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危機時刻誦唸詩篇】七名傳教士在阿拉斯加海域墜機失事 上帝帶來奇蹟救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七名傳教士獲救後被安置在無人島斯萊奇島(圖片來源:《搜救》紀錄片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他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他救我脫離我的勁敵和那些恨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我遭遇災難的日子,他們來攻擊我;但耶和華是我的倚靠。他又領我到寬闊之處 ;他救拔我, 因他喜悅我。(詩篇十八章16-19節)

1993年,阿拉斯加州諾姆(Nome, Alaska)發生一起墜機事故,經過一場戲劇性且神奇的救援,七名傳教士被奇蹟似地從冰冷的白令海(Bering Sea)中救起,全數生還。這段經歷後來還被拍成了紀錄片──《搜救》(The Rescue)。

記錄片《搜救》



當時這七名傳教士剛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完成一項有影響力宣教任務;他們離開俄羅斯時,機長科克倫(Dave Cochran)擔心俄國石油品質不佳會損毀飛機引擎,特別使用美國石油加油。他們並將這些石油空瓶罐運回美國。而這些空瓶罐,竟成了上帝拯救他們計畫的重要細節之一。

 Dave Cochran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Dave Cochran(圖片來源:《搜救》記錄片影片截圖)



飛機在飛行不久之後便遇到亂流,接著芭波(Barb)看到汽油儀表板顯示油快沒了,飛機跟著不斷上下搖晃,陷入險境。 機長意識到他只有約五分鐘時間可以維持引擎運作,並向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廣播求救,宣布狀況危急。

飛機墜海 七人冰水中遇險

飛機以每小時90英里的速度撞上水面,大水用力沖刷機身。每個人竟都保持清醒,而且奇蹟似的,沒有因墜機強大的衝擊而造成傷亡,機身也保持完好。

令人驚訝的是,飛機上竟然沒有救生衣,汽油空罐是他們唯一的救生設備。

當時水溫是攝氏5度,在這低水溫之下,通常人在五分鐘內就會失去方向感,在30分鐘內失去意識。

23歲的布拉謝(Brian Brasher)是團隊中最年輕的成員。他開始大聲朗誦聖經詩篇經句:「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Brian Brasher

年紀最輕的Brian Brasher(圖片來源:《搜救》記錄片影片截圖)



上帝的救援計畫

出於上帝的旨意,墜機的那一刻,正好有一架白令航空(Bering Air flight)的飛機從他們的上空飛過,這架飛機比預定時間晚一個小時起飛。駕駛員戴伊(Terry Day)當時從上空看著窗外,注意到有水波濺起,便聯繫航空交通管制中心。

墜機事故發生40分鐘後,直升飛機抵達現場,陸續將落難的傳教士與機長救出。

Terry Day

Terry Day(圖片來源:《搜救》記錄片影片截圖)



七名傳教士全獲救

第二架直升機載著加拿大一位年輕的地球物理測量師邁爾斯(Dave Miles)抵達現場,發現芭波陷入水中,情況危急。

邁爾斯無法把她的身體全部拉進機艙,所以他以較危險方式,手拉著她,但芭波的脖子向後仰,危險地晃來晃去,一路隨飛機飛行著。更驚險的是,她的手滑落了,再次從20英尺高處掉入水中。她漂流到岩石海岸,幸好邁爾斯再度將她拉上岸。

Dave Miles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Dave Miles(圖片來源:《搜救》記錄片影片截圖)



布拉謝是最後被救出的人,他在水中待了70分鐘。他回憶:「我覺得自己當時是和撒但拔河。我們是到俄羅斯做上帝的工並榮耀主的名,但撒但設法讓我們退卻。我說,撒但,我不是你的。我是耶穌基督的寶血重價買回來的。」 

最後,七位傳教士全部從冰冷的海水中被救出,並安置在無人島斯萊奇島(Sledge Island)上。 「這場意外從墜海到被發現的過程,都是神蹟。那天,我們信主的人……在信仰上更為堅定。」芭波的丈夫安德森(Dave Anderson)說:「他們執行了航空史上最具戲劇性的搜救任務。」,他深信「上帝能掌管你我無法掌管的事。」(資料來源:God Reorts)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芭波與捨命救她的邁爾斯再度重聚。(圖片來源:《搜救》記錄片影片截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