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是上帝揀選了我!」六個月前他砸壞教堂 如今他在那裡受洗(附影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六個月前溫恩搗毀中央浸信會,六個月後他在這裡受洗。(photo credit:Conway Police Department/Central Baptist Church)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2019年2月28日  是23歲的布倫頓.溫恩(Brenton Winn)一生中最糟糕的日子之一,但這天也舖平了他一生中最美好的道路之一。

當時溫恩對上帝感到憤怒,因為儘管他花了很多時間參加福音康復課程,但他的安非他命毒癮依然復發。他在那個二月的傍晚,闖入他完全不認識的阿肯色州康威市的中央浸信會。重度吸毒的溫恩,闖進教堂後橫衝直撞、摧毀教堂資材,包括筆記本電腦、相機和其他電子器材,一共價值十萬美元。溫恩說,他幾乎不記得那天晚上發生的事,只知道自己萬念俱灰。

案發時的新聞報導






溫恩被逮捕後一副蠻不在乎的樣子。(圖片來源:centralarkansasnow.com)

溫恩被逮捕後一副蠻不在乎的樣子。(圖片來源:centralarkansasnow.com)



成癮一團亂 上帝施恩揀選

六個月後,溫恩站在中央浸信會的受洗池中,由教會事工團的副牧師麥克.萊夫勒(Mike Lefler),為這位年輕人受洗,慶祝他決定跟隨耶穌基督。

教會事工團的副牧師麥克‧萊夫勒(左)為溫恩施洗。(credit: Central Baptist in Conway, AKS)

教會事工團的副牧師麥克‧萊夫勒(左)為溫恩施洗。(credit: Central Baptist in Conway, AKS)



溫恩說:「當我開始了解上帝如何動工時,我才明白,那天晚上不是我選擇這間教會,而是上帝揀選了我。 如果當天我破壞的是其他教會,我想我現在應該已經入監了。」

溫恩生長在他所謂的「敬畏神」的家庭中,他的母親和繼父都上教會。14歲那年,他開始服用安非他命。到16歲時,他每天都在吸毒。 溫恩說:「在我了解毒品之前,我已經完全成癮了。 從我16歲以來,一直到幾個月之前,我的生活一事無成,只有一團混亂、自殺未遂和心靈破碎。

2016年,溫恩參加為期兩週的福音康復課程。有一年的時間,他沒有吸毒,並在當地一家勞氏居家裝修連鎖店(Lowe's store)找到工作。但是在2017年9月,他的堂兄自殺身亡,他悲痛欲絕,再度沉迷毒癮。到了今年二月,他闖入教堂時,溫恩已是個無家可歸、毫無盼望的遊民。

敬虔牧師 以饒恕代替論斷 

溫恩的人生旅程從二月的牢房開始,進到九月的受洗池,這個轉變是從中央浸信會資深牧師唐‧錢德勒(Don Chandler)與檢察官的溝通開始。錢德勒知道,回應溫恩的行為,合神心意的做法是饒恕,而不是論斷。 錢德勒說:「你不能講道五十年而不去實踐自己傳講的內容,尤其是這事件就發生在你自己的教會裡。如果我們不施恩於他,我們談論的一切,和鼓舞人心的話,都會被拋在一邊。這完全是正確的事情。這不是一個頑強的罪犯,這是一個犯錯的年輕人。當他犯錯時,他正有酒癮和毒癮,但他是可被救贖的。

受洗及參與福音康復計畫



錢德勒提到,當天他向檢察官說,教會希望溫恩得到幫助。教會的合作事工之一,更新牧場(Renewal Ranch),是位於康威市郊的一個福音居住康復事工。詹姆斯‧洛伊(James Loy)於2011年開始這個服事,當時他信主六年,他自己也戒掉長達23年的毒癮和酒癮。 接下來幾週,錢德勒和審判法官,以及溫恩的律師一直在商討協助溫恩最好的方式。本案法官曾是更新牧場董事會成員,他提供溫恩兩個選擇。直接入獄,面臨可能長達20年的監禁刑期,或者選擇自願去更新牧場。溫恩選擇了後者。

受洗的溫恩與中央浸信會資深牧師唐‧錢德勒(右)(credit: Central Baptist in Conway, AKS)

受洗的溫恩與中央浸信會資深牧師唐‧錢德勒(右)(credit: Central Baptist in Conway, AKS)



 參加福音康復課程 感動受洗

更新牧場提供一個以聖經為原則、為期12個月的康復課程。前六個月,戒毒者住宿、飲食和課程材料皆免費。每週當地牧師和志工,會帶領他們研讀15個小時以上的聖經。戒毒者還可以與訓練有素的聖經顧問進行諮商,並需要從事30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後六個月戒毒者則可以住在營區外面,康復課程提供的公寓,有工作可做,但還要繼續進行康復課程。自2011年以來,已有300人因為參加這個事工而信主。

擔任此事工執行主任的洛伊說:「我們計畫的目標,是要為耶穌基督培養門徒。」「我告訴人們,我的目標不是讓他們戒毒和戒酒。我想要得著他們的生命,但我的主要目標是讓這些人愛上耶穌。透過個人和耶穌愛的關係,就可從上癮的綑綁中獲得釋放。

溫恩在更新牧場上了其中一堂聖經研究課程後,接受耶穌基督為他的救主。

溫恩說:「那天晚上,我將我的心獻給耶穌,我過去認為這是巧合(那天晚上選擇闖入這間教會),但現在我認為,這是證明上帝真實存在的確據,祂回應禱告。我心中有負擔的是,我需要和耶穌基督建立關係。

溫恩仍必須完成該恢復課程,以免入獄。一旦他完成該計劃,他可能仍要度過幾年的假釋期。

萊夫勒說:「我們正在挑戰我們的會眾繼續為這個人祈禱,因為他的故事還沒有結束。」「上帝仍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講述著美麗的恩典故事。

(資料來源:BP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