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基督徒生活不應該切割為「屬靈」和「不屬靈」讓信仰融入生活每個層面的十點提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譚亞菁 追蹤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基督徒容易陷入一個情況,就是在主日早晨聽到寶貴信息,可能到主日下午就已忘到九霄雲外;似乎屬靈生活只限定在主日早晨,離開教會之後,便又回到生活日常。但基督徒的生活不應該切割為「屬靈」和「不屬靈」兩類,而是應該讓基督信仰融入生活每個層面。基督徒YouTuber 琳賽.汎史帕倫塔克(Lindsey VanSparrentak)提醒我們以下關於基督徒在主日早晨離開教會之後,經常遺忘的十件事:

1. 遺忘耐心
你走出教會時還覺得陽光燦爛、鳥語花香,是多麼美好的一天,直到你來到教會停車場,遇到散會後大塞車,開始失去耐心,不斷發牢騷。雖然沒有人喜歡塞在車陣中,但實在沒理由讓壅塞的停車場竊走你剛在教會中聖靈澆灌下來的豐盛平安。你應該深吸一口氣,為教會的興旺感謝神,也不妨背誦一些聖經金句。

2. 遺忘禱告
在主日早晨,禱告是最美妙的部分之一,無論是來自牧師的祝福禱告,或是來自弟兄姐妹的彼此代禱和同聲禱告,禱告的心充滿我們的生命。但是通常當我們走出教會,我們的禱告生活就結束了。我們應當不住地禱告,上帝是我們生命的創造主,祂關心我們生命的每一個小細節。禱告是與神交流,我們可以跟祂分享任何事情,無論多?小的事情都可以告訴祂。

3. 遺忘喜樂
當你進入辦公室,辦公桌上許多「急件」和一疊疊的文件有待處理,還有好幾十封未讀的電子郵件,以及沉重的業績壓力。由於工作壓力(帳單、失敗的人際關係、疾病或其他原因),很容易忘記我們的喜樂來自於神,當我們將喜樂的源頭穩固地連結於主,就沒有任何事能奪走我們一絲喜樂。

4. 遺忘服事
生活很忙碌,我們經常在工作、家庭、和許多目標之間忙碌著,而忘了我們能給予他人最好的禮物之一就是「時間」。請試著在一週當中至少做一小時的志工服務,可能在教會、圖書館、學校等。我們透過樂意為他人服務,活出基督徒的生命,我們的心也會變得更貼近神。

5. 遺忘去愛
我們大多數人在一生中都至少有一位很難去愛的人。 我們多?快就忘記應該要去愛那些最難愛的人? 耶穌在登山寶訓中告訴我們:「要愛你們的仇敵」。

6. 遺忘傳福音
傳福音是神賦予我們的大使命,但我們經常害怕被拒絕或怕尷尬的感覺,而沒有積極地與他人分享基督信仰。現在是我們必須踏出勇敢步伐,傳福音的時刻了。

7. 遺忘平安
生活中許多困難或突發狀況讓我們很容易失去平安。神不曾應許生活是輕鬆的。事實上,聖經經常告訴我們,我們會經歷許多掙扎和艱辛,但神卻應許在任何景況中,祂都會賜給我們平安。

8. 遺忘慷慨
神是慷慨豐富的神。當我們願意適度地對人慷慨,願意不吝嗇地給予他人幫助,譬如在餐廳樂意慷慨把小費給予辛苦工作的服務生,就是在彰顯神的豐盛,無形中也會吸引人來認識神。

9. 遺忘休息
在現今快步調的世代中,我們經常擔心趕不上步伐,深怕錯過些什麼,過著追逐的人生,而忘記休息。但神明白休息的重要性,祂用六天創造,第七天休息。神知道我們需要休息,祂要我們在休息的日子與祂親近,安歇在主裡。

10. 遺忘恩典
神的恩典豐富,勝過我們的過犯罪惡。我們有時為了追求完美,想要當完美的配偶、完美的父母、完美的朋友、完美的基督徒,而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但我們仍會有軟弱,仍虧缺了神的榮耀。然而我們「得救是本乎恩」,當我們讓自己活在主的恩典中,將發現我們對他人也會有更多恩典。(資料來源:God Updates )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