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前進使徒性國度11》從以色列建國認識天國降臨的使徒性運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ACKN國度使徒中心網絡(the Apostolic Center of Kingdom Network)

一、對齊長子之國以色列

我們知道世上的國有一天都會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啟示錄十一章15節)
但是教會如何能轉化我們的國家成為主基督的國呢?

1.認識教會原先的意義乃Ekklesia天國議會
Ekklesia是教會的原文,乃是被召集出來治理的團隊,因為我們過去將教會局限在宗教及家庭的範疇,而被世界奪去了治理的權柄,但萬物復興(Restoration)的時刻已經來到。
神正恢復教會回到原先天國議會的地位和權柄,而神也揀選台灣中華民國成為使徒性國家,就是透過使徒性運動,成全天國在台灣掌權治理的功能。

2.對齊長子之國,以色列的建國及長成
因為神說以色列是我的長子,而以色列曾亡國兩千多年,1948年五月14日才建國,所以每個要脫離世界巴比倫系統的國家,都要透過Ekklesia以色列的建國路徑得以學習建立天國,因為以色列的復國是一個猶太民族主義的政治運動,但也是一個以希伯來文化為核心的文化轉化運動。

二、以色列建國建構在先知啟示的異象上

當然神曾藉著眾先知預言以色列要二次的回歸,並要栽於本地不再拔出。

以賽亞書十一章11-12節
阿摩司書九章14-15節
但是不在乎聽先知話的,而在於回應先知話語的,以色列錫安復國主義的創辦人西奧多•赫茨爾(Theodor Herzl)-啟動以色列建國異象的先知赫茨爾原是奧地利的記者,1894年他採訪法國猶太裔軍官屈里弗斯(Alfred Dreyfus)被誤指為德國間諜一事,深刻認知歐洲各國所充斥的反猶主義,形成不公正的審判,因而促動他於1896年寫了「猶太國」這本書,書中提到猶太人必須回到巴勒斯坦,並在此地建國。

赫茨爾於1897年在瑞士的巴塞爾(Basel,加爾文、慈運理宗教改革之城),召開了首次猶太復國主義者會議(Zionist Congress)。
本古里昂在特拉維夫宣布以色列成立建國

本古里昂在特拉維夫宣布以色列成立建國


1.他於1897年九月3日在日記中寫下這段宣言:總結所有巴塞爾會議的結論,那就是在巴塞爾,我建立了以色列國,如果我今日大聲宣告這句話,我會成為全世界的笑柄,但肯定在五十年之後,眾人將會明白這個事實。

2.他如此有信心的宣告以色列建國,並寫了兩本先見文學著作:猶太國及新故土(特拉維夫)。

3.他以先見的眼光選了猶太錫安復國主義的旗幟,設計成兩條藍色條帶,表明猶太禱告巾有著屬天的藍色,也象徵猶太人出埃及時,紅海海水分開,而以色列行走乾地,此旗幟在1948年10月28日被選為以色列國旗。

4.他採用拿弗他利•赫茨•伊姆貝爾1878年創作的希望作為錫安大會的會歌,爾後建國後成為以色列的國歌。
赫茨爾是以色列的先知,啟動了建以色列國的異象,用文學、音樂、繪畫創作了先知性的文化,喚醒了猶太民族的呼召。

5.1904年赫茨爾逝世,生前要求將其棺木運回耶路撒冷,1947年十一月29日,就在赫茨爾宣告50年建國後的50年又87天,聯合國在1947年11月29日投票通過了還給以色列一個「重生的國家。」

1948年五月14日以色列獨立建國了,1949年赫茨爾的棺木運回以色列,葬在耶路撒冷西邊最高的山,取名赫茨爾山,也成為以色列的烈士墓園。

三、以色列建國建構在使徒的行動與治理上

1897年錫安復國主義大會
赫茨爾寫的猶太國這本書是一個先知性啟示,但當赫茨爾舉辦錫安復國主義大會,這本身是一個使徒性聚集,透過這個聚集,以色列建國的異象啟動了世界各地的猶太人。
其中一位青年-大衛•本古里昂(David Grun)-成為啟動以色列建國的使徒。
1897年第一次錫安復國主義大會

