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饒恕的法庭】美國白人女警誤殺黑人 受害者弟弟給予擁抱 法官送聖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被誤殺的死者弟弟主動擁抱加害人,並選擇饒恕。(圖片來源: WFAA 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雖然在上帝的法庭沒有什麼罪是不可饒恕的,但這個世界的司法制度並非以這種方式運作,尤其是涉及謀殺這種暴力行為時,很難想像這是可以赦免的罪,特別是當受害者是你的家人時。

然而,來自加勒比海島國聖露西亞的受害者波森(Botham Jean)的弟弟卻向這個世界展現了讓人難以置信的行為:他向槍殺他哥哥的兇手,前德州白人女警蓋格(Amber Guyger),流露出深切的憐憫。2018年,26歲的會計師波森在自己的公寓裡吃冰淇淋時,被蓋格槍殺,原因是原本住在公寓3樓的蓋格,不小心走錯到4樓,誤以為自己的房子遭外人闖入,當下拔槍射擊被當成罪犯的黑人鄰居波森,導致波森重傷身亡。

 數千人為判決結果表不平

經過司法審判後,原本蓋格將面臨長達99年的監禁,但在今年十月2日的判決中,她被判處10年徒刑。這樣的判決結果讓很多黑人群眾感到憤怒,認為司法並沒有還波森公道,他們在達拉斯法庭外大聲疾呼「沒有正義,沒有和平」,數千人為這項判決結果感到悲痛,認為如果是黑人槍殺白人,判決結果可能大不同。此案還傳出案外案的是,作證的黑人鄰居,四日晚間在達拉斯被槍殺。

18歲的死者弟弟展現超乎年齡的成熟和憐憫。(圖片來源: WFAA 影片截圖)

18歲的死者弟弟展現超乎年齡的成熟和憐憫。(圖片來源: WFAA 影片截圖)



但是,當法庭外的群眾陷入憤怒和悲傷時,波森的弟弟布蘭特(Brandt Jean)卻對兇手表現出來的寬容和同情心,讓許多人震驚不已。18歲的布蘭特在證人席上對蓋格說:「如果你真的感到抱歉,我原諒你,而且我相信如果你到神面前求,祂會赦免你。」

布蘭特還說:「我像其他人一樣愛你,我不希望你像我哥哥一樣死去、腐爛,我希望你過得好,儘管我不想在家人面前這麼說,但我甚至不希望你坐牢,我希望你好,因為我知道這是波森想要的。」

弟弟請女警將生命獻給耶穌

憑著非凡的智慧和冷靜,布蘭特建議蓋格將自己的生命獻給耶穌基督,他對蓋格說:「最好的辦法就是你把生命獻給基督。我認為,將生命獻給基督是波森希望你去做的,最好的事,我不希望你發生任何不好的事。」

接著,布蘭特忍住眼淚,詢問主審的坎普法官(Tammy Kemp)可不可以允許他擁抱蓋格,坎普法官表示同意後,布蘭特就走上前去擁抱了蓋格。這個一分鐘的擁抱,布蘭特給殺了哥哥的女人帶來了一輩子的寬恕。

(圖片來源: fox news影片截圖)

法官擁抱被告女警。(圖片來源: fox news影片截圖)



在法庭上旁聽的人看到這個擁抱,不是啜泣、沉默,就是震驚。更重要的是,悲痛的布蘭特活出了路加福音六章36節的教導,謙卑地服從了上帝對我們所有人的命令:「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之後,坎普法官也送給蓋格一本她每天在看的聖經,並要她看約翰福音三章16節,隨後也擁抱了她。

誤殺黑人會計師的白人女警手上拿著法官送的聖經。(圖片來源: WFAA 影片截圖)

誤殺黑人會計師的白人女警手上拿著法官送的聖經。(圖片來源: WFAA 影片截圖)



事後,波森和布蘭特的父親貝楚(Bertrum)在教會做見證,他說,雖然他最初希望蓋格受到更嚴厲的處罰,但他對陪審團的決定感到安心。

受害者父親:這就是基督要我們做的

貝楚說:「我為布蘭特的作為感到驕傲,因為我的感覺也是如此。」「這就是基督要我們做的,如果你不原諒人,天父也不會原諒你。」「我不想看到她在地獄裡腐爛,不想看到她在監獄裡墮落,我希望這能幫助她改變,了解我們家所經歷的傷害。」因此,貝楚祝蓋格一切安好,也將為蓋格和她的家人禱告。他同時引述了聖經以下的話語: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三章13節)

(資料來源:Faithit)

法庭上感人的情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