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上帝的聲音聽起來像什麼?」知名搖滾歌手回答:「很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澳大利亞著名搖滾創作歌手尼克·凱夫(Nick Cave),經常在他的網站「紅手檔案」(The Red Hand Files)定期回覆來自眾多粉絲的來信提問。雖然他是一位搖滾明星,不是一位牧師、精神科醫生,或專欄諮詢作家,但問的人還是很多,而且問題豐富又深刻;內容除了好奇他的創作歷程,還包括如何處理孤獨和悲傷,甚至還有涉及靈性、信仰方面的問題,像是如何面對邪惡?他是怎麼度過他的兒子青少年時期便意外死亡的悲痛?他仍相信上帝嗎?


例如有位來自阿根廷的粉絲問凱夫:「我怎麼樣才能夠真正感受到上帝的存在?」,他回答說:「當我感覺越來越空虛,似乎對整個宇宙越來越漠不關心時,我對真理的追求就會變得更熱誠、更迫切。」

(圖片來源:nickcave.com)

(圖片來源:nickcave.com)



最具信仰特色的搖滾樂創作歌手

凱夫從小就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雖然在成長過程中和音樂創作的歷程裡,他充滿叛逆色彩,然而基督信仰一直是他生命中一股支撐的力量,他所創作的詞曲經常融入聖經意涵,他在創作時會把耶穌半身像,以及翻開約翰福音的聖經,放在鋼琴上,他是最具基督信仰特色的搖滾樂詞曲創作者之一。

凱夫在官網上表示:「在我收到的來信當中,有許多人正處在艱難的階段,我覺得也許我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

其中一些經驗源自於悲劇。在2015年,凱夫15歲的兒子亞瑟(Arthur),在英格蘭布萊頓的海邊意外墜落懸崖身亡。這起悲劇讓他全家人陷入悲傷的漩渦中。在亞瑟去世之後,凱夫說他在創作中尋找救恩的力量,而且粉絲的愛也緊緊地包圍他。凱夫表示:「我強烈地感受到,這種受患難的苦痛,是將我們緊密結合在一起的一種連結。這種集體愛的力量拯救了我的生命,這份愛還會持續超越、持續茁壯」。

credit: by Bleddyn Butcher (圖片來源: wiki)

credit: by Bleddyn Butcher (圖片來源: wiki)



不久之前, 有一位來自葡萄牙的粉絲問凱夫:「上帝的聲音聽起來如何?」, 他回答說:「我希望上帝的聲音不是那種嚴厲的威權者的聲音,而是一種有變化性的聲音」。

這位搖滾創作歌手表達了他對上帝聲音的看法:「就像在錄音室裡,有時候最純淨、最美麗的合音,是來自原本迥然不同的各種聲音。也許上帝的聲音聽起來就像這樣」。

「也許,上帝集結了數十億人的靈魂之音,發出合一的聲音,沒有怨恨,支配和分歧,而是一種美妙且多層次的聲音,是來自天堂的響聲,一種孩童般純粹、簡單且堅定的聲音,訴說著:『來尋求我,我在這裡』」。

(資料來源:KOAM News, Far Out Magazine )

God is in  the hous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