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不滿愛家公投民意遭忽視 孟藹倫參選立委盼守護家庭價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左起朱奔野牧師、吳曼麗主席、蘇媽媽、孟藹倫(韓芸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起草人,有「年金專家」之稱的中華婦女黨副主席孟藹倫於9日參選立委記者會上發表維護家庭基本價值、新住民平等待遇、爭取勞保年金的三大議題,在中華婦女黨的推派下,決定投入2020台北市大安區立委選戰。

本身是基督徒的她,也得到了多位牧者及福音機構領袖的支持與祝福,特別親臨「中華婦女黨參選立委記者會暨國慶茶會」為她打氣,包括台北合一基督教會朱奔野牧師、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總會會長吳曼麗、87歲抗癌鬥士蘇媽媽(蘇蔡彩秋)等。

感謝牧者鼓勵祝福 盼翻轉局面
孟藹倫表示,在去年十一月24日的公投日,由765萬選民投票支持愛家公投,但最終公投民意卻被無視,還將偏誤的性別教育納入課綱,為此感到失望及擔憂;此外,長期促進新住民與社會融合的中華婦女黨,在為新住民爭取平等待遇時,政府相關政策卻仍無改善;同時身為勞工保險年金及國民年金的起草人,孟藹倫更無法忍受公教人員退休金遭沒收的政策,所以決定將默默付出化為主動出擊,盼進入國會翻轉局面,為人民及下一代守住該有的權利。

孟藹倫也深深感謝教會牧者,長期給予她的鼓勵及幫助、不斷為她禱告祝福,讓她有勇氣以具備的專業知識,為不公不義的事情發聲。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總會會長吳曼麗說,孟藹倫擁有豐富公職經驗,最重要的是,有基督的愛保守她,為人民維護公義的社會。

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表示,中華婦女黨從不是為政治選舉設立的黨派,而是長期關心新住民的團體,站在第一線為他們爭取平等待遇。但是近年來,眼看被破壞的家庭價值及不公不義社會亂象,故決定全力推派孟藹倫成為立法委員,相信必定能夠改變多年被無視的民意。

嘻哈阿嬤獻唱祝福
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也前來站台強調,他非常欣賞孟藹倫針對年金議題的深厚了解,所以深信孟藹倫是有足夠的能力與專業,能夠幫助人民扭轉局勢;同時,與孟藹倫深耕年該議題的藍天行動聯盟召集人武之璋也現身表示支持。

「I am Strong , When I am in your hand LORD ,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be Blessing…(我變堅強,當我在你手中,祢鼓舞了我,讓我可以成為祝福……)」嘻哈阿嬤黑珍珠柔琳娜(Zorina)宣教士獻上“You Raise Me Up”這首歌曲,她特別作了歌詞改編,祝福孟藹倫勇敢完成使命。

會中,也邀請了多位表演者包括薩克斯風表演、「愛家」沙畫影片、教會姊妹獻唱〈愛我們的家〉支持孟藹倫進入選戰。最後,主持人開玩笑地說,「七」在聖經中是非常好的數字,所以在孟藹倫授旗儀式中,也讓全體會眾一同揮舞國旗7次表示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