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川普宣布挹注2500萬美元保護全球宗教自由:「美國與信徒站在一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credit:twitter@Hogan Gidley
【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九月23日宣布提供250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保護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宗教場所和文物,並要求世界各國政府共同努力結束宗教迫害。

川普還宣布了一項「美國企業保護宗教自由聯盟」(coalition of U.S. businesses for the protection of religious freedom)的倡議。

川普是在他於聯合國召開的宗教迫害會議上發表以上決議。在場的有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和其他出席會議國際官員。美國副總統彭斯說,川普是第一位在聯合國舉行宗教迫害會議的美國總統。

川普聯合國召開宗教自由會議



 川普說:「我們……敦促每個國家增加對宗教團體犯罪的起訴和懲罰。」「沒有比這更大的犯罪了。」

他說,這項涉及商業的計劃將「鼓勵民營部門保護工作場所所有信仰的人們。」

川普說:「掌權者常常宣揚多元化,但卻同時打壓、排擠或審查信徒。」 「真正的寬容意味著尊重所有人表達自己固有的宗教信仰的權利。」

川普列舉了一些宗教迫害的例子:復活節斯里蘭卡教堂爆炸案、法國一名85歲的天主教神父被謀殺案、賓州和加州猶太教堂反猶太主義者襲擊案,以及在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他說:「這些邪惡的襲擊傷害了全人類。」

川普說,據估計,每天有11名基督徒因「信守基督的教導」而被殺。

他說:「美國與每個國家的信徒站在一起,他們只要求按照自己內心的信仰生活的自由。」「……身為總統,保護宗教自由是我一直以來的最高優先事項之一。」

川普還將美國的宗教自由與世界各地缺乏自由情況進行了對比。

他說:「美國的建國原則是我們的權利不是來自政府;而是來自上帝。」 「這個永恆的真理在我們的《獨立宣言》中做了宣告,並在《憲法》權利法案的第一修正案中體現出來。我們的開國先鋒了解到,對一個和平、繁榮和美好的社會來說,沒有任何權利比遵循自己宗教信仰的權利更根本。」

川普說:「令人遺憾的是,美國公民享有的宗教自由在世界上是罕見的。大約80%的世界人口生活在宗教自由受到威脅、限制,甚至被禁止的國家中。」

「……今天,美國以明確的聲音呼籲世界各國結束對宗教的迫害,制止危害有信仰人民的罪行、釋放良心犯、廢除限制宗教信仰自由的法律,(並)保護弱者、無防御能力者和被壓迫者。」(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相關新聞:


川普新倡議 保護企業宗教自由不再遭控歧視


【全球83%人口遭宗教迫害】川普宣示保護宗教自由 首次將迫害議題聚焦聯合國舞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