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神奇玻璃擦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夫妻有人快,有人慢,步調可能不一,方向卻可以是相同的,就像神奇玻璃擦,需要方向一致,力道相同才能達成任務。
◎秋芒

多年來,我很想把難擦到的玻璃窗擦乾淨,但因為住在高樓,外面沒有陽台,爬出去擦一次之後被先生警告不准再有這麼恐怖的行為,就不擦了。只好等大雨幫忙,有時連大雨也沒用,要新竹的大風加上大雨,才有可能讓窗戶明亮一點。

終於,我買到了神奇的擦玻璃工具,是用磁鐵吸住玻璃窗兩面的兩片小工具,兩面都有刮條及棉布可沾清潔劑。貨到之後,我迫不亟待去試試。明明說明書上要我用外片工具所附的繩子綁好在手上,以免掉落,但我綁太鬆,才一擦就掉了。從高樓望下去,這片工具無影無蹤,嚇得我趕忙坐電梯下樓,一面禱告不要有人被砸傷。

還好,工具落在中庭的矮樹叢,看到那繩子飄啊飄的,我幾乎喜極而泣,趕忙拿回家再試一次,這次吸好後,用的力道對了,總算成功,沒有掉落。

夫妻間的互動,有人說像跳探戈,我想也有點像這兩片小工具,有磁鐵吸住,不易分開,但使力不對、步調不一時,還是有一方會掉落,甚至分開。

有對新婚夫婦,一起都在禁食禱告期間,會互相問:「你會不會餓?」真是好可愛的夫妻對話!

我與先生有天清晨的對話是這樣,我說:「我去運動了。」先生回答:「我要再睡一下。」過了十多分鐘,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先生,他說:「我在床上後來想想還是去運動,看看會不會追得上你!」

雖然這只是日常生活的一幕場景,卻讓我覺得好有趣,也深有感觸:儘管我們有人快,有人慢,有人晨起喜歡運動,有人喜歡稍微賴床,步調可能不一,方向卻是相同的。就像神奇玻璃擦,需要方向一致,力道相同才能達成任務。說明書上還說棉布要浸泡在洗碗精中,這樣擦起來會很滑順。果然,只用水就不容易擦,一定要照著說明書才好發揮功能。

您的家庭說明書由誰寫?設立家庭的上帝,一定有最完整的家庭說明書,照著走,會發揮最大的功能!這說明書在聖經裡就找得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