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世界最大教會牧師李永勳談復興 祈願每人成「真門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李永勳牧師(左)談「真門徒之路」。(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你是群眾,還是門徒?」這是世界最大教會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於十月10日在台北舉行的「純福音教會來台四十週年研習會暨感恩培靈會」分享「真門徒之路」時,帶大家思考的第一個問題。他表示,神不是使用「多數的人」,而是使用那些「預備的人」。若我們對信仰焦點,單為個人蒙福、得神的恩典,我們就是「群眾」;但當我們能學像耶穌,能捨己、揹十字架跟隨主的道路,將自己的時間、才幹、金錢拿來為主所用,這是門徒之路。

教會有很多信徒,卻很少有門徒

李牧師提到,士師記記載以色列人和米甸人爭戰的時候,神不用先前來的三萬兩千個人,卻只要那預備好的三百人,而得到極大的勝利。耶穌在升天時,要門徒往普天下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馬可福音八章34節:「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耶穌不論去哪裡,都有很多群眾跟著祂,但真正揀選的門徒只有少數12人。有些人來教會,常因受試煉、被拌倒而離開教會,這樣的人也是群眾,不是門徒。群眾常因聽別人的話而受影響,特別有否定的言語,所以信仰常搖擺不定。教會有很多信徒,卻很少有門徒。

他說,只要相信耶穌,就成為神的兒女,但要透過訓練,才被塑造成為門徒。門徒跟隨耶穌,在三年半的時間與耶穌同行,聽耶穌的教導,也參與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與耶穌同睡,也與耶穌到變化山上,他們接受三年半的訓練;直到耶穌復活升天後的五旬節,他們被聖靈充滿,才成為真正的門徒。很多人是為個人蒙福、為問題得解決、或因著疾病得醫治而信耶穌,這只是初步的信仰。當一個人信仰成長後,要去思考「我能為耶穌做甚麼?」、「我的時間、才幹、金錢要如何為主所用,我要跟隨耶穌的道路,願意學像耶穌」,這是門徒之路。

李牧師也提到,門徒之路是險峻,要付上代價,必須自我訓練,常常禱告、默想神的話、聽神的聲音。聖靈來,讓我們能做耶穌的事,想起耶穌說的話,能為耶穌做見證,能榮耀耶穌基督的名。為要成為耶穌的門徒,我們住在神的話語,且要結出豐盛的果子,就能將榮耀歸給神,這樣別人就能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但願我們思想約翰福音十四到十六章記載耶穌對門徒的勸言,讓我們走門徒之路。

跟隨耶穌學像耶穌捨己揹十架

第二個問題:「我到底是跟從誰?我說是跟隨耶穌,又對耶穌認識多少?」馬太福音八章34節後段「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有些人會跟隨名人,或跟隨有權力、有影響力的人,時下很多青少年會風靡流行音樂團體或演藝明星。

我們要跟隨耶穌,走耶穌走的路,會學像耶穌一樣,即使被傷害,也去祝福對方。但願我們一生都有耶穌的痕跡在我們裡面。

第三個問題:「我每天有無過捨己的生活?」李永勳說,每個人都會有面子、自尊心,特別是談到有損自己名譽的事,就會受到傷害。「捨己」是否認自己,才能從傷害中得完全自由。當我們老我「死」,耶穌生命才能活出來。

他說,教會一切問題都是因為「己」活著,耶穌沒有活在我裡面。特別是教會領袖、同工要「捨己」。我們要常「承認自己算不得甚麼」,常常謙卑自己。真正門徒之路是謙卑,耶穌在祂一切的事奉徹底謙卑捨己。

李牧師說,他有時會思考,擔任汝矣島純福音主任牧師很不容易,要走這條路,唯有「老我死,才能耶穌活」。有時因這職位,他常被人拍手、得榮耀,或放有些影像,看起來好像在高舉他時,讓他非常慚愧,因這一切都是神的工作,唯有神單單得榮耀。

「我是不能得別人拍手、或得到稱讚。」所以他常禱告,讓他的老我能死。「哪一天我死後,不要留下我的名字,單單耶穌榮耀在我身上彰顯。」所以他也會常悔改,幫助他事奉神,能單單彰顯神的樣式。

門徒之路付代價 並不被拍手稱讚

第四個問題:「我有無揹起十字架、跟隨主?」門徒之路不是容易,因為那不是被人拍手稱讚、得榮耀的路。其實,不論別人知不知道我們功勞或努力,或是受羞辱受傷害,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或死或活」只有耶穌基督彰顯在我們裡面。

他說,五餅二魚神蹟在四福音書都記載,有成千上萬的人得到神恩典,但有多少人跟隨耶穌?無數人被耶穌得到醫治,跟隨耶穌走十字架的路,卻僅有少數幾位。但願我們走門徒的路,為耶穌而活,走十字架的路。

若每個人都期待教會復興,卻不願意為神的國犧牲,把自己的才幹和金錢拿來服事主,如何能做到?求主讓我們成為耶穌的真門徒,天天捨己揹十字架,跟隨耶穌的道路,使台灣兩千三百萬的百姓都信耶穌,成為福音使者。讓福音大能透過我們彰顯出來。

他也帶領大家禱告:「我們說要愛耶穌,卻常為自己活;我常說要服事神,卻想得到甚麼位子或報償;我們說愛耶穌卻彼此爭吵,或批評指責別人,求主饒恕我們,赦免我們一切罪,帶領我們不要走群眾的路而走門徒的路!」

會眾

會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