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黑道大哥的獄中奇蹟 神在牢房牆上播放他作惡一生影片救贖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戴茲以自身見證,帶領二百位黑道兄弟信主。(圖片來源: caseydiaz.net)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二歲隨父母自薩爾瓦多合法移民美國的凱西.戴茲(Casey Diaz),母親長期做裁縫,父親則賣大麻。11歲時,他就接觸到幫派文化,之後愈走愈偏,直到在監獄裡經歷上帝。

「當幫派分子住進我家社區後,一個朋友介紹我們認識,從此幫派給了我錯誤的歸屬感,是我在家裡不曾有過的。」一名黑道道首領將戴茲納入手下,「他似乎很喜歡我,帶我一起去偷車。」

一天晚上,戴茲的世界完全變調,幫派找到仇人,「我們先是毆打他,最後用利刃刺他。」角頭老大並交給戴茲一把螺絲起子,說:「該你動手了。」那是往後許多次白刃相向的第一刀。

「你若無法從父親那裡得到肯定,幫派老大或販毒首領就會替代這角色」。戴茲回憶起往昔在家中,父親總是暴力相向, 甚至把母親打得頭破血流。現在他在幫中的地位,因角頭的肯定而站穩。之後暴力事件愈發頻繁,甚至已成常規。「我內心有股衝動,就是要到外面尋仇、為所欲為。」

矮小女人到他牢房傳福音

16歲時,戴茲因幫派殺人案被捕,但在法院90天評估是否有教化可能期間,他又試圖勒斃另一名仇家。戴茲被處以12年獨自監禁刑期。在監獄裡, 他有「黑道大哥」的綽號。他只要在紙條上寫下人名,就有殺手執行命令。

有天,他驚訝地聽到在他的牢房外有個女人的聲音。有位身材矮小的非裔女士法蘭西絲.普羅克特(Frances Proctor)詢問警衛:「那間牢房有犯人嗎?」警衛粗魯地說:「別浪費你的時間了。」她反駁說:「耶穌為每個人降生,也包括他。」

戴茲的單獨監禁牢房寬2.4公尺、長3公尺,馬桶直立在厚厚的水泥上,一張床舖、一件T恤、白短褲、一捲衛生紙,沒有窗戶。

普羅克特走近牢房的門,看著戴茲,問:「你好嗎?」

他嘲諷地說:「再好不過了!」

普羅克特大笑,便開始「福音簡介」。戴茲直截了當地說沒興趣,「我不想和她的信仰扯上關係,我從未去過教會,也不懂聖經,不在乎神,也不想找神。」

她勇敢告訴戴茲:「我要把你放在我的禱告名單,耶穌會使用你!」戴茲心想這女士真是瘋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之後18個月,普羅克特都會走到牢房為他禱告。


戴茲今天幸福的全家福。(圖片來源: caseydiaz.net)

戴茲今天幸福的全家福。(圖片來源: caseydiaz.net)



來自上帝的影片

某天戴茲在自己的牢房裡經歷了奇妙的事。「我躺在床上,看到混凝土牆上彷彿播映一部回溯我一生的電影,從小時候第一次在7-11偷糖果開始。」「我做過的所有壞事都按順序出現,但又不時定格──有一個人會出現,他揹著十字架,人群簇擁著他。」

因為戴茲對基督信仰一無所知,所以不明白。「我只知道揹十架的這人,無人像祂,雖然看不清祂的臉,但我知道祂正看著我。」

揹十架的那人,手腳被釘子穿過,連同十架被舉起來。那人看著他說:「達爾文(Darwin),我為你而死!」達爾文是他出生證明上的名字,幾乎沒人知道,凱西(Casey)則是生平慣用的暱稱。然後,戴茲看見他的臉垂下,聽見他嘆了最後一口氣。

「當下我跪在牢房內尋求饒恕,沒人告訴我如何禱告,但我靈裡知道我需要。」悔改的靈臨到他,他邊啜泣邊說:「我很抱歉刺傷了許多人,還下令殺人。」

在水泥地板中間,戴茲開始失控地哭泣,他從沒那樣哭過。

神的大能使他重生。「我的生命改變,真光照進來,我從沒感受過如此平靜與自由。」神告訴他:「去敲門請牧師來。」戴茲不知道什麼是牧師?於是他走到牢房門口,敲了敲門。在那一刻,一名警衛走過兩間牢房,朝他走去。他懵懂地說:「我需要找牧師。」

之後戴茲向監獄牧師解釋那天發生的一切,牧師感動地流眼淚,他的下唇開始顫動,他翻開聖經閱讀耶穌前往各各他、被釘十架的經文,「他一讀聖經,我們都崩潰了。當下我淚流滿面,明白這就是我所見到的畫面。」

 牧師感動流淚

牧師送戴茲一本聖經。「我從創世記讀起,到了使徒行傳,我看見上帝使用平凡人,不是每個人都聖潔,有人行了惡事,上帝仍饒恕。」

神再次跟他說:「等你離開這裡,要招聚幫派的人,宣告你金盆洗手,你現在是基督徒了。」這事不久,戴茲從獨自監禁牢房搬遷到一般監獄。「至今我還不明白原因,只知道是上帝安排的。」

戴茲一有機會,便到監獄空地,在水泥凳上站了起來,向幫派領袖宣告他不再混黑道,現在是基督徒了。他們頭也不回地安靜走開,戴茲知道自己有生命危險了。

「他們派了我最親近的小弟來動手。」戴茲已做了最壞打算,但那人卻說:「我希望你的選擇是對的,因為我真的下不了手。」殺手的心立刻轉變,反而成為戴茲引領信主的第一人,之後許多幫派成員一一信主。

雖然信主後被圍毆、突擊都是家常便飯,戴茲仍透過紙條傳遞信仰,兩年內帶領200位受刑人歸主。有天戴茲對神說:「我為祢使捨棄一切,卻換來一頓毒打?」但是主耶穌對他的心說話:「你沒有為我捨棄什麼,乃是我把一切都給你了。」

(資料來源:God Reports)

相關活動:


用愛心去尋找迷失的羊 論壇報邀請您將屬神的話語送進監獄中


 

戴茲在電視節目受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