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新竹新地標 帶來城市復興轉化】新竹錫安堂轉型錫安國度使徒中心 928正式啟動建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新竹錫安堂新堂建築設計外觀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今年邁入41週年、籌備建堂多年的新竹錫安堂,進入新的季節領受建造錫安國度使徒中心的異象使命,去年十一月順利拿到建築執照,歷經九年的等待,即將正式啟動建堂工程,於九月28日正式開工,預計在2022年完工落成。

「錫安國度使徒中心」座落於台灣矽谷──新竹軟體產業廊帶,未來將成為新竹的新地標,更要成為門訓列國、轉化城市、家庭、職場、弱勢,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平台,為榮耀君王回來預備道路!過去40多年來,新竹錫安堂歷經多次的更新與轉型,從一開始的團契型教會、小組化教會、牧養型教會,直到現在的「使徒性教會」,積極裝備、訓練、差派弟兄姊妹進入「職場七山」(藝術娛樂、商業、宗教、媒體、教育、家庭、政府) ,為主發光帶出影響力,擴張國度的眼光,與眾教會連結、合一、同行,盼望看見城市復興、國家轉化。4157_新竹錫安堂轉型錫安國度使徒中心_928正式啟動建堂_2

新堂大堂設計圖,在高處建立聖殿。

新堂大堂設計圖,在高處建立聖殿。



領受建堂異象與神立約
談到建堂異象,新竹錫安堂主任牧師江淑鶯牧師受訪表示,近十多年來,隨著會友人數不斷增加,現有聚會空間已不敷使用,需要預備更大的空間來承接下一階段教會的發展。尋求中,她領受到一段經文:「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這是耶和華說的。」(哈該書一章8節),明白神要他們買地建堂,而不是買現成會堂。後來,他們在新竹市找到一塊合適的地,那塊地算是新竹屬靈的門戶,也是兵家必爭之地。

經過一段時間禱告之後,江牧師帶領同工跟地主碰面洽談賣地之事。奇妙的是,這位地主因為夢見馬利亞(馬利亞是耶穌的母親),答應要把這塊地賣給教會。2010年獻地那天,天空出現日暈其上有雙彩虹,看見上帝給的印證;2017年亨利•葛洛牧師(Rev. Henry Gruver)來為這塊地禱告時,也出現一樣的日暈和雙彩虹,比上一次更大更亮,再次經歷上帝與教會立約!

新竹錫安堂江淑鶯牧師

新竹錫安堂江淑鶯牧師



跟神求印證繼續往前走
江牧師提到,這些年來籌備建堂過程,背負相當沈重的壓力,購地需要一筆非常龐大的經費,募款過程也相當辛苦,變更地目過程又歷經幾番波折。有一次快要走不下去時,她在禱告中跟神求印證:「如果真的要蓋,就給我『繼續往前走』這五個字。」過幾天,她在整理房子時,有一疊紙從書桌上掉落,隨手抽出一張彩色的紙,發現是一位神的僕人給教會的預言:「有一天你們會走到約旦河邊,有些人想要往回走,但是主卻對你們說:『繼續往前走!』」那一刻,她更加確認建堂真是神的帶領,得著印證之後,讓她更有信心帶領教牧團隊繼續往前走,跨越約旦河進入神所賜的應許之地。「等候這麼多年,不是神耽擱,而是神在等候預備教會體質更強盛,團隊更加成熟,才能回應神給教會的異象和託付!」

建堂因應未來20年需求
2011年,新竹錫安堂董事會與建堂委員會經過遴選,委由擁有台灣建築界「雙廖冠軍」之稱的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廖偉立建築師,與清水建築工坊廖明彬董事長所帶領的建築營造團隊,負責新會堂整體設計建造工程。廖偉立建築師介紹建堂設計構想表示,「教會不只是聚會的地方,是社區的中心、是學堂、是人神交會的場所、也是弟兄姊妹溫暖的家!」新竹錫安堂新堂建築佔地1025坪,整體樓地板面積可達3628坪,新堂主體採坐北朝南的雙合院設計,可以阻絕新竹冬季強勁的東北季風,空間規劃包括:主會堂、戶外中庭、社區活動中心、半戶外活動空間以及開放式中庭,興建地上五層、地下兩層,最多可容納1200人聚會,建造一個可以因應未來20年需求的科技化建築。

江牧師也提到,當建築師要我們為新堂外牆選一節經文時,神賜給教會一段話:「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示錄廿一章3節)願新會堂充滿了神的榮耀,相信新竹錫安堂末後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

新竹錫安堂建堂會議(由左至右):建堂主委戴吳國弟兄、鄭忠信執行長、廖偉立建築師、江淑鶯牧師、廖明彬董事長及丁志剛牧師。

新竹錫安堂建堂會議(由左至右):建堂主委戴吳國弟兄、鄭忠信執行長、廖偉立建築師、江淑鶯牧師、廖明彬董事長及丁志剛牧師。



服事國度轉化職場七山
新竹錫安堂轉型錫安國度使徒中心三大異象:一、「服事國度」:成為裝備、訓練、遮蓋、差派的五重職事中心。二、「服事聖徒」:成為滿溢神同在與愛、溫馨喜樂的家。三、「服事城市社區」:成為多功能、開放的文康、教育、休閒中心。江牧師說,神賜下這麼大一塊地,不是只為了教會的增長,更是為了社區、城市及列國的轉化!期待錫安國度使徒中心能夠成為一艘航空母艦,是一個裝備訓練的地方,是一個宣教差派的地方,是一個國度連結的平台!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牧師表示,新竹錫安堂能夠透過建堂帶出更具體、更實際可以運作的地方,好叫神透過新竹錫安堂成為新竹的祝福、成為台灣的祝福、成為列國的祝福!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也表示,神讓我們看到教會怎麼樣在城市、在國家甚至在列國,成為一個使徒性的中心,而且有先知性的恩膏,帶來新竹整個城市的轉化,看見神要在台灣做更榮耀的工作。另外,國度影音使徒中心網絡章啟明長老提到,神設立五重執事(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當錫安國度使徒中心成立之後,所有各領域職場就會加入整個「Ekklesia」(教會),開始轉化職場七山,成為職場使徒的裝備訓練中心以及城市的聚集中心。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也期許,新竹錫安堂轉型錫安國度使徒中心之後,不但帶動整個新竹地區,也會影響整個台灣的經濟和科技,對職場七山發揮影響力,帶來更大的祝福與恩典。

錫安國度使徒中心開工感恩禮拜將於九月28日上午10時在新會堂預定地(新竹市東美路101號)舉行,上午11時舉辦「愛我們的家」友善社區園遊會,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一起同樂及見證上帝奇妙的作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