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不僅救命也救經濟!福音康復團體每年為美國救2萬人省3千億美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以信仰為基礎的康復團體不僅每天都在拯救生命,還有助於美國經濟,一年為美國省下節省大量金錢。

一份由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社會學家布萊恩.葛林姆(Brian Grim)所領導,刊登在《宗教與健康雜誌》(Journal of Religion and Health)的最新研究,詳細報導信仰如何在濫用藥物者康復中,扮演著重要腳色。

根據創建這項研究的非營利機構信仰計數(Faith Counts)表示:「宗教信仰、操練和服事不但可以給予需要的人們援助、安慰,還能提供實際且寶貴的資源,防止並對付藥物成癮者。」

這項研究顯示,擁有特定宗教信仰幫助成癮者,維持較久的康復期,不易再次復發。更重要的是,研究也顯示,有信仰的人比較會使自己遠離上癮的誘惑。

成癮的問題相當普遍,在任何時候調查都有將近兩千萬美國人受藥物濫用失常(drug use disorder,又稱為「物質使用疾患」,substance use disorder,簡稱SUD)影響。結果,每年全美有接近15萬8千人因酒精或藥物成癮而死亡。

宗教信仰降低成癮機率
根據葛林姆和其他多項的研究,擁有宗教信仰會降低人們染上毒癮的機會,但並不保證人們能飲酒適量。

研究發現,美國大多數毒癮治療的課程中,都包含了「屬靈為基礎的元素」。包括匿名戒酒會(Alcoholics Anonymous )等組織在內,73%的此類課程都會觸及屬靈能力的操練。

大約有13萬名教會信徒給予援助。葛林姆說:「雖然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只有46%的美國人認為宗教是現今問題的解答,但事實上,宗教卻是現今最大問題──『成癮』的解答。

信仰計數指出,超過80%的研究顯示,信仰有助於降低藥物濫用或的風險。他們並進一步指出,接近82%的患者在藥物濫用治療中,經歷屬靈覺醒,進而康復,並在一年追蹤期內完全戒斷,不再碰毒品或酒精。相較之下,沒有經歷屬靈覺醒的患者,只有55%的病人康復。

研究進一步顯示,有信仰的青少年比起沒有信仰的青少年,涉及濫用非法藥品的情形少了三倍。

格里姆指出,青少年往往會引用同儕的宗教和精神傾向,以此來勸阻同儕飲酒和吸毒。

每年替美國省下3166億美元
這項研究結果讓葛林姆有了以下的公開說明,那就是福音康復團體,每年不僅救了兩萬人的生命,更替美國每年省下3166億美元的費用。

貝勒大學宗教研究所所長兼教授強生(Byron R. Johnson)指出:「福音組織孜孜不倦地致力於解決諸如無家可歸、犯罪和更生人重返社會等棘手的社會問題,但他們「積極而寶貴的貢獻卻很少得到認可。」

儘管進教會的人減少了,但有研究顯示正面的訊息:千禧世代(指1980年代和1990年代出生的人)的信仰和對信仰的興趣,相對是增加的。

巴納集團(Barna)今年五月的調查顯示:「千禧世代的非信徒,至少會一次或多次談到信仰,他們對基督教的興趣,比起較為年長世代多了兩倍(26% vs. 16%)。」

毒癮康復痊癒是有可能的,並鼓勵人們以實際行動協助擴展,並改善提供有效預防、治療及康復機構的供應,為有需要的人服務。
(資料來源: 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