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上帝的話,不能改變!」墨西哥福音派教會拒絕發放道德手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墨西哥總統發布道德手冊。(credit: Gobierno de México)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最近宣布,將提供墨國所有教師一本道德手冊(Cartilla Moral),做為其教授公民課程的輔助材料。

這份道德手冊其實是再版,該手冊最初是由墨西哥作家,思想家和外交官阿方索‧雷耶斯(Alfonso Reyes)於1944年撰寫,1970年代曾任經濟文化基金會主任的馬丁尼茲(Jose Luis Martinez)於1992年重新編輯這本手冊,其中包括羅培茲歐布拉多的演講。
這本小冊子共有28頁,其中有14個章節的道德課程,內容包括尊重自己、家庭、社會、祖國、人道、自然等。

羅培茲歐布拉多總統宣布將分發道德手冊之後,墨西哥福音派聯盟(the Evangelical Alliance)在薩爾蒂約(Saltillo)的牧師們拒絕參與和這份道德手冊相關的任何活動,以及有關其內容的教學。


 

道德手冊含同性戀主張
福音派聯盟成員帕切科(Eduardo Pacheco)說,這份道德手冊的內容與基督教教義有所衝突;身為基督徒,他們不能用政府準備的道德手冊,來改變或是替換上帝的話,因為上帝的話才是教導道德和價值觀的絕佳教材。

根據帕切科的說法,政府準備發放的道德手冊打開了性別意識型態的大門,是同性戀及跨性別(LGTBI)團體建立其特定主張的第一步。他也透露,在接下來幾天內,在拉納貢納(La Laguna)的福音派聯盟也將拒絕這本手冊。


墨西哥公共教育部已經公告,道德手冊將發放到全國所有學校,有些福音派團體像是「全國福音派基督教會協會」(Confraternice),七月起已開始發放手冊。然而,這個協會的參與引起墨西哥福音派之間的紛爭,因為絕大多數教會都不想參與發放道德手冊。

伊比利美洲人生活暨家庭會議(Ibero-American Congress for Life and Family)主席勞拉(Aaron Lara)指出,全國福音派基督教會協會主席法瑞拉(Farela)弟兄說他是「總統的朋友」,但他並不能代表墨西哥所有基督徒。勞拉說,顯然主耶穌基督並沒有派他們去分發這本道德手冊,那是墨西哥政府的想法和任務。

根據勞拉的說法,法瑞拉在墨西哥僅代表七千間福音派教會,但墨西哥一共有超過四萬間教會,而且那七千間教會「並非都在法瑞拉的領導之下」。勞拉表示,法瑞拉並不是墨西哥福音派教會的代表,國家長老教會(National Presbyterian Church)也對此發表相同的聲明。

但是這本受到大多數福音派教會反對的手冊LGBT組織並不滿意。他們聲稱手冊內容15次提到靈魂,17次提到精神,但都沒有提到「女人」一詞。

(資料來源:evangelical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