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彷彿使徒行傳神蹟重現】天使打開牢房大門 讓基督徒順利逃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送物資給佔領他們土地的俄國軍人,展現上帝的愛。(圖/Mercy Project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上任以來,被指控允許境內宗教迫害事件持續攀升。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the U.S. Commission on Intl. Religious Freedom)在2017年,將俄羅斯歸類為全球迫害宗教自由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理由是該國的鎮壓政策愈演愈烈……從行政騷擾到任意監禁及法外處決,種種惡行磬竹難書。

送物資給俄國軍人。(圖/Mercy Project影片截圖)

送物資給俄國軍人。(圖/Mercy Project影片截圖)



上百萬名難民逃亡

自從五年前,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之後,境內隸屬烏克蘭東正教的教會46間有38間被侵佔。信徒這幾年遭宗教迫害的人數不但倍增,而且有日益增加的趨勢。根據「憐憫計畫」(Mercy Projects)報導,當地不屬於俄羅斯東正教(Russian Orthodox Church)的宗教團體,都遭到打壓,陷入險境。

當俄羅斯軍隊秘密潛入烏克蘭東部後,造成上百萬名當地難民逃亡,邊界衝突幾乎每天在當地上演。一名烏克蘭基督徒伊夫格尼(Evgeniy)在憐憫計畫支助下,冒險潛入當地對難民進行人道救援,卻兩度遭到烏克蘭東部親俄的分離主義者逮捕入獄。

伊夫格尼被關二次,但神奇地脫離監牢。(圖/Mercy Project影片截圖)

伊夫格尼被關二次,但神奇地脫離監牢。(圖/Mercy Project影片截圖)



監牢大門開啟 基督徒得以脫逃

伊夫格尼告訴憐憫計畫:「2014年五月在斯拉維提斯克(Slavyansk),我第一次被捕入獄。當時我帶來救援物資並帶走行動不便的病人,分離主義軍隊攔下我們的車子,說我們不能帶走這些病人。」軍隊將伊夫格尼逮捕關進監獄15天。

「他們在我的車上發現聖經,就說我是美國間諜,還對我說,不論你是基督徒或間諜都一樣,你改變不了這些人的命運,你自己也該被殺!」

但接著,上帝做了不可思議的事。

「我第二次被關進監牢時,神蹟發生了!在第三天,我們竟能旁若無人似地順利逃出監獄,這就像使徒行傳所描述,天使為我們開了監牢的大門一樣!」伊夫格尼告訴憐憫計畫。

「這真是個神蹟,我很感謝上帝至今使用我在這裡服事,現在我們可以笑著談論這事,但當時情況真的很危急。」

薩吉將物資送給難民。(圖/Mercy Project影片截圖)

薩吉將物資送給難民。(圖/Mercy Project影片截圖)



難民援助難民 展現上帝的愛 

 另一位協助憐憫計畫的基督徒名叫薩吉(Sergei),對難民家庭有使命感。當家鄉頓涅茨克(Donetsk)被俄羅斯圍困時,薩吉和他的太太及孩子們也被迫逃離。

伊夫格尼告訴憐憫計畫:「對住在前線附近的人們來說,這是一個痛苦煎熬的情況,炸彈、子彈聲不絕於耳,接著就流離失所。」但可悲的是,大多數住在烏克蘭其他地區的人,已不再感受到這種狀況。

伊夫格尼說:「許多難民及士兵聽到我們也是戰爭衝擊下的難民時,備受激勵。我們是頓內次克人,因戰爭逃離家園,目前仍繼續住在前線幫助難民,我們不恨俄羅斯人佔領烏克蘭,使我們變成難民,我們要向他們展現上帝的愛,我認為這樣的態度,比我們帶來的物資更重要。」(資料來源:God Reports)


使徒行傳十二章6-11節


希律 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 彼得被兩條鐵鍊鎖着,睡在兩個兵丁當中;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 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裏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 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天使對他說:「束上帶子,穿上鞋。」他就那樣做。天使又說:「披上外衣,跟着我來。」 彼得 就出來跟着他,不知道天使所做是真的,只當見了異象。 過了第一層第二層監牢,就來到臨街的鐵門,那門自己開了。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天使便離開他去了。 彼得 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 希律 的手和 猶太 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