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本週看我】梁文音進偏鄉鼓勵孩子勇敢追夢 勉不輕言放棄上帝總會看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梁文音進偏鄉鼓勵孩子勇敢追夢
△伊甸基金會與台灣賓士合作多年積極推動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共同為在偏鄉或弱勢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募集「象圈工程計畫」服務經費。十月2日邀請歌手梁文音擔任公益大使,前往屏東三地門的青葉國小擔任一日教師,陪伴孩子唱歌、跳族舞,讓梁文音與孩子共同留下美好回憶,更成為彼此在追逐夢想上堅持下去的力量。

青葉國小的孩子大多是魯凱族,同樣身為魯凱族的梁文音,以〈魯凱的姑娘〉與孩子一起歡唱。她分享,自己從小就很愛唱歌,也是自己表達內心想法的最好方法,因為家裡環境關係,促使自己在比賽中不斷努力,相信只要有信心、不輕言放棄,上帝總會看顧,讓自己用歌聲把愛傳遞出去。她鼓勵,勇氣跟愛是上帝給的最美好禮物,做個勇敢追夢的人,不管遇到任何的難題,都不要停下追夢的腳步。

伊甸表示,從2006年來推動象圈工程計畫已邁入第13年,持續與學校、教會、社區發展協會等在地單位合作。近年來,更積極重視與解決社區文化失傳、青年人口流失等問題,為有需要的孩子,打造更緊密的支持網絡,守護他們最純真、美麗的夢想。

今年2020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將於十月14日開跑,這次桌曆畫作入選許多孩子的夢想畫作。今年小學三年級的小聖,多年前父親意外過世,由媽媽與阿公、阿嬤一起撫養長大,在家人細心照顧之下,讓小聖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然而,小聖身處的偏鄉正面臨經濟弱勢、人口嚴重外移的窘境,加上資源與師資的匱乏,孩子的學習有了非常大的阻礙。直到2018年,小聖所屬教會加入伊甸象圈工程服務計畫,在老師陪伴引導下,他今年在學校得到了「閱讀王」的封號與獎勵,更在今年入選2020星夢想桌曆的夢想畫作!

本週看我-伊甸2
【圖文/伊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