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基督教論壇報 / 藝文影視

音契人文樂篇「枯木逢春」 邀愛樂人一起頌揚主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洪秀玲 追蹤
【本報訊】音契合唱管絃樂團將於民國108年9月30日(一)晚上七點三十分於國家音樂廳演出2019音契人文樂篇-「枯木逢春」音樂會(當晚七點於音樂廳一樓大廳有音樂會之會前導聆,由音樂學家劉馬利博士主講)。本場由音契音樂總監金希文教授擔任指揮,特別邀請於蘭維尼奧夫斯基青少年國際小提琴比賽、意大利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比賽和德國慕尼黑國際音樂比賽這三大國際小提琴比賽中均獲頭獎的國際知名小提琴家黃濱擔任獨奏。國內知名的女高音陳美玲老師以及日本男中音加賀清孝也將擔任獨唱。

今年的人文樂篇,將帶來四大小提琴拹奏曲之一的「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以及兩首合唱管絃樂作品,艾爾加:《來自巴伐利亞高地》、德弗札克:《感恩讚美詩》。三首作品呈現不同文化的特殊風情,展現了音樂描繪世界的特殊語法。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傳達音樂藝術對文化傳承的影響,藉由音樂真實表現對事物的感受,進而內化,培養鑑賞美的能力。

音契非常榮幸能邀請到國際知名小提琴家黃濱擔任這次的獨奏,最具權威的法國專業古典音樂雜誌《Diapason》評論說:「…….她的發音透亮且動人心弦,她的柔弦變化微妙,恰到好處。她的風格自然、奔放。」她將為音契音樂會注入純淨優美、浪漫多情且獨特的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

艾爾加的《巴伐利亞高地景色》,作曲家偕同夫人至巴伐利亞地區度假後所寫下的悠揚曲集。以合唱管絃樂團唱出加爾米施-帕滕基興(德語:Garmisch-Partenkirchen)地區的舞蹈特色、怡人的德國南部優美景致,當地的民風、夜晚的靜謐。緻美的山川,花草樹木更讓人有如置身於天堂般的舒暢。作曲家也在其中一首將所感受到造物主的偉大獻給上帝。

最後一首德弗札克的《感恩讚美詩》,是他美國友人委託創作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四百週年紀念節」的合唱曲,表達對上帝的感謝。特殊的美國民俗風,以熱鬧的歡慶氣勢展開此曲,而後加入女高音獨唱與管樂營造出牧歌的氣氛,也有銅管氣勢宏偉的帶入男低音獨唱,華麗繽紛的音樂色彩也象徵美國聚集多文化的社會,是一首相當成功的讚美詩,將整場音樂會帶入高潮,歡迎愛樂者與音契一起頌揚主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