1897年第一次錫安復國主義大會


大衛•本古里昂生於1886年十月16日於波蘭,他父親是赫茨爾的忠實跟隨者。
1900年 本古里昂14歲就組織青年社團Ezra教導希伯來文
1906年 Aliyah回歸以色列
1915年 他到美國招募猶太人回歸,包括梅爾夫人(Golda Meir)、裴瑞茲(Shimon Peres)•拉賓(Yitzhak Rabin)的父親…等成為以色列建國的中堅
1917年 與寶拉結婚
1918年 率猶太軍加入英國軍隊
1921年 擔任勞工運動黨黨魁(Jewish Labor Federation)
1935年 擔任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的董事長
1948年五月14日 宣布以色列建國
1949年 成為以色列第一任總理
1963年 辭掉所有官職住在Sde Boker奇布茲
1968年 寶拉(Paula)過世,1973.12.1本古里昂過世
以色列國歌

以色列國歌


如果說赫茨爾是先知,那麼無疑的本古里昂是以色列建國的使徒。他從年輕時就參與學運,到土耳其學法律,到美國募款並募菁英Aliyah,加入英軍參與二次大戰,創立以色列勞工黨,成為建國的領袖及總理,晚年又引退到沙漠,建造了以色列科技、農業、國防的產業,建造Ekklesia一定要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以色列的建國模式足堪仿效。
以色列國徽

以色列國徽


四、台灣如何對齊以色列建構使徒性國家

1.建構在使徒與先知的根基上
2019年九月21日靈糧堂六十五週年慶的最後一堂,大會安排了丹尼斯(Dennis Kasirye)、李協聰、董帖心、謝宏忠院長四位先知預言未來十年的發展,這是台灣教會的創舉,卻是先知性的步驟,因為台灣使徒性的職事甚多,缺少與成熟先知職事的配搭,此舉無疑是邁向了使徒性國度一大步。

2.以色列的建國必須有政治及職場七山的建構,本古里昂落實赫茨爾的異象,成立以色列勞工黨,致力於建國,末後的日子,Ekklesia必須有威伯福斯的呼召,站立在政治山頭,才能轉化急速下墜的世界文化,求神興起職場的本古里昂為神國站立。

3.以色列在1925年就成立希伯來大學致力於語文的恢復及科技的研究,所以希伯來文消失千年以上重新恢復,而以色列的創新科技產業,帶來以色列的建國財務支援。
同樣台灣現有基督教大學、教育山頭需要有極大復興,才能扭轉頹勢。

4.以色列建國中猶太商人及企業家扮演極重要角色,魏茲曼(Weizmann,Chaim)對於英國外相的貝爾福宣言(Balfour Declaration)及杜魯門(Harry S. Truman)總統在聯合國通過以色列建國有極大的影響,我們亦需要基督徒職場七山的使徒發揮關鍵影響力。
以色列建國的使徒運動

以色列建國的使徒運動


五、從七山轉化來看以色列建國

以色列「啟動」七山轉化的希伯來文化
A.藝術 以色列國旗、國徽、國歌
B.商業 1905年猶太移民基金 KH 以色列種子基金
1909年現代城市特拉維夫
C.宗教 猶太信仰、妥拉
D.媒體 猶太國、新故土、好萊塢電影
E.教育 1925年希伯來大學
F.家庭 1909年奇布茲農場
G.政治 錫安復國主義、勞工黨、以色列國防軍IDF

從上圖來看,以色列的建國是經過五十年,一步一步,一山又一山的逐步轉化,水到渠成,時機到了才能建國。
同樣台灣中華民國要轉化成天國的模式、使徒性國家,也一樣要

1.改變過去教會Church地方堂會的觀念,恢復Ekklesia的原意,才能治理這地。
2.建構在使徒先知的根基上。
3.要興起職場的使徒先知轉化七山,與教會的使徒先知聯手建構成Ekklesia的治理架構。
當然更重要的是,神賜給Ekklesia的大使命,去!使萬國做我的門徒,直到世界的末了,這是神的呼召,也是對台灣及華人共同的呼召。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