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教會青年任台灣農業青年大使 參訪泰印盼翻轉傳統農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鄭承瀚與邱修君獲選台灣農業青年大使,左圖為泰國參訪,右圖為印度參訪。(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何毓芬屏東報導】近年來為了推動新南向政策,外交部與農業委員會連續第三年舉辦「台灣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今年共甄選出30位具有農林漁牧相關專長背景的優秀青農和大學生,組成「2019年新南向農業青年大使訪問團」,於八月中旬分別遠赴泰國及印度進行為期一週的參訪,了解當地農產市場運作及產銷型態,也與當地產、官、學界人士交流,盼望促進未來跨國農業經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今年獲選為台灣農業青年大使、目前就讀屏東科技大學科技農業學系三年級的邱修君和二年級的鄭承瀚,這兩位對農業充滿熱忱的基督徒青年,日前受邀在青年農業宣教種子營中,分享前往泰國和印度進行農業參訪交流的收穫心得。

邱修君參與泰國參訪團

邱修君參與泰國參訪團



邱修君分享(何毓芬/攝影)

邱修君分享(何毓芬/攝影)



翻轉傳統農業刻板印象

從小立志當農夫的邱修君,高中時期曾經親手開闢一小塊田地,一圓當農夫的夢想,即便家中長輩不贊成,他仍持續朝著農業領域專研學習。邱修君分享,這趟泰國參訪行程中,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泰國清邁百貨超市中,看見蔬果區以不同顏色牌子來區分農產品來源、耕種方式和有機類別,地上也有相關指示標誌,讓消費者在購買時方便辨識和選擇,成為台灣可以學習的部分。

邱修君表示,這次很榮幸獲選台灣農業青年大使,除了更多開拓自己的眼界之外,希望翻轉家人對傳統農業的刻板印象,並思考自己未來如何將興趣結合專長,為台灣農業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鄭承瀚參與印度參訪團

鄭承瀚參與印度參訪團



鄭承瀚分享(何毓芬/攝影)

鄭承瀚分享(何毓芬/攝影)



前進陌生國度跨越舒適圈

年僅21歲就獲選台灣農業青年大使的鄭承瀚提到,這次印度參訪團其中有4位女性農業青年大使,讓印度官員對於台灣有女性願意投入勞動力高的農業領域,感到相當好奇。

他們藉著考察當地傳統市集,更深入了解印度農業現況以及農作物產銷運作模式,看見印度擁有龐大農業資源,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自己也對於印度豐富多元的飲食文化和蔬果香料的多樣性,特別印象深刻。

鄭承瀚說,當初參加徵選時,原本以為自己會去泰國,沒想到上帝卻帶領他來到印度這個陌生的國度,幫助他勇敢跨越自己的舒適圈,打破過去對印度的刻板印象,重新對這個國家有更多的認識。

此外,他也體會到語言(英文)的重要性,讓他能夠看到更大的世界。「每個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總有一天世界會為你開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