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原漢攜手與都市原住民教會同行 願原民在都市角落「成為一盞光見證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新莊長老教會胡育銘牧師(左一)與原住民牧者一同為台北太魯閣教會揭牌。(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新北新莊報導】一間都市原住民教會的設立,背後有許多的不容易。九月28日正式設教成立的台北太魯閣教會,因著有都市教會——新莊長老教會的接納成全,讓都市太魯閣原住民有了一個屬靈的家。

禮拜中,新莊長老教會胡育銘牧師勉勵時,一席「新莊教會不是『接納』台北太魯閣教會,而是『一起』建造上帝的教會!」也給了「原漢同行」夥伴關係最好的註解。

台北太魯閣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獻詩

台北太魯閣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獻詩



新莊教會胡育銘牧師

新莊教會胡育銘牧師



「一起」建造上帝的教會

長老教會太魯閣中會牧者,今年三月起多次從花蓮北上來新莊拜訪胡牧師,在主裡尋求協助,期待能提供族人聚會地點。太魯閣牧者們在禮拜中都公開感謝新莊教會及胡牧師的接納與謙卑款待族人。

胡育銘牧師上台時說,這場禮拜從一開始的下雨,隨著禮拜進行,天氣已慢慢轉晴;正如都市原住民的設立,開始時會有很多挑戰,但上帝正如雲上太陽一樣,恩典永不離開我們。

他提到,新莊教會(馬偕博士設立)近幾年也在重新思考如何參與宣教,當太魯閣牧者來找他時,他本身很興奮,心想「有宣教機會自己送上門」。因此,他反而要謝謝太魯閣教會,讓新莊教會有機會參與在當中,「一起建造上帝的教會」!

胡牧師表示,人口外移、世代差異,都是原住民部落遇到的挑戰,但他期待每一位都市原住民信徒,就像部落差派到都市各個角落的一盞光,「有光在那裡,就知道上帝在我們當中」。一位平地教會牧者的勉勵,全場太魯閣弟兄姊妹給予熱烈鼓掌,感謝神成就原漢同行之美。

太魯閣中會傳道部長吳政義牧師

太魯閣中會傳道部長吳政義牧師



長老教會總會原宣常委Lian Tanapima牧師

長老教會總會原宣常委Lian Tanapima牧師



不能單打獨鬥 需要團隊夥伴

太魯閣中會傳道部長吳政義牧師分享時提到,其實在20多年前,當時的太魯閣部落也曾在北部推動都市宣教工作,可惜最後不了了之,一個原因是那時還沒有都宣概念。現在來看,都市宣教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單打獨鬥或自力更生,需要團隊及夥伴一起配搭。

吳牧師期許台北太魯閣教會的設立,不是這樣就滿足,而是能茁壯再繼續將福音傳揚出去,服事更多都市原住民及有需要的人。

長老教會總會原宣常委Lian Tanapima牧師則是代表長老教會全體533間原住民教會,一同歡迎新的原住民教會設立。他提到,在都市生活有很多挑戰與誘惑,建造教會也需要各樣資源,求主帶領保守這間新的教會。布農族的Lian牧師,最後帶領全場用報戰功式的宣告,祝福台北太魯閣教會。

相關新聞
都市族人有了屬靈的家 台北太魯閣教會感恩設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