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為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代禱】總統蔡英文抵現場關心 救助協會與在地牧者投入救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災難現場(圖/張孟訓牧師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十月1日早上驚傳斷裂崩塌意外事件,根據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已知有10名傷患獲救,分別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以及蘇澳榮民醫院救治,此外還有多名外籍漁工仍處於失蹤(聯)的狀況。總統蔡英文1日下午4點多抵達現場關心救災進度,要求全力搜救失聯漁工。

總統蔡英文指示全力搜救

蔡英文指示現階段以救災第一,全力搜救,希望各單位與縣府一起努力,而傷患救治部份也要得到最好的照顧,移工慰問的部份也聯繫外交部希望從優辦理。對於事故的調查,也要求保全證據,請交通部務必調查出真正的事故原因,不應該迴避任何應該要負的責任。

最後針對老舊橋樑的檢測工作,也請交通部跟各縣市協力,把全台灣的老舊橋樑進一步的檢測,尤其是比較老舊、危險的橋樑都要優先補強,確保橋樑安全。

志工第一時間趕到救助

第一時間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志工趕往現場參與救援工作的蘇澳芥菜種靈糧堂張孟訓牧師表示,有外籍漁工仍受困於船艙中待援,因爲傷者被壓在船艙,需要機器救援,無法人力進去;另外,被壓的漁船都漏油,隨時都有可能起火,所以現場拉起封鎖線。籲請眾教會弟兄姊妹為後續的救援工作,以及傷患後續的關懷代禱。被壓毀的三艘船船主,恰好為張孟訓牧師陪讀班孩子的親人,因此張孟訓牧師會持續關懷。

宜蘭聯禱會主席、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表示,根據張孟訓牧師向宜蘭聯禱會的回報,現在災難現場以及傷患後送的醫院仍處於搶救人命的緊急狀況,基督徒可以先為救援工作代禱;若有意前往者,可以先跟救助協會聯絡。而宜蘭聯禱會也會在救災告一段落後,視張孟訓牧師及救助協會提出的實際關懷需求,了解傷者的狀況,可能後續到醫院探訪關懷及災後的心靈關懷,並投入後續災後的心靈關懷。

完工於1998年的南方澳跨港大橋,為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橋長140公尺,橋寬15公尺,跨漁港航道,原觀景平台可讓遊客欣賞漁船進出之景象,是南方澳觀光漁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目前橋塌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崩塌,救助協會投入救援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崩塌,救助協會投入救援



災難現場

災難現場



災難現場2

災難現場(本則報導新聞圖片,皆由張孟訓牧師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