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人生不算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林登詳 有點像橫渡黑潮,人生的每一分秒,似乎都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最意興風發時,可能瞬間跌入健康失衡、情場失意、家庭失和、生活失序的境遇中。 無論如何奮力划槳,總會碰到亂流暗潮;此刻天...

◎林登詳

有點像橫渡黑潮,人生的每一分秒,似乎都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最意興風發時,可能瞬間跌入健康失衡、情場失意、家庭失和、生活失序的境遇中。

無論如何奮力划槳,總會碰到亂流暗潮;此刻天高氣朗,片時風雲驟變。划槳的手越來越乏力,只得隨著洋流,漂向上帝所命定的岸邊,或者免費海葬。

多了算計  少了勇氣
警察緝捕歹徒,如果算計,就少了奮勇爭先的氣概,裹足不前。
軍人保家衛國,如果算計,就缺乏一夫當關的英勇,躊躇再三。
信徒回報主恩,如果算計,就短少縱身傳道的靈命,猶豫不決。

如果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參馬太福音五章36節),如何能翻手雲、覆手雨?
如果大能的手數點每一根頭髮(參馬太福音十章30節),何須要千計較、萬盤算?
如果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參路加福音廿一章18節),人生又有何可憂可慮?

假若可以藏在翅膀蔭下,何須風雨兼程,找一處棲身之地。
假若可以躲在向光之處,何須置身幽暗,讓未來茫茫然然。

祂必懷抱  也必拯救
倘若人生不算計,任由上帝搖弄在膝上、保抱在肋旁(參以賽亞書六十六章12節),有一天如果不慎成為浪子,是否可以有那樣的勇氣,回轉返鄉,期盼著、等待著,天上的慈父遠遠所伸出的手,那樣的溫暖、那樣的環抱、那樣的擁浪子入懷。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以賽亞書四十六章3-4節)

因此,人生不算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