這份愛與親切。台北女青年會過去70年來,不斷地努力,從解決問題、陪伴及培力婦女,台北女青年會的工作就是要帶給人盼望、喜樂與改變。

現場播映70週年回顧影片中,曾受過台北女青年會協助的婦女道出她的感動。她因家暴到醫院做驗傷,社工聯繫她後提供給她很多資訊,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個有關於重拾自己人生的課程,「在課程中,我感受到安全感跟歸屬感」,同時也很謝謝社工們當時的幫助,讓她的生命得到新的開展。

70週年感恩禮拜約八百人出席參與此盛會,包括歷屆董事、志工、學員們等,台北女青年會特別安排宗教婦女合唱團、金曲班、女青年會所屬三家幼兒園,接力獻唱詩歌與祈禱,幼兒園小朋友穿上白色制服,化身為小小天使,邊唱邊跳,可愛活潑的演出,讓人感到溫暖和動容。當天現場回顧台北女青年會走過的軌跡,見證一路走過的祝福及恩典,再次宣示為「培力女性 引領改變」而努力。
約八百人出席參與台北女青年會70週年感恩禮拜。現場民眾專心聆聽

約八百人出席參與台北女青年會70週年感恩禮拜。現場民眾專心聆聽


台北女青年會也為幫助經濟弱勢婦女和受暴婦女重建自信和經濟能力,誠摯邀請社會各界「認一卡,解關卡」,鋪成她們就業自立的最後一里路,捐款300元以上支持婦女培力方案者,致贈70週年感恩卡。民眾的愛心將協助她們邁向自信、自立之路,為她們和台北女青的服務增加更多能量。

當所有參與此盛會的朋友們全場齊聲高唱〈榮耀的呼召〉,把活動帶到最高潮,大家能夠共同一起給予、一起付出,能夠服務別人,是一個非常棒,來自於上天給予每一個人的恩賜。台北女青年會是一個傳遞愛的組織,歡迎大家加入。台北女青年會網址:http://www.ywca-taipei.org.tw/
女青年會所屬三家幼兒園小朋友穿上白色制服,化身為小小天使,邊唱邊跳,獻唱詩歌可愛活潑的演出,讓人感到溫暖和動容

女青年會所屬三家幼兒園小朋友穿上白色制服,化身為小小天使,邊唱邊跳,獻唱詩歌可愛活潑的演出,讓人感到溫暖和動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