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遭IS佔領四年後終收復 伊拉克基督教小學重新開放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返回家園十一歲的伊拉克女學生展示她的畫作。(圖片來源:Open Doors International)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伊拉克一所基督教小學被伊斯蘭國(簡稱ISIS或IS)武裝分子強行佔據四年之後,首次重新開放,正式開學,歡迎大約130位學生回校上課。

這所聖約瑟小學(St Joshph’s Primary School)位在伊拉克北部的基督教大城克拉克斯(Qaraqosh),該城市於2014年遭IS侵略時,這所學校才剛全新完工。克拉克斯的居民是以基督徒為主,當時該地基督徒受到IS嚴重的逼迫與慘無人道地殺害,數千名學童跟著他們的家人被迫逃離家園。這所新學校還來不及讓學生進來就讀,就被IS破壞,學校的設備被洗劫一空,並被IS佔據成為其軍事基地。在數年被IS佔領之後,最終伊拉克政府軍將IS趕出,這所被摧毀的學校終於被收復。


 已有130位學生就讀

關懷受逼迫信徒的基督教救援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與當地組織積極地展開這所學校的重建工作,在各方的持續努力和支持之下,聖約瑟小學終於重新開放,歡迎學生回校就讀。「敞開的門」表示:「最近,孩子們已經能夠返回他們的城市,在您的支持和代禱之下,之前的IS軍事基地已轉變回到其最初的目的:一所學校。這些勇敢的孩子們可以再次有理想抱負,勇敢作夢」。

目前有l30位學生在該校就讀,該校希望能擴大招生,並期盼明年能開始招收中學生。該校管理者阿瑪·希曼(Ammar Siman)表示:「如果學生們受到良好的教育,他們將成為伊拉克不同層面的領袖、醫生、工程師,他們將是日後為伊拉克斯帶來改變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投資教育」。

一位就讀該校11歲的女學生巴斯瑪(Basma),她畫了一張伊拉克的地圖,並在地圖上畫了象徵平安的棕櫚樹枝。她說:「我的夢想是我們的國家擁有和平,我們彼此相互合作。我希望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能來參觀我們的城市」。

另一位該校的學生則表示,他希望IS永遠不會再來到他稱之為「家」的地方。然而,無論未來的景況如何,他都會學習信靠耶穌,他解釋說:「當暴風雨來臨時,耶穌告訴門徒不要害怕。」

在敞開的門列出的「全球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國家」名單中,伊拉克排名第13。

三年前,敞開的門發起「為中東點燃希望」的全球活動,盼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能一起來關心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受迫害的基督徒。從那時起,在敞開之門的當地教會夥伴的幫助之下,有超過1000個因IS被迫逃離家園的家庭,得以返回家園,並開始重建生活和其社區。

敞開的門表示:「目前,許多被IS摧毀的房屋、學校、教堂都已經陸續翻新和重建。各項創傷關顧計畫也已經啟動。我們需要大家繼續支持」。

(資料來源:Faithwire, Premier )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