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第54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曾沛慈:若非神帶領我走不到這天 一切榮耀歸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曾沛慈獲最佳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一切榮耀歸主[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感謝上帝,若非祂的帶領與保守,我今天沒辦法站在這裡,一切的榮耀都要歸給祂!」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應思悅」角色,獲得本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曾沛慈,領獎時公開將一切榮耀歸主。

參與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進入演藝圈,在《我們與惡的距離》劇中,應思悅雖然姊代母職照顧罹患精神疾病的弟弟,但應思悅總是以笑容及陽光正面的形象來面對生活及生命中種種的挑戰,「天大的事掉下來,都二話不說扛下來」。不但自己可以笑看人生風浪,也為身旁的人打氣、祝福以及帶來力量,演出這個角色很有挑戰性,也為她的演藝生涯帶來新的突破。

曾沛慈走星光大道

曾沛慈走星光大道



教會就像她的家

曾沛慈說,她是歌唱節目出道,後來跨界到戲劇演出,她一直努力要成為一個很厲害的表演者,但在多年前,她一度信心軟弱想要放棄演戲,是教會像個家一樣支撐住她,帶領她一路走過來,曾沛慈真情告白說,若沒有基督信仰的支持,她沒有辦法走到這一天,一切都要感謝主。

曾沛慈與同劇獲獎演員溫昇豪(男配角獎)及賈靜雯(女主角獎)合影(本則報導新聞圖片皆由梁敬彥攝影)

曾沛慈與同劇獲獎演員溫昇豪(男配角獎)及賈靜雯(女主角獎)合影(本則報導新聞圖片皆由梁敬彥攝影)



2014年平安夜在台北靈糧堂受洗的曾沛慈,從小就喜愛表演,從念幼稚園開始,就是那個「唱歌最大聲的女孩」,高中念的是北一女,大學念的是國立大學,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拿到第六名的佳績順利進入演藝圈,可以說是「人生勝利組」。談到信主的歷程,曾沛慈說,信主前的她,凡事都盡力而為,身邊也一直有愛她的家人和朋友,但從大學時代開始,當關上房門時,仍會有孤單感,因為演藝圈高張力及壓力的工作環境,曾沛慈一度看自己是平凡而沒有自信的,而陷入低潮。

後來,在工作夥伴的帶領下,曾沛慈進到教會,學習不要單靠自己努力,而要更多倚靠神。她記得在受洗前,有一次參加教會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天國文化特會,曾沛慈說,當時她整個人身心俱疲,支氣管也出狀況,咳了兩個月,但大會的服事同工看到她的需要,為她禱告後,一種出人意外的平安臨到她,曾沛慈記得當大家在敬拜時唱到〈愛贏了〉這首詩歌時,她的喉嚨及聲音頓時開了。她知道,這是神教導她交託和仰望的功課。

心中雖有軟弱 靠信仰交託

曾沛慈說,在金鐘獎頒獎典禮前,她心裡一度很忐忑,她知道教會的家人一直為她禱告,她昨晚也靜下心禱告,在交託給主後,上帝給她出人意外的平安,感謝主帶領她跨過信心的約旦河。談到在領獎時笑中帶淚把一切榮耀都歸給主,曾沛慈說,她自己很清楚,基督信仰對她在歌唱及演戲的演藝之路有多重要,過去她一度灰心想要放棄演戲了,若不是因著這個信仰,以及許多人的提攜與幫助,她應該不會走到今天,所以她要把這份榮耀在眾人面前歸給上帝。

曾沛慈也特別感謝一直陪伴、牧養她的晏信中牧師與張家綺師母伉儷以及教會的家人們,因為若沒有你們,現在的她不知道會在哪裡。

曾沛慈說,信主後,她一樣很努力把每首歌唱好、把戲劇中的每個角色演好,但她更多學會交託仰望主,因為她知道不是自己能把歌唱得多好及把戲演得多好,而是神帶領她不斷突破自己的境界,她心中的黑洞,被神的愛填滿,就像她演出的應思悅一樣,不但可以好好愛自己,也可以有能力愛別人,把愛分享出去,一切頌讚榮耀都要歸給主。

曾沛慈演出應思悅一角生動的演技讓觀眾動容(圖/公共電視提供)

曾沛慈演出應思悅一角生動的演技讓觀眾動容(圖/公共電視提供)



曾沛慈在《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演出讓觀眾印象深刻公共電視提供

曾沛慈在《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演出讓觀眾印象深刻(公共電視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