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我們預備好了」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今開工 得地為業成為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開工典禮破土儀式(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新竹報導】「我們預備好,開工吧!」座落於台灣矽谷——新竹市未來軟體產業廊帶的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原新竹錫安堂),於‪今天(九月28日)上午‬舉行新堂開工典禮。在詩歌和禱告中,被稱為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屬靈父親」的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表示,新會堂的設計,不只是蓋一棟美麗的教堂,他當場宣告,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要成為這座城市最喜樂的地方,使貧窮困苦的人得幫助,是神的慈愛憐憫透過教會彰顯的地方。

會場敬拜



破土儀式

破土儀式



市長感謝教會成為眾人人生導師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會中表示,今天適逢教師節,「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在座牧師與教友也都是大家的人生導師,他感謝新竹錫安堂在新竹市傳遞福音,讓陽光灑進每一個陰暗角落。

現場包括黃文政議員、曾資程議員、鍾淑英議員、民政處長、里長,以及新竹聯禱會主席林文欽牧師夫婦、新竹市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等人都到場祝賀。

區永亮牧師在會中提到,他10多年來看到新竹錫安堂教會成長,現今神把這間教會帶往另一個境界。他用聖經「得地為業」來形容這間教會承受神的產業,這全是神的恩典。神何時給恩典,主要是:一、我們有無預備好領受;二、有無忠於使用這產業。

區永亮牧師

區永亮牧師



預備、領受、忠於使用產業

區牧師說,他記得十多年前第一次到錫安堂,感到教會「閃閃發亮」,神就對他說:「這是神所預備的金礦」。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江淑鶯牧師希望區牧師協助成為「遮蓋」。在神帶領下,教會從原本只有四樓和五樓一半的會堂,後來陸續買下一至三樓和地下室等;後來會友人數成長,空間不夠使用,之後找到這塊地時,要變更可以使用的地過程非常困難。

參加過不少教堂動工禮拜,區牧師深深感受「預備」的重要,而這次的動工,就是當教會「軟體」預備好,神就把硬體這塊地給他們。如同父親把產業交給孩子,等待時間到了,孩子也預備好了,才放心交給孩子。

區牧師也提到,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建造需要幾億元經費,在人看來是不可能,一般也會習慣量入為出,但他認為最重要的是神要我們做什麼,只要我們忠心去做,神就會給我們所需。他說,最重要的不是蓋多大、漂亮的建築,而是從「福音」角度,去看見和幫助弱勢、長者和年輕人的需要。教會不只專注個人追求、關起門做事,也開始與政府、學校、企業連結,成為更大的影響和祝福。

林智堅市長

林智堅市長



「雙廖冠軍」建築成為城市地標

林智堅市長說,新竹錫安堂從1978年起,至今已邁入第41週年,隨著會友人數不斷增加,光復路上的舊堂聚會空間已不敷使用,需要更大的空間來承接教會的發展。感謝未來錫安國度使徒中心不只是人神交會的信仰中心,更是各位弟兄姊妹的家。中心由台灣建築界擁有「雙廖冠軍」之稱的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廖偉立建築師,與清水建築工坊廖明彬董事長聯手打造。林市長說,兩位大師是「設計+營造」的「雙廖搭檔」,雙方合作超過十年以上,他相信兩位大師切磋的火花,能讓這棟建築成為城市地標和每個人生命中的重要印記。

江淑鶯牧師在會中帶領最後祝福禱告。她受訪時表示,這幾天教會同工和弟兄姊妹為籌備這次開工禮拜,雖忙碌但都很歡喜快樂,就像辦喜事一樣的非常興奮。因爲從買地到現在開工已快十年,神也用這十年預備、等待他們能承接神給更大的異象、產業和託付,如今神覺得時候到了。

江淑鶯牧師

江淑鶯牧師



她提到,破土禮拜正好是全國四十天禁食禱告的最後一天,也是猶太曆5779年最後一天,傍晚開始將迎接新的一年,意謂新的開始;從新竹錫安堂轉型為國度使徒中心,也是新的開始,具有特別意義。她也求神帶領教會,神給教會啟示錄廿一章3節:「神的帳幕在人間」的經文,願神末後榮耀大過先前,也期望透過新竹國度使徒中心能成為這地的祝福,也成為新竹、台灣和列國的祝福。

破土儀式由新竹市長林智堅、錫安國度使徒中心/新竹錫安堂江淑鶯牧師、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山光長老教會賴安淋牧師、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廖偉立建築師、清水建築工坊廖明彬董事長、華南銀行江蓮鳳協理、新竹錫安堂青年代表石銘恩弟兄等主要破土者,第一鏟代表根基立在基督磐石上;第二鏟代表上帝親自建造與看守;第三鏟代表順利完工榮耀主名。

開工感恩禮拜會後有園遊會和跳蚤市場,吸引社區民眾參加。
破土者合影(新竹市府提供)

破土者合影(新竹市府提供)


裝備訓練遮蓋差派的五重執事中心

錫安國度使徒中心的規劃,是服事國度——為裝備、訓練、遮蓋、差派的五重執事中心,牧養、裝備、訓練弟兄姊妹,成為職場宣教士,進入職場七山(藝術娛樂、商業、宗教、媒體、教育、家庭、政府)建立Ekklesia,用權柄、禱告治理這地,及活出卓越生命、見證、發揮影響力,轉化社會二有公義、平安、喜樂。

錫安國度使徒中心是服事城市社區的多功能、開放的文康、教育、休閒中心(課後輔導中心、青年活動中心、成長教室、長者日托中心、國際會議廳)。錫安國度使徒中心要成為門訓列國、轉化城市、家庭、職場、弱勢,並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平台。錫安國度使徒中心‪預計2022年完工,佔地1025坪,總室內‬面積3628坪,將是一個點亮新竹、充滿神榮美的聖殿。

相關新聞
【新竹新地標 帶來城市復興轉化】新竹錫安堂轉型錫安國度使徒中心 928正式啟動建堂

來賓合影

來賓合影


敬拜

敬拜


會場

會場


會後的園遊會

會後的園遊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1_kruRznU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