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86歲當傳道92歲按牧】93歲陸振國牧師:為主服事,我全身滿腔熱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陸振國牧師(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只要我還在的一天,就要服事上帝!」今年93歲的陸振國牧師,已經把明年(2020年)52個週日的行程表排得滿滿的,準備好開車載著師母,兩人跑遍台灣13個縣市,為主作見證!

雖在86歲前沒有傳道、牧師的職分,但陸振國一生都在參與服事。他分享,自己從小因著家裡就信奉基督教,但當時在中國東北鄉下並沒有接觸教會,也不太了解基督信仰,直到上了小學才有機會到教會聚會;21歲那年,在因緣巧合下,陸振國從中國來到台灣,也在屏東教會穩定聚會受洗。

陸振國回顧過去70年的歲月,他都謹記哥林多前書八章12節──「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來為上帝工作,他一生在基甸會、更生團契、校園團契等機構參與服事,也曾在教會擔任老師教導孩子。

親眼見證上帝事工的傳承
如今,每到外地都會有以前教過的孩子在當地接待他,也邀請陸振國到自己的教會講道,這些都是過去沒想過的事情;如今上帝卻讓他親眼看見,自己曾努力為主工作的成果。

猶記得一次,陸振國遇到一位年輕小伙子,就與他聊天傳福音,沒想到後來這位年輕人不僅成為基督徒,現在還成為牧師在教會牧會了,而且非常積極地關心弱勢家庭的孩子。陸振國曾帶過幾位無期徒刑的年輕孩子,每兩個禮拜都會去探望陪伴他們。「後來他們都認識耶穌並受洗了!」他感恩地說,這些祝福與恩典都讓我看見,為上帝做事沒有一樣是徒然的!

夫妻攜手為主奔跑服事
過去在基甸會服事26年的他,也擁有豐富地講台分享經驗,他算了一算笑著說,「我估計有400多次的講道經驗。」從基甸會退休後,陸振國並沒有在家休閒,反而決定按立成為傳道人,到各個教會去分享見證。

陸振國一生為主作見證的堅持,是因著他渴望自己從上帝白白得來的福音恩典,傳給更多還未得到這份福份的人。他也經常鼓勵年輕人,只要你願意為神做,而且是帶著目標及盼望去完成每一件事情的話,你會深刻感受到上帝奇妙偉大的愛。上帝時常憐憫我們的不配,讓我們成為祂手中的器皿!

近幾年陸振國更多感受到上帝對他身體的保守,他笑著感謝上帝為他預備妻子,雖然兩人相差20幾歲,但妻子對他的身體照顧得無微不至,成為他最得力的賢內助;讓他能夠有強健的身體,每天開著幾個小時的車後,仍然有體力為主奔跑服事。他大聲宣告:「無論年齡多大,只要能夠為主服事,我全身就會滿腔熱血,愈來愈喜樂地跟隨上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