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韓教會橋梁」純福音教會來台40年 生根台灣走向世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純福音教會來台四十週年研習會暨感恩培靈會」全場禱告(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純福音教會來台四十週年,至今在台灣建立26間教會、差派8位宣教士,並成立純福音靈山神學院。以「生根台灣走向世界」為題的「純福音教會來台四十週年研習會暨感恩培靈會」,於十月10日下午在台北劍潭活動中心舉行,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在證道中,期勉每個基督徒能走「門徒之路」而非「群眾之路」,多禱告、默想神的話、聽神的聲音,活出捨己、跟從主、見證主的人生。

李永勳牧師(左)和翻譯的張漢業牧師。

李永勳牧師(左)和翻譯的張漢業牧師。



影響台灣教會禱告植堂運動

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受邀在開會禱告時說,感謝神的恩典,40年前感動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趙鏞基牧師差派宣教士來台灣設立教會,從黃模英牧師到張漢業牧師,不僅在各地傳揚福音,也建立26間教會;藉由以斯拉事奉中心,推動訪韓聖會,使趙鏞基牧師和李永勳牧師推動的聖靈運動、禱告運動、植堂運動,影響到台灣和世界華人教會。我們得著豐盛的祝福,今天也要成為別人的祝福。他也懇求聖靈運行在趙鏞基牧師身上,也在我們當中,並祝福台北純福音教會,未來40年更充滿神的榮耀,要「生根台灣走向世界」,成長再成長、復興更復興、榮耀更榮耀,成為一間以第四度空間的靈性、五重福音為建造的使徒性教會。

陳見岳牧師(左)會前低頭禱告祝福。

陳見岳牧師(左)會前低頭禱告祝福。



李永勳牧師在下午的一場記者會表示,台韓教會合作,唯一要做的是中國福音化和華人教會復興。廿一世紀是「團隊事奉」的時候,不能光靠單一教派或機構服事。純福音教為來台四十週年,「40」數字很重要,耶穌有40天的禁食、摩西在曠野40年。「40」代表成熟,也是神的時候到了,不僅純福音教會,台灣4、5千間教會都要連結和合一,為要完成全球華人教會的復興。「40」年是預備的時間,未來的40年是準備如何運用和實行出來。感謝神,教會存在目的是為宣教,未來不會停止,仍會繼續為這目標和方向往前走。

記者會中分享台韓教會關係

記者會中分享台韓教會關係



會中透過影片介紹純福音來台四十年。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為世界上最大的教會,自1975年成立純福音世界宣教會以後,成為差派最多宣教士的教會。黃模英牧師於1979年被趙鏞基牧師差派來台,建立台北純福音教會。雖然黃模英牧師中文不流利,但憑著愛神愛人的心,建立數百人的教會。1991年,張漢業牧師被差派到台北純福音教會,協助黃模英牧師牧養治理教會,隔年十一月正式成為第二任主任牧師。

2020異象 開拓30間教會差派10宣教士

目前擔任純福音世界宣教會台灣總會長的張漢業牧師分享,感謝神的帶領,台灣總會至今建立26間純福音教會、差派8位宣教士和成立第一間華語教學的純福音神學院——台灣純福音靈山神學院。他指出,成長的教會必須開拓教會,是福音廣傳、屬乎新約策略,也是教派得以延續的最佳方式;此外,開拓教會可以發掘新的屬靈領導者,並激勵既有的教會成長。

張牧師說,福音有三大能力:讓我們遇見不可能遇見的人、去到不可能去的地方、讓我們成就不可能的事。他們的異象使命是2020年前,在台灣建立30間的教會、差派10位宣教士到海外宣教、成立10間神學院。

另外,為「成為華人教會與韓國教會之橋梁」,張漢業牧師於1999年創立以斯拉事奉中心,推動牧者訓練、文字事工、大陸宣教,以神所賜的異象,致力於華人教會的健康、復興與成長。他表示,神在過去30年使用韓國教會來祝福台灣和華人教會,盼望全球華人教會受韓國影響之際,也能推動訪韓聖會擴及歐洲的華人教會並深入歐洲眾教會,這也是神在2019年給他們的異象和使命。

純福音教會在台分布圖

純福音教會在台分布圖




多位牧者感謝純福音教會帶來祝福

感恩會中,有Beulah詩班獻唱中韓國詩歌〈直到主再來的時候〉等多首詩歌、Hula天使敬拜團的舞蹈表演〈末後的日子〉,以及台北純福音教會聯合敬拜團獻詩;金峯準牧師也在會中分享「聖經觀點的門徒訓練」。除了台灣本地,有來自韓國、香港、澳門、菲律賓、印尼等地教牧同工和會友800多人參與。

多位牧者在純福音來台40週年特刊中致賀詞。新店行道會張茂松創會牧師在紀念特刊中表示,台北純福音教會是台韓教會之間非常重要的橋梁,也是恩典流通的管道。從黃模英牧師到張漢業牧師,他們兩人的服事讓台韓教會建立非常緊密的屬靈關係;台北純福音教會的服事給台灣教會及華人教會帶來相當多的祝福:禱告的祝福、聖靈的祝福、教會復興的祝福。願上帝祝福他們,未來四十年走得更好、更美、更榮耀。

舉手禱告

舉手禱告



會場

敬拜

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