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南神創校150週年 黃彰輝紀念圖書館啟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台南神學院創校150週年,黃彰輝紀念圖書館正式啟用。(圖/陳佳楓攝影)
歷經36年,校園終於又有新建築

【特約記者陳佳楓台南報導】1865年英國長老教會來台宣教,於1869年開始設立傳道者養成班,今年(2019年)適逢創校150週年,台南神學院在這個歷史時刻,啟用兼具典藏、研究、教學等多用途的「黃彰輝紀念圖書館」,並藉感恩禮拜感謝世界各地的教會信徒及教育同道慨助與奉獻。

南神於九月28日上午在校內黃彰輝紀念圖書館前廣場舉辦感恩禮拜,會眾一同紀念150年前,馬雅各醫師與蘇格蘭牧師李庥的宣教事工,並感念學院首位台灣人院長黃彰輝牧師在二戰結束後出任院長,在困境中重建曾被勒令廢校、百廢待舉的南神校園。

會眾齊聚南神圖書館前廣場參與創校150年暨圖書館啟用感恩禮拜

會眾齊聚南神圖書館前廣場參與創校150年暨圖書館啟用感恩禮拜



讓圖書館成為學術交流、傳福音之地

南神在上帝帶領很多公司、團隊及弟兄姊妹加入興建工程,三年的時間完成這座圖書館。全程參與圖書館籌建的南神前董事長胡忠銘牧師表示,感謝過程中奉獻者的協助及王崇堯院長帶領院務,因為大家齊心努力,才能完成這座具歷史及時代意義的紀念圖書館。

胡忠銘回憶,2017年三月的開工禮拜,在整地過程意外挖掘到報社辦公室與印刷所,是宣教師巴克禮牧師欲創辦台灣教會公報社時所留下的辦公處所及用品。他說,「150年來,在南神發生很多故事及感動人的事件,特別要紀念首任台灣人院長黃彰輝牧師,他不但是台灣教會界的先知,也以福音與神學教育影響了全世界,黃彰輝牧師的一生,是我們群體的記憶。」

在網路時代,閱讀習慣已被改變,圖書館不只是個收藏書籍的空間。胡忠銘表示,應回歸它原本的定義,將之作為研究者與知識者的橋梁,在數位時代,將圖書館作為媒介,不只把世界帶進來,也可以將自己所學推廣至全世界,讓圖書館是個學術交流之地、傳福音的地方。除了感謝成就與參與建造工程的弟兄姊妹,胡忠銘並勉勵會眾:「要知恩、感恩,恩惠常在;知福、惜福,福氣相隨!」

王崇堯院長

王崇堯院長



因應時代籌設多媒體宣教中心

南神院長王崇堯於禮拜中回顧南神150年來的校園建設,他表示,目前所看到的建築物,大都是黃彰輝牧師擔任院長時期所建造。自1983年至今,歷經36年的時間,校園終於又有新的建築物出現,且別具意義。他一一感謝所有奉獻教會及弟兄姊妹加入圖書館建造行列,並協助校園其他工程及人才培育經費。這期間國寶級藝術家張敬長老,也為北校區及南校區的校門及圖書館創作藝術品,感謝上帝的恩典,帶領許多人參與這項神聖的使命。

南神也預計在圖書館五樓籌設多媒體宣教中心,王崇堯表示,在神學院擔任院長將近八年的期間,體會上帝豐富的恩典,相信祂必成就事工,讓南神愈來愈好。

現任董事長周信典牧師於會後一一頒贈張敬長老雕刻的藝術品,感謝參與的奉獻者們,紀念品材料源自於張敬長老為圖書館六樓國際會議廳雕塑的十字架時,將所剩的木材雕刻成小型藝術品,贈予為校園努力的人們,也在這個特別時刻,感謝主賞賜滿溢的恩惠同在。

全場唱詩獻上感恩

全場唱詩獻上感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