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重陽節也要尊榮父母】母親生病提醒她「陪伴」 鄭秀文:能擁抱父母,是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鄭秀文分享擁抱母親的照片(圖/鄭秀文IG)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想到mi(鄭秀文Sammi)一把年纪仍然有健在的父母能夠擁抱,是祝福。」十月7日重陽節前夕,香港藝人鄭秀文IG近日po上與母親擁抱的照片,一方面感謝上帝,也鼓勵大眾珍惜父母健在的歲月。

愛,也是一種無形但有力的藥品

近幾天,鄭秀文的母親因「生蛇」(帶狀皰疹)感到不適,她在po文中提及:「陪伴;是另類的止痛藥,愛;也是一種無形但有力的藥品。」鄭秀文回想自己還是孩子時,曾染上德國麻疹住進醫院,是母親日夜地在身邊照顧她;如今看到母親生蛇而感到灼痛不適,鄭秀文提醒自己,母親非常需要兒女的力量!

鄭秀文回家陪伴不適的母親,一直握著母親的手聊了很久,隨心聊也深度聊,母親似乎有變得舒服一些。她看著母親,就像是一個有皺紋的小孩子,特別可愛,甚至親不自禁地對母親親了又親,期盼母親能在愛中減低灼痛甚至遺忘不適。

鄭秀文感慨地提到,自己有份主演剛上映電影《花椒之味》裡的其中一句對白:「病,有時看不出;但老,是看得出的」提醒著,我們經常會在忙碌和自己的世界中,忽略了父母日漸年邁的事實,關愛勝於萬金,再多的物質其實意義不大,父母老了身心更需要的是我們(孩子),趁父母都還健在,要好好去愛、珍惜、關懷。

她深信母親這場病痛,是上帝給她很大的學習與提醒;也感謝天父,讓她看見母親全然交託上帝,身體再疼痛,心靈也是極其平安。

鄭秀文今年母親節時分享媽媽與四女一男五個孩子的合照,左一為鄭秀文(圖/鄭秀文IG)

鄭秀文今年母親節時分享媽媽與四女一男五個孩子的合照,左一為鄭秀文(圖/鄭秀文IG)



見證父母受洗的喜悅

鄭秀文在日常生活中與父母關係也非常密切,每當特別節日時,她都會公開祝福及表達要對父母說的話。之前鄭秀文也公開在社交群體上分享,見證父母受洗的喜悅,看著近80歲的父親手中拿著受洗證書親吻太太的照片,她感到無比地感動,也表示「信主,是永遠不會遲的!」

此外,父親早年因中風行動不便,一心想要照顧兩老的鄭秀文,決定將父母安排住到與自己鄰近的地區;為了父親的安全起見,她也親自挑選及設計所有傢俱。

鄭秀文的貼文最後說道:「能夠擁抱著母親,讓她感受到好溫暖好感恩。沒有什麼是必然的。」

鄭秀文與父親(圖/鄭秀文IG)

鄭秀文與父親(圖/鄭秀文IG)



鄭秀文IG分享

鄭秀文IG分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