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恐怖主義之國令人驚訝奇蹟!新紀錄片揭露伊朗婦女帶領出全球發展最快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Photo by Hasan Almasi on Unsplash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儘管伊朗的官方宗教是伊斯蘭教什葉派,但近日一部紀錄片指出,伊朗同時也擁有全世界發展最快的基督教教會。

由「邊境國際聯盟」電影公司(Frontier Alliance International Studios,FAI)製作,導演道爾頓.托馬斯(Dalton Thomas)、喬爾.理查森(Joel Richardson)及馬可.莫雷諾(Marco Moreno)執導的新紀錄片《狼群中的羊II》(Sheep Among Wolves II),講述了關於穆斯林皈依基督教的故事。
 

(Photo by Ali Gandomi on Unsplash)

 

恐怖主義之國 擁有發展最快教會

這部長達兩小時紀錄片,講述的是一場受迫害的基督教運動,而發生這起事件的地方,就是以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聞名的國家──伊朗。伊朗是一個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但根據紀錄片內容所說,該國開始有不少穆斯林轉向耶穌,更成群結隊逃離伊斯蘭教。

影片中一位身分不明的伊朗教會領袖說:「如果我告訴你,伊斯蘭教已經死了呢?若我說,伊朗境內的清真寺全是空的,沒有人再跟隨伊斯蘭教,你相信我嗎?這的確是伊朗目前正在發生的事,全能上帝的同在正在伊朗彰顯。」

婦女帶領的門徒運動

紀錄片片名《狼群中的羊II》,是參考馬太福音十章16節命名:「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片中提及,「世界上發展最快的教會,紮根於地球上最出乎意料及激進的國家之一。伊朗的覺醒是一場迅速的門徒運動,不靠任何資產財務或經由中央領導,而是由婦女主領的運動。」

 

(Photo by Hambik Shahijanian on Unsplash)

 

另外,片中描述「這群擁有穆斯林背景的伊朗人,正靜悄悄地籌備一場大規模的『出埃及記』,他們並且向猶太的彌賽亞屈膝敬拜。」然而,伊朗的信徒們將面臨前所未見的風險。

一名女信徒在紀錄片中說:「我們曉得若被找到,他們首先對婦女做出的行為會是強暴我們,其後虐打,最終殺死我們。但這是我們的決定,我們要以犧牲自己的身體為代價。」

伊朗地下教會一位領導人表示,他們的目標不是建立教會,而是建立門徒,「門徒製造者」中,有一半以上為婦女。他說:「門徒選擇放棄世界,跟隨耶穌;門徒不會參與文化戰爭;他們珍惜、順服並分享上帝的話語,他們選擇耶穌,而不是其他的東西。」

 

(Photo by Kiarash Mansouri on Unsplash)

 

運動建立在禱告基礎上

一位牧師則表示,信徒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建立在禱告根基上。「透過禱告,為人們帶來平安。耶穌進入了他們的睡夢中,祂更奇蹟般來到我們的生活中。當我們聽到這個消息,便知道耶穌已經在帶領我們。」

他們不僅閱讀聖經以獲取信息。他們正在讀聖經,以改變自己。

(資料來源:Fox News、Faithwire)

 新紀錄片《狼群中的羊II》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