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全球83%人口遭宗教迫害】川普宣示保護宗教自由 首次將迫害議題聚焦聯合國舞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川普在聯合國召開保護宗教自由會議。(圖片來源:whitehouse.gov)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成了首位在聯合國主持宗教自由會議的美國總統。

23日,他在聯合國會議中對世界各國代表說:「身為美國總統,保護宗教自由一直是我最重視的優先議題之一。」川普在聯合國演說中指出,驚人的調查數據顯示,全球有83%的人口活在宗教自由遭受迫害、限制,甚至禁止的國家之中。川普說:「當我聽到這個數字,我說:『請再確認一次,因為這不可能是正確的數字。』但令人難過的是,的確是全球83%的人口。」








川普宣示:「美國與各國信靠自身信仰並追求宗教自由的信徒站在一起。」

根據調查,基督徒是世界上受宗教迫害最嚴重的族群之一,估計每天有11名基督徒因為他們的信仰而死亡。

「試想,每天有11名基督徒竟因為追隨耶穌基督而死亡。」

川普聯合國演說



宗教迫害問題廣布全球 
川普表示,宗教迫害的問題非常廣泛。「2016年,在法國的諾曼第(Normandy),一位85歲的天主教神父,在主持彌撒時不幸被殺害。過去幾年來,令人震驚的是,美國竟能容忍反猶太人士在賓州和加州的猶太教堂攻擊美國猶太人。今年三月,和家人共同祈禱的穆斯林信徒,在紐西蘭遭槍殺。 今年的復活節主日,恐怖分子以炸彈攻擊斯里蘭卡教堂,造成兩、三百名正在做禮拜的虔誠基督徒死亡。

川普說,誰會相信這些事竟然會發生? 川普隨後宣布,為了因應這一全球性的宗教迫害,美國將追加2500萬美元的資金,保護宗教場所和文物,以及保護宗教自由的企業聯盟,奮力保衛宗教自由。

川普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致力於做這些事,這將會鼓勵私人單位也能保護人們在工作場合上的宗教自由。」

「援救受迫害基督徒」(Save the Persecuted Christians)執行長加夫尼(Frank Gaffney)表示,現在是世界各國跟上川普腳步的時刻,他說:「保護宗教自由是川普總統在這次聯合國會議演說中,所傳遞最重要的訊息,他讓世界各國都要正視這個問題。」

川普總統呼籲各國撤銷限制宗教自由的法律,並且加強舉發以犯罪壓迫人們信仰的任何不法行為。

川普說:「停止對信徒的任何犯罪行為,釋放因宗教遭迫害的良心犯,廢除限制宗教自由的法律,保護手無寸鐵的弱勢群體,以及無力防禦者和被壓迫者。美國一定會和世界各國中,一心追求宗教自由,謹守信仰生活的信徒們站在一起。」(資料來源:CBN)

相關新聞:


川普新倡議 保護企業宗教自由不再遭控歧視


川普宣布挹注2500萬美元保護全球宗教自由:「美國與信徒站在一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