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軍人牧師兩年為上千名士兵施洗 歸向基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譚亞菁 追蹤
萊斯為參加基礎訓練的軍人施洗。(圖片來源:Saskia Gabriel @Fort Jackson Public Affairs)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 美南浸信會軍人牧克里斯·萊斯(Chris Rice),其家族有很長的從軍史;而他從2017年開始, 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哥倫比亞市的傑克森堡陸軍基地(Fort Jackson)為前來接受基礎訓練的士兵提供諮商和關懷牧養;去年萊斯為五百多人施洗。今年自2月以來,他也為519名士兵施洗,歸向基督,凸顯出他所領受成為軍人牧師的呼召。

上帝安排讓萊斯牧師回到家族從事的軍職。(圖/Fort Jackson臉書)


放棄軍職曾讓家人失望生氣

萊斯說:「我家族中的人都是高中一畢業就從軍,從軍史可以追溯到南北戰爭」。然而,他踏上軍中牧職事奉,是幾經周折的。當萊斯領受到成為牧者的呼召,他就決定放棄原本軍中的工作,去肯塔基州的美南浸信會神學院(South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就讀,但他放棄軍中工作的決定,起初家人都感到很失望和生氣。


受洗軍人臉上洋溢重生的 喜悅。 (圖/Chris Rice臉書)


當萊斯從神學院研究所畢業之後,他開始在一些地方教會事奉,歷時長達11年。他在北美的一些教會參與牧養的工作,擔任不同型態的牧職,一直到2008年,他深受聖經歷代志上四章10節雅比斯的禱告影響,他感受到神引領他要辭去教會的工作,但他還不清楚下一步要怎麼走,他只希望能按照神的期望去行。


今年二月至今,軍人受洗人數超過五百人。(Photo by Saskia Gabriel Fort Jackson Public Affairs)


神賜下重返軍職機會

萊斯回憶道:「有時當我們順服神的引導時,還真的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是什麼?奇妙的是,當我辭去教會的工作之後,很快地,我和家人分別各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這兩封郵件都不約而同地表示:『如果哪一天你離開了在地方教會的事奉,我覺得你一定可以成為一位優秀的軍中牧師』。這兩封電子郵件的寄件人,其實都完全不知道我已不在地方教會從事牧職了。接下來,在尋找工作時,一直出現軍中牧師的職缺,在持續地禱告並與妻子長談之後,很清楚得知這是神所賜下的機會」。


萊斯牧師與妻子。 (圖片來源:Chris Rice Facebook)

 

他突然發覺,自己又回到原本家人最期待他走的軍職之路,但這次他是成為軍中牧師。萊斯是加入由美國各教會委派到政府、公共部門或私人組織服務的網路,成員有3700多名牧師。他在來到傑克森堡陸軍基地之前,曾被派去喬治亞州基地,還被派去海外如德國,多次停留伊拉克、阿富汗和土耳其等地。然而兩年前,他被派到傑克森堡陸軍基地,就面對很大的挑戰,要牧養接受基礎訓練的士兵。


軍人到傑克森堡參加基礎訓練。(Photo by Saskia Gabriel@ Fort Jackson Public Affairs)


現在,萊斯在傑克森堡每天從凌晨5點起床,他可以與士兵一起參加五點半的體能訓練。他參觀了他們各種培訓活動,因此當男女軍人接受基本訓練時,他可以成為鼓勵他們的動力。

幫助軍人靈命成長

在第一個主日,來教堂禮拜的士兵不到500人,然而在這兩年,來做禮拜的士兵人數逐漸增加,如今已增長到1100位,增加了一倍以上。萊斯表示:「我們真的很想改善整個聚會的互動模式,以期更符合會眾的需求,更貼近他們在生活中的處境,以及他們正在經歷的事情。同時,我持續給予這些士兵挑戰,我希望他們看重靈命成長,就像他們重視身體、情感和思想的發展一樣」

 

(圖片來源:fort jackson臉書)


有些士兵會跟萊斯分享,因他們過去的行為,他們不確定神是否願意愛或原諒他們,此時萊斯會邀請他們來教會聚會,並會做後續的關懷和跟進。萊斯也會帶領士兵認識洗禮的意義,並對那些願意委身耶穌的人施洗和展開門徒訓練。

萊斯說:「這全是神的作為,祂正在工作,一切榮耀歸給祂」。(資料來源:BPNews )


(圖片來源:fort jackson臉書)


(圖片來源:fort jackson Facebook)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