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前進使徒性國度特會登場】宣告從台灣吹起屬靈颱風 差人進到世界成為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前進使徒性國度—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的逾千名與會者齊聲禱告,願更多使徒被差進職場及社會,發揮影響力(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開道路、開江河,猶大的獅子,吹進全新的氣息…」前進使徒性國度—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今天(十月9日)起至12日在台北靈糧山莊舉行。超過千名來自不同國家及語言和種族的主內肢體一同與會。主辦單位、ACKN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章啟明長老,在開幕禮拜帶領眾人宣告,台灣要成為使徒性的國家,使徒性中心要在海內外更多的城市被建立、相互連結,從台灣開始吹起「屬靈颱風」,祝福華人、亞洲及列國進入神的呼召和命定。

國度,是上帝量給教會的

大會講員、《使徒中心》及《使徒性擴張—神國領土爭奪戰》作者艾林.卡農(Alain Caron)牧師分享開幕信息時鼓勵大家:「國度,是上帝量給教會的」,聖經中的安提阿教會就是使徒性中心的典範,為的是裝備聖徒進入成熟,如同保羅和巴拿巴一樣,差派出去進入社會、城市及職場,做轉化的工作。

章啟明長老分享使徒性中心的看見及異象

章啟明長老分享使徒性中心的看見及異象



在開幕禮拜中,章啟明長老以「前進使徒性國度」分享信息。章長老說,很多人問他「使徒性中心」到底是什麼?使徒性中心具備幾個特質,包括:五重職事(使徒、先知、牧師、教師及傳福音的)的運作中心,為的是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把不同類型及恩賜的使徒團隊差出去、建立國度型教會、使徒是被差遣的,所以常常是外出事奉的生態、看重栽培、興起下一代的領袖和信徒以及成為城市裏中、小型教會的資源中心,當中、小型教會與城市中的使徒性中心相連結時,就能享有五重職事的服事與恩膏。

「台灣不單是在教會要有使徒,在職場同樣需要興起使徒」章長老指出,教會、職場、家庭、教育、政治、媒體以及藝術要形成Ekklesia,耶和華的山要超過諸山,高過萬民,台灣要成為屬靈颱風的生成中心,而這也是使徒馬都納多對台灣的祝福及宣告:「台灣,是賜福亞洲的重要門戶」。章長老強調,現今的台灣內政及外交,都面臨許多的挑戰,教會也面臨許多黑暗權勢的爭戰,需要從神而來使徒性的策略,可以在未來的日子,勝過黑暗的國度。

章啟明:教會職場都需興起使徒

章長老指出,無論是颱風還是颶風,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就是由東往西走,這是因為地球自轉的自然律,聖經的《使徒行傳》所記載的,就是由東往西的宣教及傳福音的行動,使徒行傳的安提阿教會,就是一個把信徒訓練成使徒後差派出去的外展型教會,安提阿教會就是使徒性中心的典範,不單是把已經教會的會眾「照顧好」,更是要把他們裝備、訓練好差派出去,得著普天下的未得之民。

章長老也從世界地圖上各國家屬靈光景的分佈,來說明成立使徒性中心的看見。他說,台灣以東的國家,多數是信耶和華為神的基督化國家,而台灣以西的國家,多數是傳統信仰以及穆斯林的國家,上帝要透過台灣,開啟亞洲的門,他相信會從台灣有一個使徒性的行動,一直回到耶路撒冷,這次的「前進使徒性國度—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就是要形成屬靈的風場,願台灣成為祝福列國的出口。

章長老舉例,像這次「前進使徒性國度—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就有來自馬來西亞的使徒性中心成員,而在馬來西亞國內傳福音是受限的,根據在場的馬來西亞與會者表示,馬國有23%的國民是華人,人數就有800萬人,願更多馬國的基督徒被神興起,神的心意是要祝福以實瑪利的後裔(指穆斯林),帶他們歸回耶路撒冷。

艾林.卡農:耶穌是最大使徒

「使徒性中心,就是讓信徒不單是自己得救,更要成為受差者」艾林.卡農(Alain Caron)指出:「走遍各城各鄉,向不同身份及宗教信仰背景的百姓傳福音的耶穌是最大的使徒,而差派祂的,就是天上的那位阿爸父!」

艾林.卡農(Alain Caron)使徒分享使徒性中心的領受

艾林.卡農(Alain Caron)使徒分享使徒性中心的領受



艾林.卡農直言,若你去問教會的傳道人及基督徒「要不要去傳福音?」大概很少的比例會給否定的答案,但是實際上,大部份的教會傳道人注目的焦點是「已經來到教會的會眾」,但使徒性中心關注的是「大眾」,也就是在城市、社會及職場裏的每個人,因為天上、地下都是神的國度,耶穌在世的時候,祂傳福音及關注的對象也是「萬民」。

「使徒性國度裏的教會,不在乎大小(指聚會人數的多寡),而是所承載的使徒性任務及異象有多少?」艾林.卡農舉例,一間主日有3000名會友穩定來「守主日」的教會,不算太少了吧,但他要提醒及挑戰台灣教會的是,對於這個3000人規模的教會所在的城市當中的未信百姓來說,若這個教會很少、甚至從不關心「城市所發生的事」,除了特定的基督教看重的節日,也跟城市的百姓沒什麼「關係(連結)」,那麼最多就是百姓會覺得這間教會「禮拜天有很多人會聚在一起兩小時」,這個教會不會對城市有影響力,更別談轉化國家了。

「使徒性中心的運動,其實就是聖徒運動」艾林.卡農說,包括台灣在內,世界各國的教會多半都面臨自己國家及國際社會的挑戰和爭戰,他要以馬太福音十三章中的「撒種的比喻」(1-9節)以及「稗子的比喻」(24-30)節來勉勵大家,當我們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不是以成為「會眾」為滿足,只是守主日,即使是成為基督徒很多年後,靈命的成熟仍然像個BABY,而是要像馬太福音十三章1-9節,讓我們的心成為好土,讓種子(指神的道)在我們的生命中發芽茁壯,結成種子,可以「撒」進世界,結出更多的果子,而這也就是使徒性中心及進到七山遍植Ekklesia的核心。

麥子和稗子是可以被分辨的

艾林.卡農指出,神早已透過聖經馬太福音十三章24-30節提醒教會,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裏,人睡覺的時候,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裏就走了,我們所處的世界就是這樣,麥子和稗子是一起長的,不必為著我們眼見的徵兆與爭戰而擔憂,麥子和稗子是可以被分辨的,重要的是,教會和基督徒要先願意被「撒」進田地(指進入世界)中,神的心意是「願意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

大會特別安排靈糧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以及原住民籍羅娜長老教會退休牧師伍賜福牧師分別以「教會父老」及「台灣的長子」的位份為國家及教會祝福禱告。周牧師宣告:「願神為人心預備好土,種子撒進更多聽到福音的失喪靈魂心中」。伍賜福牧師則祝福更多靈魂得救,更多有影響力的教會被興起,而先知Paul VIGLO則祝福台灣,在海峽兩岸分治70年,進入猶太曆5780年的時刻,神要把復興的靈帶回台灣,祝福亞洲和列國。

前進使徒性國度—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明天(十月10日)至12日仍有聚會,可現場報名,歡迎參加。

靈糧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為國家及使徒性中心祝禱

靈糧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為國家及使徒性中心祝禱



先知paul為台灣祝福

先知paul為台灣祝福



原住民籍伍賜福牧師為台灣祝禱

原住民籍伍賜福牧師為台灣祝禱



眾人舉手回應

眾人舉手回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