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代禱!阿爾及利亞政府持續兩年計劃性關閉境內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片來源:twitter@opendoorsyouth)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基督教反迫害慈善機構「敞開的門」英國分部(Open Doors UK)表示,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政府正有系統、有計畫地關閉境內的教會,這項計劃迄今已進行了兩年。據統計,今年至九月底已有8間教堂被關閉。第8間是位於布格尼(Boghni)鎮的費拉德爾菲亞教會(the Filadelfia Church),影響380人的崇拜活動。該國的基督徒對此加以譴責,他們稱之為反對基督徒的明確運動。

敞開的門指出,阿爾及利亞準軍事警察最近試圖關閉伊澤爾.阿莫克蘭(Ighzer Amokrane)的和平之子教會(Church of the Prince of Peace),但基督徒待在教堂,拒絕離開。結果,當局設法做出第二次嘗試,於是該教會自九月2日起關閉。

合法的阿爾及利亞新教教會保護傘團體「阿爾及利亞新教教會」(l’Église Protestante d’Algérie, EPA)代表說,政府關閉教會的行為是非法的,因為法院並沒有下令。

大約在同時,在馬特卡斯(Maatkas)另一個與阿爾及利亞新教教會有關的教會領袖,則是受到當局傳喚和審訊。

2019年5月27日,警察關閉了一個名為布吉馬(Boudjima)小鎮的教堂。(圖片來源::opendooryouth.org)

2019年5月27日,警察關閉了一個名為布吉馬(Boudjima)小鎮的教堂。(圖片來源::opendooryouth.org)



敞開的門表示,2006年有一項規範非穆斯林敬拜活動的法令,要求所有教會都必須獲得許可的執照。自2017年十一月以來,大多數阿爾及利亞新教教會的附屬教會都被當局要求證明具有執照。不過,當局卻忽略了許多教會提出的許可執照申請,導致許多教會收到書面命令,要求停止一切教會活動。

敞開的門還說,今年五月27日,卡比利亞(Kabily)地區有一間教會被關閉,貝尼邁利凱舍(Ait-Mellikeche)、Al A'ed Kem Amroush和Azaghar的幾間教堂也於2018年關閉。

敞開的門一名發言人說,這些行動顯然代表阿爾及利亞當局正在持續針對基督徒的系統性打壓計劃。

根據2006年的法令,「非穆斯林宗教團體全國委員會」成立,目的是發給各教會官方許可證,但到目前為止,該委員會沒有發出任何一張許可證。這些最新發展讓人很難相信,阿爾及利亞當局正設法逐步改善阿爾及利亞的宗教信仰自由。

敞開的門補充說,阿爾及利亞政府自2013年以來,也拒絕更新阿爾及利亞新教教會的登記證。

目前阿爾及利亞境內有12萬5000名基督徒,他們屬於人口中的極少數,比例只佔該國4200萬總人口的0.3%,大多數是穆斯林改信為基督徒。阿爾及利亞在2019年關心受迫害基督徒的《全球守望名單》中大幅度上升,排名第22名,高於去年的42名。儘管如此,教會在阿爾及利亞正在成長。

(資料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