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神召會在台宣教70週年感恩】5年內全力推動各鄉各城建7間以上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灣神召會70週年慶典,北區神召會牧者帶領敬拜。(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今年邁入70週年的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於十月10日上午10時,假台中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舉行「70週年慶聯合崇拜暨感恩餐會」,以「靈火繼焚燒」為主題,1000多位來自日本、香港及台灣北、中、南20間堂會牧者,和信徒們齊聚一堂,一同敬拜讚美、歡慶感恩,回應宣教的大使命!

回顧宣教士來台宣教腳蹤
「五旬節靈力、為聖名發熱心、靈火繼焚燒、靈火繼焚燒……」慶典一開始,由北區神召會牧者們帶領敬拜讚美,以「是真」、「耶穌乃唯一救主」、「靈火繼焚燒」三首神召會極具代表性詩歌,向神獻上最真誠的敬拜!接著,大會播放歷史回顧影片,回顧過去70年來中國神召會在台宣教植堂的美好腳蹤。

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自1948年創立至今屆滿70年,早期西方宣教士們雖身處戰亂年代,仍秉持神的憐憫與大愛,離開自己的國家,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宣教。秉持「宣教」與「建立教會」的異象,先後在台設立台光聖經學院與神召神學院,訓練本土的傳道人。並陸續在平地和山區建立教會,向各族群宣揚福音。
美籍宣教士柏大衛牧師接受終身貢獻表揚。

美籍宣教士柏大衛牧師接受終身貢獻表揚。



活出聖靈充滿的生命
「我們要看見聖靈的火燃燒台灣這塊土地!」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總會長、神召會台北神愛教會主任牧師顏金龍牧師表示,早期海外宣教士和屬靈先進在台灣宣教面臨許多的艱難、攻擊和誤解,他們仍然堅持依靠聖靈復興台灣,並宣告聖靈的火要降臨台灣!從北部開始建立第一間教會「台北神召會」,至今陸續在北、中、南各地開拓建立教會,看見聖靈的工作持續在台灣各地展開。這些宣教士獻上自己的一生,從此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因著他們的犧牲奉獻,我們才能得到這麼寶貴的福音!

接著,顏牧師引用使徒行傳二章1-4節重申神召會是「五旬節派」,勉勵每位神召會信徒要活出聖靈充滿的生命!顏牧師也提到,今年神召會在客家族群中開拓建立「三灣神召會」,也在彰化地區開拓「員林神召會」,鼓勵本地牧者同工要繼續被聖靈充滿,忠心牧養教會,植堂建立教會!「我們要承接宣教士福音的棒子,聖靈要在各地吹起傳福音的風,在各領域為主發光!」顏牧師也期盼神召會能興起更多青年世代,承接主耶穌的託付與使命,延續傳福音的重責大任。

神召會全台推動5570計畫
對於神召會未來的期待與展望,顏金龍牧師受訪表示,目前神召會平地堂會共有24間,未來將全力推動「5570計畫」:期待未來5年內,募集500萬宣教基金,去到沒有神召會的城市鄉村建立7間以上的堂會,號召神召會各會堂繼續在台灣宣教植堂、建立教會。此外,也期許神召會能與各宗派教會機構有更多連結,攜手打開福音之門,為著復興台灣齊心努力。

台北神召會莫凡匕、鄭詩君牧師夫婦受訪表示,台北神召會是宣教士來台所開拓的第一間教會,目前已陸續開拓兩間堂會,未來將繼續跟隨宣教士的宣教腳蹤,去到沒有教會的地方開拓教會。早期神召會曾有一段時期經歷極大的復興,許多人湧進教會悔改信主。面對時代變遷,相信聖靈工作持續進行永不改變,但教會在福音策略或方法上,需要做些調整。近年來,神召神學院開辦多媒體網路課程,幫助牧者及傳道人善用網路科技傳福音,學習耶穌道成肉身走入人群中,為主得著更多失喪靈魂。

表揚尊榮宣教士及資深牧者同工
今年88歲的美籍宣教士柏大衛牧師(David Plymire),1958年來台宣教,創立神召神學院並參與神召會各樣事工,是神召會牧長信徒相當敬重的一位屬靈長輩。會中,台灣區議會總會長顏金龍牧師以「終身貢獻獎」表揚尊榮柏大衛牧師,感謝柏牧師為神召會的付出與擺上。柏大衛牧師用流暢的國語致詞說:「能夠在有生之年見證神召會教會的成長,為此獻上感恩。過去宣教士在台灣撒下的種子不是空的,宣教士會有離開的一天,但聖靈永遠不會離開,神的靈會永遠與我們同在!當聖靈的火降在我們身上,我們要繼續傳揚全備的福音,拯救世上失喪靈魂,直到耶穌再來的日子!」

聯合崇拜中,特別表揚尊榮5位服事滿30年暨年滿70歲的牧師:丁爾勁牧師、莊飛牧師、蔡通和牧師、黃俊義牧師、安瑪順牧師。尊榮9位服事超過30年的牧者同工:蔡壽成牧師、陳惠珠牧師、王冠雄牧師、王耀宏牧師、柯婌文牧師、蕭綺萱牧師、吳月嬌傳道、林淑鈴傳道、林秋玲師母。尊榮11位在台宣教士:丸山陽子牧師、江瑞瓊牧師、朴世光牧師、朴仁秀牧師、朴允錫牧師、雷芳蕊牧師、齊明道牧師、席泰牧師、席娜牧師、薛山藍牧師、伊雅菲牧師。

下午進行五組「成人工作坊」,包括:長者事工、兒童事工、國際宣教事工及青年事工,分別邀請旺得福、希望之書及CCMN等機構前來分享,有助各堂會牧者信徒拓展事奉視野。

海外神召會牧者獻上祝福
會中,來自海外牧者貴賓到場致詞,為神召會在台宣教70週年帶來美好的祝福。日本神召會前會長土屋潔牧師致詞表示,今年也是日本神召會70週年,過去以來日本神召會差派多位宣教士來到台灣宣教深耕福音。盼望台灣與日本的神召會能夠在基督裡彼此相愛、同心合一,成為宣教夥伴在亞洲地區一起回應宣教使命。

香港神召會前總會長孫其達牧師表示,神召會在台灣宣教邁入70週年,除了感謝過去神在台灣成就的一切,現今也是展望未來的時刻!勉勵每位神召會信徒要持續被聖靈充滿,為主贏得更多靈魂,造就更多門徒,建立更多教會,差派更多宣教士!

香港神召神學院前院長楊子江牧師引用使徒行傳二章41-47節勉勵,每位神召會信徒要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除了順從聖靈的引導,也要遵行聖經的教導。期許台灣神召會能夠成為不斷被聖靈充滿的教會,也要成為願意奉獻的教會。

香港羨智領袖學院院長楊天恩牧師引用路加福音十二章31-32節表示,今年是台灣神召會邁入70週年,「70」是一個復興的數字,也代表神國度復興的時刻,盼望復興要從神召會開始,並且大大運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