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明星足球教練馬克休斯談信仰:坦然真誠 簡單生活中經歷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凃尚儀 追蹤
馬克保斯的屬靈原則:不要把事情複雜化。(圖片來源: Mark Hughes@YouTube)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無論上帝把我們放在什麼位置,我們都應該照著上帝為我們準備的一切來做事,並應保持一顆清潔的心來服事。

在任何一項運動賽事中擔任教練,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困難。 因為教練只能相信比賽結果,而這就像總是處於「瀕臨崩潰」的狀態。這也是為什麼好的教練,總是要把事情簡化。

休斯昔日球場雄風



萊斯利.馬克‧休斯(Leslie Mark Hughes)(綽號「Sparky」,前威爾斯職業足球員及現役總教練,出身曼聯青訓系統,球員時期曾效力曼聯、巴塞隆納、切爾西等著名俱樂部,退役後擔任總教練,2007年曾榮登英格蘭足球名人堂;始終希望團隊中的所有球員,都能上場出征,並且傾全力求最佳表現。這原則看起來很簡單,卻也是贏得冠軍的唯一途徑。

馬克.休斯2016。(圖片來源:wiki)

 

得勝來自簡單生活

他表示,我們都很喜歡看到有人在比賽中有特別精彩的表現,使比賽高潮迭起。他們的確是脫穎而出,也使我們看得目瞪口呆。但是,當有人在屬靈層面上,也以「表現精彩、高潮迭起」為目標,那麼他們只是在比賽,並不是在過真正的屬靈生活。

我們的生活是由一連串簡單而連續的行為所組成,而不是由高潮迭起的超級事件組成的。 後者可能會發生,但不是正常現象。

生活也像運動賽事一樣;得勝來自每天例行生活當中,簡單地處理事情。神也在這裡彰顯祂的同在;在這裡,我們保持使事情簡單化,並做我們最了解的事情,僅此而已。

上帝面前坦然 日常經歷神

簡單生活的秘訣是什麼?答案是,坦然誠實。如果我們是坦然誠實的,我們就不必遮掩,我們不必試著成為不是我們原來樣子的人,我們也不必戴面具。這意味著做人要真誠,沒有隱藏的動機,也不要認為別人有隱藏動機。這意味著要冷靜,簡單地處理事情,不要作秀,也不要耍心機傷害他人。 要使自己坦然誠實,就要在上帝和他人面前,有一顆清潔的心。而說到在上帝面前坦然誠實,大衛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無論大衛處於高處還是低谷,充滿自信還是絕望喪志,感到幸福,還是有罪惡感……大衛都不對上帝隱瞞任何事情。上帝並沒有要求我們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那是神擅長的事。神不希望我們一生追求神蹟軼事,其實在日常生活中,當你簡單做事時,神就會讓經歷神蹟。 聖經上說,無論上帝把我們放在什麼位置,我們都應該照著上帝為我們準備的一切來做事,並保持一顆清潔的心來做事。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 二章10節)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 二章21節)

相關新聞:

2020 歐洲國家盃:足球運動受福音真理影響深遠,超乎你我的想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